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125)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结界存在几百年, 是凤三设下的,为了保护落枫谷里的人, 按理说根本没有破开的可能。
  楼折翡当即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跟着起身:“能破开结界的,想必不是普通人, 有没有应对的方法?”
  大长老一边往外走, 一边回道:“我先去看看情况如何,你去找白白,让他通知白杳等人。”
  姜白到底刚接手落枫谷的事务, 没办法做到滴水不漏,姜竺不在了,只能依靠白杳。
  楼折翡立马前往传送阵,姜白每天都会去那里待一会儿, 算算时间,应该差不多要回来了。
  刚出星坛, 就遇到了姜白, 姜白似乎察觉到了异样, 脸色有些凝重:“大长老在哪里?”
  楼折翡迅速将发生的事以及大长老的安排告诉他:“结界被破了, 大长老前去处理,让我们去通知白前辈。”
  姜白不是个逞能的人, 当即带着楼折翡去找白杳。
  赶路的时候, 听到从结界处传来一阵嘈杂的响动声, 兵戈碰撞,似乎是起了冲突。
  “大长老的修为如何?”
  “落枫谷内有两个修为大圆满的人,一个是父亲,另一个就是大长老。”
  楼折翡稍稍放了心,他还有很多秘密没有弄清楚,事关姜白和落枫谷的人,大长老可不能在这时候出事。
  初桑和莲生都听到了动静,两人一落地,就被围住了。
  楼折翡推了推姜白的胳膊:“你去找白前辈,我来和他们解释。”
  白杳状态很差,让姜白去通知比较好。
  初桑是急性子,盯着楼折翡,头上金铃响个不停,昭示着她现在有多急躁:“到底出了什么事?”
  楼折翡简单解释了一下,问道:“来者不善,落枫谷内有多少修士,可能抵御?”
  莲生握紧了拐杖,沉声道:“不好说,得看来了多少人,老太婆,你去一趟纵云林。”
  初桑下意识想回嘴,话到嘴边咽了回去,嘱咐道:“好,白杳身上的伤虽然好了,但元气还没完全恢复,切记不要让他出手。”
  自姜竺陨落后,白杳一直恍恍惚惚,多次想随他而去,全靠姜白和落枫谷吊着。如今落枫谷出事,他很可能会为了追随姜竺,而不要命的出手。
  心结难解,无药可医。
  楼折翡答应下来:“我和阿白会看好他的。”
  初桑离开后,莲生把楼折翡叫到了一旁:“楼折翡,你身上究竟藏着什么秘密?我知道你不是普通人,可你年纪轻轻,前十几年都活在望村,并没有修炼的痕迹,你的修为是从何而来?”
  楼折翡并不打算透露,通过和大长老的谈话,他发现落枫谷里的人并不知道他是重生而来的,就连大长老也只是诈出了一星半点。
  他的重生与姜白有关,凤三是如何在沉睡后以雾气的状态救了他,这件事还没有弄清楚,他不打算暴露自己重生的事。
  “您不必太在意我的事,总之我不会伤害姜白。”楼折翡似笑非笑,玩味道,“栖梧山上有一处枫湖,中有双生花,景色奇谲,不知莲生爷爷可听说过?”
  没理会目瞪口呆的莲生,楼折翡往院中走去。
  姜白扶着白杳出来,白杳一直待在房间里,脸色苍白:“听说结界出事了,我们赶紧过去。”
  楼折翡把初桑的话复述了一遍:“白前辈可要记住了,千万不能出手。”
  白杳皱了下眉,似有异议,但看到姜白担忧凝重的表情后,终归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莲生留下等初桑,三人先去和大长老会和。
  姜白特地放出了三只“包子”,落枫谷被觊觎已久,等下怕是要有一场恶战,能多一个战斗力是一个。
  楼折翡丝毫不慌,他重活一辈子,唯一犯愁过的就是那劳什子天罚,至于其他的,都不是问题。
  与天道斗,难免被桎梏,但与人斗,绝对的实力压制可以忽视一切劣势。
  大长老修为高深,楼折翡等人到的时候,他正以一敌三,同时与三位化神后期的修士交手。
  来的修士出乎他们的意料,一眼望去,乌泱泱一片。其中有穿着统一的弟子服的,也有衣着精致华丽的,看起来是宗门与世家联合出手。
  其中不乏熟面孔,诸如关敬,也在列中。
  楼折翡一眼扫去,忍不住想笑。
  托上辈子的福,他认识的修士大能还不少,眼前这一大帮人,大半都和他交过手,且死在他手下。
  恍惚间,他还以为自己又回到了苍雪峰。
  熟悉的面孔带来熟悉的记忆,一看到这群人,楼折翡就手痒,忍不住想再让他们享受一下上辈子的待遇。
  看来他不止和姜白缘分深重,就连和这群人,也挺有缘。
  要不然,这群人怎么能有机会死在他手里。
  两次。
  姜白和白杳不像楼折翡那样轻松,尤其是姜白,在看到关敬的时候,脸就沉下来了。
  他这段时间忙于处理落枫谷和姜竺白杳的事,并没有太关注修真界中的动向,不知道第一仙宗竟然和世家们勾结在一起了。
  关敬和另一位修士站在前列,想来应当是此次进攻落枫谷的主谋。
  白杳怒喝:“关敬,你这是何意?”
  关敬脸上闪过一丝恨意:“落枫谷勾结魔界,使我第一仙宗死伤惨重,让姜竺出来。”
  听到“姜竺”二字,白杳悲从中来,攥紧了拳头:“你血口喷人,明明是你第一仙宗进犯魔界,致使魔尊带兵反攻,我落枫谷未曾参与,还向其他宗门报信,救你于水火,你说这种话,不怕遭报应吗?”
  关敬脸色未变:“何必狡辩,落枫谷与魔界勾结,全修真界皆知。姜竺纵容其子姜白杀害世家子弟,挫骨扬灰手段残忍,我等今日必要诛杀姜白,讨回公道。”
  “你说要诛杀谁?”楼折翡神色冷淡,用看死人的眼神看着他,“何为公道?当日陈元青纵容妖兽伤人,反被妖兽所杀。姜竺通知其他宗门,救下第一仙宗众人,你尽可以问问在场的修士,究竟是谁给了你苟延残喘的机会。”
  楼折翡说话向来不留情面,没直接动手已经是看在姜白的面子上了,关敬竟然还当着他的面放话,要诛杀他的道侣。
  活腻了吗?
  其他宗门有修士附和:“当日确实是姜谷主送信,让我们前往第一仙宗。”
  关敬脸色变了变:“姜竺明明是想帮着风重杀死所有宗门修士,然后在修真界称霸。至于陈元青一事,如今死无对证,还不是任你胡搅蛮缠?”
  陈家家主看到菜包子,脸都绿了:“那该死的妖兽都跟着你们,还说不是你们下的手?”
  菜包子认出他是曾经抓捕自己,给自己戴上驯兽环的人,对着他愤怒吼叫。
  姜白冷笑:“有人偏要装眼瞎心盲,事实真相如何,又有什么重要的?”
  其他宗门和世家的修士都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思过来的,没成想真能够找到落枫谷的所在地,兴致勃勃地撺掇着。
  “最近修真界中妖魔肆起,为祸人间,有诸多线索指向落枫谷,让姜竺出来,给个解释。”
  “没错,落枫谷与第一仙宗的恩怨,我等都不会插手,但妖魔之事,须得有个说法。”
  ……
  姜白皱紧了眉头:“什么妖魔?”
  关敬冷哼出声:“事到临头,你还要装不知道吗?最近几个月,大量妖魔在人间作乱,残害无数百姓,各大宗门联合调查,在一些邪祟妖魔出现的地方,发现了你们的踪迹。”
  “不可能!”
  “我们亲眼所见,就是你和你那位废物道侣,纵容妖兽残害百姓,然后生挖妖丹,用以提升自己的修为。”
  楼折翡好笑地看着说话之人:“你弄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了吗?”
  他们明明是一路除灾平厄,到头来,竟然被倒打一耙,扣了个始作俑者的锅。
  明明有点脑子就能看出来是假的,可偏偏眼前这一帮修士热爱装瞎,连声附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