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172)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姜白惊异于他说来就来的兴致,推拒无果,戴上了铃铛:“我们不赶紧离开这里吗?”
  楼折翡勾住他的腰带,随口道:“着什么急,外头又没什么要紧的事。”
  话音刚落,天空就传来一阵巨响。
  楼折翡停下动作,皱了皱眉头。
  姜白坐起身:“怎么回事?”
  魔界中有浓郁的魔气,四处的魔气朝着远处聚拢,速度极快,遮蔽了天日,仿佛有一个巨大的漩涡,不停地吸收着魔气。
  “不太对劲。”楼折翡迅速起身,不忘帮忙拢好姜白的衣服,“先攒着,下回可不会放过你了。”
  姜白一脸无奈:“……赶紧走吧,以后再说,先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楼折翡施展了缩地之术,不消片刻,两人就离开了摘星楼,来到了声音爆发的地方——魔界中心城。
  变故是在传送阵发生的。
  传送阵连通着魔界和人间,此时传送阵已经被毁坏了,两界通道完全打通。
  魔气倒灌,疯狂地从魔界涌向人间。
  姜白面色凝重:“凡人受不住魔气,魔界靠魔气支撑,再这样下去,魔界和人间都会出问题的。”
  楼折翡环视四周,没有发现一个人:“这是有预谋的,毁掉传送阵很容易,但将魔气引入人间,并不是简单的事。”
  “我们该怎么办?”姜白问道。
  楼折翡眯了眯眼:“将魔气引走,一定有什么特殊的法子,要阻止这一切,首先得找到源头。”
  两人顶着魔气,往传送阵的方向走去。
  姜白现在是剑身,不受魔气影响:“阿翡,你觉得是谁做的?”
  楼折翡微哂:“除了她,还能有谁?”
  作者有话要说:


第99章
  瓷央谋划多年, 利用鲛族操纵邪祟肆虐人间,又从祁千离身上入手,想要掀起灾祸浩劫, 除了她, 楼折翡想不出第二个可疑的人。
  “当时大长老预测, 她想毁灭世间生灵,我们取走夜陵的鲛珠, 没想到她还没有放弃。”
  姜白有些唏嘘,瓷央的所作所为已经伤害了无辜的人,万死难辞其咎。
  楼折翡按了下他的手:“别想太多。”
  姜白重重地点了点头:“你之前答应了清月, 要放过瓷央, 是什么打算?”
  “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她种什么因得什么果, 自有世间人定夺。”楼折翡百无聊赖道,“我从没把自己当成过救世主。”
  拯救世界这种事,不是一个人能够做到的,归根结底, 他们都是世间的微尘浮灰,力量有限。
  姜白明白了他的意思:“你放心, 我不会太过在意, 将所有的责任都捆在自己身上, 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这世间是苍生的世间, 我只是看不惯瓷央一竿子打翻所有人的做法,她没权利决定别人的生死, 该由他们自己选择自己的结局。”
  楼折翡没言语, 静静地看着他, 姜白摸了摸鼻子:“我脸上有东西吗?”
  “不,我只是突然发现,我的阿白已经是能够独当一面的人了。”
  “嗯?”
  姜竺和白杳将姜白教的很好,除了落枫谷,没有其他地方能教出这样的真实,他们或多一心为苍生请命,或多不关心世事,姜白是两种极端外的存在。
  他通透,正直,有自知之明,知世故而不世故,恰恰长成了楼折翡喜欢的模样。
  魔气涌向魔界与人界的通道,巨大的漩涡在地面盛放,催动风云变色。
  两人来到漩涡附近,从上空俯视,看到被撕裂的空间中溢满魔气,灰扑扑的气流正涌向人世间。
  “两界通道是这样的吗?”
  “按理来说,两界并不连通,这通道应该是被人动了手脚,才能引得魔气涌向人间。”
  楼折翡暗自估摸了一番,现在这种情况下,要去往人间,比之前容易不少:“要去看看吗?”
  姜白颔首:“瓷央的目标不仅仅是魔界,从之前邪祟肆虐来看,人间应当是主战场,此前牵扯到了落枫谷,我想去看一看具体是什么情况。”
  “好,我带你去。”楼折翡将人拥进怀里,玩笑道,“解决了这件事,可就该安心和我回家了吧。”
  姜白怔了下,还没来得及回话,就被带着跳进了漩涡。
  灵力在身体四周形成屏障,将两人包裹起来,魔气无法穿透,不消多时,两人就来到了人间。
  落地点依旧是第一仙宗的逍遥峰。
  受到魔气影响,逍遥峰上的草木枯萎,一眼望去,尽是荒芜。
  魔气涌出来的时间不长,受到影响的只有逍遥峰附近,远处的天色尚且正常,阳光明媚,与逍遥峰上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普通人无法抵御魔气,草木也是,而魔界少了魔气,也无法运转,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两界都会崩陷。”
  姜白皱眉,捏住一旁的树叶,轻轻捻了捻,树叶就化成了灰。
  楼折翡目光渺远,望向附近的城镇:“她想要的就是这样的结果。”
  他很清楚瓷央是什么样的人,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和瓷央很像,睚眦必报,手黑心狠。
  见姜白失神,楼折翡拍拍他的肩:“别想太多了,走,我们去落枫谷看看,你醒了后还没回去过呢,他们应该很担心你。”
  “好。”姜白顿了顿,“那这魔气该怎么办?”
  楼折翡斟酌了一下:“仅凭你我之力,无法阻止这一切,我可以设一个法阵,使魔气不溢散出逍遥峰,具体要怎么处理,交给其他宗门的修士吧。”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第一仙宗没落了,其他宗门还好好的,正道修士的力量不容小觑。
  只要给他们一个缓冲时间,要解决事情不是什么难题。
  楼折翡在设下法阵,将魔气笼罩在逍遥峰里,与此同时,姜白给其他宗门传了信。
  瓷央的目标是整个世间,所有的修士都无法置身事外。
  处理好一切后,两人便往落枫谷而去。
  路上,姜白想起之前答应夜陵的事,有些发愁:“瓷央一意孤行,我们还要将鲛珠还给夜陵吗,那样会不会助纣为虐?”
  楼折翡耸耸肩:“鲛珠用来复活你父亲,还不知道能不能拿回来呢。”
  姜白丝毫没有被安慰到,叹了口气:“万一拿回来了呢?”
  楼折翡靠在他身上,懒懒道:“万一拿回来了,我们就用鲛珠来要挟瓷央,让她放弃复仇如何?”
  姜白眼睛一亮:“可以吗?”
  楼折翡蹭蹭他的肩膀:“你说呢?瓷央是那种会为了别人服软的人吗?”
  姜白瞬间蔫了:“那你说这个干嘛?”
  “逗逗你啊,阿白太好骗了。”
  “……”
  楼折翡一时兴起逗了逗人,直接把小凤凰给逗得生气了,抿着唇不说话。
  一直到落枫谷,楼折翡捏捏他的脸:“还生气呢?”
  姜白瞪着他,用沉默回答了他的问题。
  楼折翡乐得不行:“别不说话啊,要是实在气不过,你就咬我呗。”
  他举起手在姜白面前晃了晃,像是笃定了对方不会真的下口。
  “你总是骗我!”
  要不是他变成了剑,也不会有机会回到上辈子,知道楼折翡所经历的一切。
  姜白本以为自己能够忍住,谁知被楼折翡那一句话弄得控制不住自己了,心疼都变成了怒气,涌上心头。
  他一把抓住在眼前乱晃的手,咬了上去。
  楼折翡挑挑眉,目光温和,带着笑意。
  呦,小凤凰出息了。
  姜白咬上去没几秒就缓过来了,又心疼地舔了舔咬出来的印子,还不忘放狠话:“下次再骗我,我就重重地咬!”
  “好,重重地咬。”
  楼折翡低低地笑了声,手指一勾,抬起他的下巴:“下回记得往我嘴上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