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34)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侵入识海,是不是很严重?”楼折翡不忘扮演普通人,“会不会对你的身体产生伤害?”
  姜白站稳,对他笑了下:“应该不会,识海中有一道声音,不停地告诉我,说不会害我。”
  说话?
  楼折翡目光一紧。
  姜白蹲下身,想把肉包子拎起来,待看到脏不拉几的泥团子后,果断放弃了:“刚才是你在和我说话吗?”
  “啾!”
  “其他的鸟是因为你才没有离开的吗?”
  “啾啾!”
  “找我?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不过你能让它们离开吗?”
  “啾啾啾!”
  ……
  真是离了大谱了。
  肉包子能和姜白在识海中沟通,在楼折翡的意料之中,但姜白能和肉包子对话,这他娘的可出乎他的意料了。
  “你能听懂它在说什么?”
  “能啊。”
  楼折翡目光复杂:“你们落枫谷的人还懂鸟语吗?”
  “不懂啊。”姜白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解释道,“修行之人有识海,虽然阿翡听到的是啾啾啾,但在我的识海里,肉包子说的是人话。”
  楼折翡无语至极,非常想问一句话:你的识海和我的识海有什么不一样?
  他扯了扯嘴角:“是吗,它都说了什么?”
  姜白拿出帕子,将肉包子包住,使劲揉搓:“它说刚才是它在我的识海里说话,这群鸟过来是找我和它的,要带我们去一个地方。”
  “找你和它?”
  “它是这么说的。”姜白看了看肉包子,继续揉搓,“它好像没办法解释太多,所以我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楼折翡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你要跟着他们去吗?”
  姜白环视四周:“不去的话,好像没办法离开这里,走吧,我们一起去看看,阿翡别怕,我会保护好你的。”
  “我也去?”楼折翡一愣,“听说你们修士会遇到各种奇遇,它们兴师动众的来找你,应该是要告诉你一些秘密,或是要给你什么宝贝,你真的愿意带着我去吗?”
  姜白乐得眼睛都弯了:“阿翡也太可爱了吧,我没什么秘密不能告诉你,所有的宝贝也都是你的,为什么不愿意带着你?就算问,也该是我问你,阿翡,你愿不愿意陪我去?”
  鸟群们等待着姜白,时不时发出催促的叫声,而他全然不顾,捧着没擦干净的肉包子,笑着等待楼折翡做决定。
  好像楼折翡不松口,他就要一直等下去似的。
  楼折翡无奈一笑,像是妥协:“我怎么可能不愿意?”
  姜白说过无数情话,那些情话都动听极了,可没有一句让他像此刻一样动容,心尖好像被轻轻挠了一爪子,不疼,但酥麻得厉害。
  心动只在一瞬间。
  楼折翡扬了扬唇,凑近一步,伸手揽住姜白的后颈,与他额头相贴:“不要动。”
  姜白止住动作,声音中透露出一丝紧张:“阿翡,怎么了?”
  “我曾经见过别人这样表达亲近。”楼折翡答非所问,蹭了蹭他的鼻尖,“阿白,你喜欢吗?”
  姜白心口怦然,呼吸急促起来:“我,我喜——”
  “啾啾啾!”
  突如其来的愤怒鸟叫打断了他的话。
  楼折翡靠的太近,肉包子被夹在两人中间,圆滚滚的身体都被挤变形了。
  变形肉包子又愤怒又委屈:好气!这两个人就不能顾及一下它吗?!
  楼折翡捏了捏姜白的后颈,退开一步:“走吧,再待下去天都黑了。”
  姜白红着脸猛点头:“嗯嗯嗯!鹏鸟驮我们过去,阿翡别担心,到时候你坐在前面,我坐在后面,我会抱紧你的,不会让你掉下去。”
  被照顾是会上瘾的,楼折翡虽盘算着宠护他的小傻子,但不准备立马将所有底牌都亮出来:“阿白抱着我,那我是不是也可以抱着阿白?”
  姜白刚爬上鸟背,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扯住胳膊拉了过去。
  他扑进了一个单薄却坚实的怀抱。
  两人坐在鹏鸟脖颈往下的地方,楼折翡在前姜白在后,楼折翡是反着坐的,和姜白面对面,正好能将人抱进怀里。
  鹏鸟扇动翅膀,驮着他们冲向天空,周遭的鸟群追随其后,像是在保驾护航。
  风从四面八方涌来,将一阵又一阵鸟鸣声吹向纵云林的每一个角落。
  姜白懵了一下,想要抬头:“阿翡?”
  楼折翡懒懒地应了声,伸手将他的脑袋按在自己肩上,唇角微勾,夹着嗓子哼唧:“它飞的好高好快,阿白别乱动,我怕掉下去。”
  “好,我不动。”姜白乖乖地窝在他怀里,两只手臂绕过他的后背,“阿翡别怕,我会抱紧你的。”
  明明是被抱着的那个,却还是说着主动的话,真是……可爱死了。
  楼折翡偏了偏头,在他的耳朵上蹭了一下:“有阿白在,我不怕。”
  不知是被风吹的还是怎么,姜白的耳朵慢慢变红,楼折翡心中微动,又蹭了一下。
  好软。
  听说耳朵软的人耳根也软,怪不得他说什么,姜白都会同意。
  天色渐晚,日头西斜,阳光将云朵染成橘红色,一眼望去,整片天空都是暖融融的。
  鹏鸟飞得很高,深入云层,它的速度慢慢降下来,平稳地在云层中穿梭,橘红色的云雾十分热情,将他们拢进怀里。
  越飞越高,跟在他们身后的鸟少了很多,只剩下一些体型比较大的猛禽。
  从远处传来的鸟叫声经久不绝,一声接着一声,仿佛在为他们送行。
  云霞作伴,百鸟相送,这是有机遇也不一定能看到的画面。
  楼折翡福至心灵,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猜测。
  凤凰为上古神兽,能号令羽禽,其出行常伴有祥瑞之象。
  其行于九州,群鸟数百随之,是为……
  “阿翡,我喜欢的。”
  轻软的声音打断了楼折翡的思绪,他挑了挑眉:“什么?”
  姜白抵着他的肩膀,重复道:“我说,我喜欢的。”
  ——“我曾经见过别人这样表达亲近。”
  ——“阿白,你喜欢吗?”
  ——“我喜欢的。”
  楼折翡收紧手臂,温声道:“我很欢喜。”
  你能喜欢我的亲近,我很欢喜。
  穿过云霞,鹏鸟缓慢地向下俯冲,没过多久,就落到了地上。
  周遭树木林立,和他们之前看到的别无二致,此地应当还在纵云林范围内。
  前方雾气缭绕,有灵力波动,想来就是他们要去的地方了。
  楼折翡试了一下,神识无法探入,和鹏鸟身上的屏障十分相像。
  其他的鸟都落在树杈上,不再向前,只有鹏鸟带着他们继续往前走。
  走近才发现,雾气中藏着一道石门,鹏鸟停下动作,将翅膀压低,示意他们下来。
  姜白看了看石门,掏出袖子里的肉包子:“要进去吗?”
  “啾!”
  是的。
  姜白看了看鹏鸟,还没发问,肉包子就叫了起来。
  石门是两扇相合的,正中央刻着一个花纹,楼折翡的视线落在花纹上,微微皱了下眉:“它说什么?”
  “它说这里有禁制,其他鸟都没资格进入。”姜白上前一步,摸了摸石门上的花纹,“这图案……”
  “怎么了?”
  “总觉得有点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
  那花纹是羽毛形状,但又和普通羽毛不同,整体微弯,左右两侧的毫毛各有三根,但粗许多,向外勾勒着,最上端是一豆火苗。
  楼折翡默默腹诽:怎么可能不熟悉,这纹样今天上午还在你额心出现过。
  姜白隔着手帕戳了戳肉包子:“你知道怎么开门吗?”
  “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