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133)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楼折翡怔了一下,笑了:“好。”
  他孤独了两辈子,不介意怀揣珍宝踽踽独行,但若是被回以同等的珍视,似乎也很具吸引力。
  说开了之后,两人之间的气氛更融洽了。
  楼折翡没继续问,任由姜白带着他穿过热闹的地方,来到一条较为嘈杂的巷子,哐哐的打铁声从街头响到巷尾。
  “这条街上有酆城中最好的兵器坊,我看了一下,女鬼体内的银镖做工精细,且花纹形状都很特殊。”
  “银镖出自这里的兵器坊?”
  姜白摇摇头:“不确定,但这里不仅会铸造兵器,还会收购倒卖,兵器坊的坊主见多识广,定然知晓银镖的相关信息。”
  楼折翡了然,毫不吝惜夸赞:“阿白真聪明。”
  姜白肉眼可见地雀跃起来,摆摆手:“这没什么。”
  楼折翡眼底闪过笑意,虽然长大了,但属于小傻子的傻劲儿却没完全消失,他喜欢姜白这种单纯的性子。
  时间太晚,兵器坊已经不营业了。
  酆城的兵器坊还连通着工坊,虽然已经关门,但打铁声仍然没有停歇,铁匠们还在工作。
  姜白在禁闭的门上叩了几下:“坊主脾气古怪,极度热爱兵器,平日就住在兵器坊里。现在虽然不是营业时间,但能让坊主满意,他会很乐意帮忙的。”
  楼折翡暗自思忖,问道:“你想给他看你的本命法器?”
  姜白打了个响指:“聪明。”
  他的剑举世罕见,肯定能够引起坊主的兴趣,当然姜白也有私心,他想趁这个机会看看那把剑究竟是什么来头。
  大长老说这把剑关乎着落枫谷的未来,在天降灾罚再次来临之前,他要尽可能地收集信息,以作打算。
  敲了半天门,都没有动静。
  楼折翡的神识已经铺进了兵器坊,能看到里头的一切,靠在躺椅上的男人摇着蒲扇,百无聊赖地哼着小曲。
  “故意不开门,他人在里面。”
  “既然如此,只能采取非常手段了。”
  姜白召出剑,对着门劈了过去。
  剑光凌厉,直接将木门削成两半,碎裂的木片哗哗落在地上。
  躺在藤椅里的男人举着蒲扇跳起来:“哪个不要命的杂碎,敢来我的地盘捣乱?!”
  姜白扫了眼脚下的木门残骸:“坊主别激动,我会赔的。”
  “你赔,你赔得起吗?”坊主气哄哄地冲出来,“我一定要你付出代……诶!小公子你这把剑不错,可否借我一看?”
  他活了几十年,见过无数兵器,从未见过这样完美的剑,无论是材质还是铸造的工艺,都是极品中的极品。
  姜白给楼折翡抛了个眼神:看吧,怎么样?
  楼折翡挑了挑眉,比了个大拇指:不错。
  坊主两只眼睛紧盯着姜白手里的剑,迫不及待地凑过来:“这剑锋,快给我看看。”
  姜白把剑一收,拒绝意味明显:“坊主不是说我赔不起你的门,要让我付出代价吗?”
  “剑呢?快拿出来!”坊主急迫地搓了搓手,“赔得起赔得起,不对,不用赔,只要你把那把剑给我看看,这门就不用你赔了。”
  姜白笑得跟小狐狸似的,顾左右而言他:“听闻酆城兵器坊举世闻名,我等慕名已久,深夜造访,打扰坊主您了,不知是否有幸,可以进去一瞧?”
  坊主的心思全都吊在剑上,姜白说什么就是什么:“进来进来,那边有凳子,随便坐,兵器也随便看,看上哪个了都可以拿走。”
  楼折翡和姜白对视一眼,都有些惊诧:“坊主,您这般盛情,我们可有些惶恐了。”
  “都是些拙劣的玩意儿,不值钱。”坊主两眼放光地盯着姜白,“你那把剑,再拿给我看看。”
  楼折翡颇为好奇地打量着坊主,从他们进门开始,坊主的注意力全在姜白和剑上,半个眼神都没分给过他。
  这人的脾气确实够怪,也确实爱兵器到了极点。
  姜白双手交握,没说好也没说不好:“我们此次前来,是有事请坊主帮忙,事成之后,那剑随你看。”
  坊主狐疑地看着他,谨慎道:“什么忙?”
  “小事,来请您看个物件。”姜白摸出银镖,“我有一友人,因这银镖丧命,我们遍寻不得凶手,想请您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楼折翡目光中透露着欣赏,小傻子游刃有余,无论是和坊主拉扯,还是编瞎话,越发细致周全了。
  坊主接过银镖,热切的表情渐渐平静下来:“你这忙,我帮不了。”
  姜白皱了下眉:“您看不出这上头的名堂?”
  坊主把银镖还给他,拿起蒲扇:“这世上没有我看不出的兵器。”
  姜白有些急:“您是不愿意说?您不想看剑了吗?”
  “我想,但我不能告诉你。”坊主目光深沉,“这银镖背后的来头太大,非是你我所能议论的。”
  楼折翡一直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坊主,闻言扯了扯姜白的胳膊,将他拉到身后:“既然如此,那就不劳烦您了,想来是那位友人该得一死,无法大仇得报,我等先告辞了。”
  姜白还想说什么,被楼折翡看了一眼后,乖乖地闭上了嘴。
  楼折翡毫不避讳,拿过姜白的储物袋,从里面摸出银钱,扔在柜台上:“修门的钱。”
  他拉着姜白转身就走,一点都看不出留恋的神色。
  就在要踏出门口的时候,身后掷来几枚银钱,正砸在旁边的墙上。
  坊主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且慢。”
  姜白目露震惊,楼折翡捏了捏他的手,没转身:“坊主这是何意?”
  “多的不能说,但我可以给你们指个大体的方向。”声音里夹杂着一丝懊恼,坊主似乎心情不怎么愉快,“你们同意,就把剑给我看看,不同意的话,我也没办法了。”
  楼折翡享受着自家道侣的敬佩目光,笑意和煦,牵着人走向柜台:“同意,怎么不同意?阿白,将剑拿出来给坊主看看。”
  姜白召出剑,小心翼翼地放在柜台上:“您小心,别被伤着。”
  坊主哪里听得进去,目光紧紧地盯着眼前的剑:“好剑好剑,九天碎星石和陨铁所铸,剑锋凌厉,锋芒暗藏,一柄不可多得的喋血之剑。”
  他顿了顿,抬起头,目光中满是兴奋:我能摸一摸吗?”
  姜白耸耸肩:“您随意,别被伤着就好。”
  话音刚落,坊主的手就迫不及待地伸向了剑。
  他在这方面是行家,抚摸剑的手法及落点十分专业,有效避免了被割伤。
  “不错,果然是旷世神兵,世间难得。”坊主隐隐有些期待,“这把剑,可以卖给我吗?”
  姜白皱了皱眉头,一把收起剑:“这是我的本命法器,不卖。”
  坊主幽幽地叹了口气,目光中满是不忍:“可惜了。”
  他的目光太痴迷,从剑上转移到姜白身上,楼折翡越看越不是滋味,侧身挡住一脸迷茫的小傻子:“剑也看过了,不知坊主是否可以指明方向了?”
  坊主收敛神色,伸手在柜台上比划了两下:“西出青城,消息驳杂,你们可以去碰碰运气。”
  姜白小声嘀咕:“去碰运气找信息,不还是要去找线索吗?”
  坊主瞧了他一眼,嫌弃的意思不要太明显。
  姜白还没说话,就被楼折翡拉着向外走去:“有劳坊主。”
  一直离开了兵器坊,来到另一条街,楼折翡才松开手。
  姜白脸上浮现出不满:“让我们去青城碰运气,这跟骗子有什么区别,他怎么能说话不算数,看了剑就敷衍我们。”
  楼折翡哭笑不得:“小傻子,人家可没敷衍,够意思得很,都直接把银镖的出处扔你脸上了。”
  姜白一脸懵逼:“啊哈?”
  “青城位于苍雪峰东边,所谓向西而得,指的就是苍雪峰。苍雪峰终年积雪不化,鲜有人至,哪里谈得上消息驳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