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29)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楼折翡想到吊死鬼、饿死鬼、色鬼等一系列鬼的模样,眼底闪过浓浓的嫌弃。
  他才不要做傻乎乎的男鬼,他要做也是做游侠!
  “阿翡害羞了?”姜白为自己的猜测感到愉悦,装出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亲一下而已,亲完了就告诉你后面的故事。”
  谁稀罕听你编的故事啊!
  楼折翡不是会被人牵着鼻子走的人,他瞥了眼桌上堆的书,掩住唇,轻轻咳了两声。
  不经意间摊开的手掌上一片鲜红,和他唇上零星点点如出一辙,扎眼得紧。
  姜白脸上的笑意瞬间消失,撑着书桌去抓他的手:“你咳血了?”
  “没。”楼折翡往后躲了躲,“你看错了。”
  “骗人,我明明看到血了,阿翡乖,告诉我究竟是怎么回事。”姜白克制住焦急,耐心哄道。
  主动权回到自己手上,楼折翡心情好了不少,往前凑近了些:“阿白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
  似曾熟悉的话语令姜白怔了怔,他又无奈又心疼,手撑在桌子上,倾身向前。
  瞥见他眼底的疼惜,楼折翡玩闹的心思一顿,生出点不知所措来。
  他活了几百年,还没和别人亲过呢。
  第一次,是不是应该他主动?
  算了算了,这次就当他哄骗小傻子的补偿吧。
  楼·毫无经验·折翡觉得自己宽宏大量,简直不能再善解人意,这世间也只有他会这样纵着姜小傻子了。
  姜白紧张地舔了舔唇,覆着水泽的唇红润润的,像清晨沾了露水的除忧花,有些勾人。
  楼折翡咽了咽口水,正要抬起下巴,突然被按住了脑袋。
  楼折翡:?
  姜白按着他头的手微微用力,向后移,楼折翡正想说话,突然感觉到发顶被轻轻碰了一下。
  轻飘飘的,像落了根羽毛。
  “咳,好了。”
  ……就这?
  姜白紧张得耳朵都红了,像上了一层胭脂,楼折翡盯着看了许久,无奈地摇摇头,小傻子就是小傻子,太容易紧张,一点都不沉稳。
  啧,看来还是得他亲自出马。
  他捻着姜白的衣领,将人拉近,在要碰上的时候,突然也紧张起来,心脏疯狂鼓动,楼折翡偏了偏头,在姜白嘴角碰了一下。
  不能再纯情。
  气氛变得黏稠,烛火的光模糊出暧昧的剪影,落在书页上。
  没有人说话,时间仿佛停在了这一刻。
  “……该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
  姜白打破沉默,抓住他的手腕。
  楼折翡任由他一点点掰开自己的手指,露出掌心中浓稠的花汁,那花汁和着揉碎的花瓣,被体温烘热,散发出醉人的花香。
  姜白吸吸鼻子,茫然地抬起头。
  楼折翡一脸无辜:“来的路上看到除忧花,想摘一些送给你,结果不小心弄碎了,沾了满手。”
  “……”
  “我说了没事的,但你不相信。”楼折翡满脸哀伤,“阿白,你不信任我,我很难过。”
  这番指责把姜白整不会了,一口气哽在喉咙,瞪大的眼睛里满是不敢置信。
  楼折翡捏住他的衣袖,恶劣地将花汁蹭上去:“摘花这种小事我都做不好,真是太没用了,如果我是阿白,肯定也不会信任一个废物。”
  姜白哪里听得他自轻自贱,忙道:“别,你别乱想,都是我的错,但我没有不信任你,我只是担心你。”
  “真的吗?”楼折翡掀起眼皮,漆黑的瞳仁中隐含一丝期盼,“阿白真的不嫌弃我?”
  “不嫌弃!”姜白就差拍着胸膛指天发誓了。
  楼折翡这才喜笑颜开:“那我们回去睡觉吧,我要听阿白继续讲游侠和男鬼的故事。”
  他翻脸太快,姜白隐隐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但看他笑得灿烂,也没心思去计较了。
  从书房往梧桐苑去,走过石径时,姜白突然停下脚步。
  楼折翡看着他仔细地摘下一朵朵除忧花,捧到自己面前。
  “送给阿翡。”
  “让我猜猜,是不是因为我摘不好花,所以你才想摘下来送我?”
  姜白摇摇头:“我摘花,只是想送给阿翡一个好梦。”
  他身上落了层薄纱似的月光,连带这句话都沾染了些许温柔底色,十分动人。
  楼折翡有些懵怔,被牵着手走到梧桐苑,才堪堪恢复正常。
  去书房待了半夜,姜白的心情好起来,已经看不出之前的低落了。
  楼折翡默默看在眼里,想到那些书上写的东西,不由自主抿紧了唇。
  “终于可以休息了,我们睡——”姜白呆立在床前,“诶?”
  “我们的被褥和枕头怎么不见了?!”楼折翡惊道。
  姜白张了张嘴,有些无措:“我,我也不知道,不是我拿走的!”
  噗。
  小傻子。
  楼折翡勉强忍住笑,一本正经道:“难道是有贼人潜入,阿白你赶紧检查一下,贵重物品都少没少。”
  姜白四处查看了一番:“东西都没少,只有被褥枕头不见了。”
  “难不成这贼人是专门奔着这个来的?”楼折翡脸不红气不喘,啧啧称奇,“真是个怪人。”
  “……”
  姜白找出新的被褥:“枕头没有多余的,今晚先凑合一下吧。”
  楼折翡抱着胳膊站在旁边,看着他铺床:“不枕东西怪怪的。”
  “你可以枕我的胳膊。”姜白没有开玩笑的意思,“我的胳膊软硬适中,枕起来也舒服,要试试吗?”
  明明容易害羞,还上赶着往他面前送,楼折翡看着他耳根处泛起的红,舔了舔牙尖:“好啊。”
  姜白惊诧抬眼,只一瞬便偏开,爬上床,将胳膊伸直:“来吧!”
  “……”
  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要干嘛呢。
  楼折翡按住他的腰,往里推:“今天我想睡外面。”
  姜白浑身僵硬,被推到床榻里面,等他回过神的时候,楼折翡已经躺在他胳膊上了。
  微凉的顺滑触感留在手背上,姜白下意识捻了两下,捏住了一小缕头发。
  是……阿翡的头发。
  人世间有结发一说,结发之后,两个人的情缘会牵在一起,到死也不会分开。
  不知他和阿翡什么时候才能结发。
  楼折翡一点不客气,找了个舒服的地方枕着:“你还没说游侠做了什么,天道不让人鬼相恋,难不成他把自己变成鬼了?”
  姜白将旖旎的念头压在心底:“他原来是打算自杀的,既然人鬼不能相恋,那他就变成鬼,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但是后来,男鬼阻止了他。”
  楼折翡颇为好奇:“怎么阻止的?”
  “为了防止游侠继续做傻事,男鬼决定投胎,两人约定好要在人世间重逢。男鬼投胎后,游侠就四处寻游,想找到重新转世的男鬼。”
  姜白笑了笑,脸颊上的梨涡若隐若现:“游侠很幸运,最后找到了他想找的人。”
  这故事倒是比想象中要幸福圆满,一听就不是真的。
  楼折翡沉默了一会儿,不咸不淡道:“如果是我的话,会选另一个办法。”
  另一个办法是……
  姜白呼吸一滞,莫名的悲切涌上心头。
  “我受不了漫无目的的找寻。”楼折翡平静道。
  姜白胸口跟被堵住了一样:“阿翡……”
  楼折翡掀起眼皮,很轻地笑了下:“一个故事而已,别当真,快睡吧。”
  房间里一片寂静,楼折翡很快就睡着了。
  姜白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轻声道:“我们一定会永远在一起。”
  他脸上露出一点笑,心满意足地沉入梦乡。
  旁边,早该睡着的楼折翡突然睁开眼睛,从床上坐了起来。
  姜白天生笑唇,睡着时面无表情也像在笑,楼折翡看了一会儿,忍不住也扬了扬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