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152)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路过都城,楼折翡进去逛了一圈。
  他鲜少来人间,瞧什么都新奇,在集市里的小摊子上看了许久。
  摊子上卖的都是些小玩意儿,质量品质均不太好,胜在价廉。
  楼折翡打量了一番,目光徘徊在一串小指粗细的锁链上:“这个是什么?”
  摊主热情地介绍:“客官,这是最近城中流行的猫链子,可以拴猫拴狗拴鸟,是用红绳和铁环连成的,上面还系了铃铛,您瞧瞧多漂亮。”
  摊主将锁链递过去,动作间扯动锁链,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
  楼折翡眼睛一亮:“这个能用来拴人吗?”
  “啊?”
  摊主被问住了,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您说拴什么?”
  楼折翡摩挲着锁链,眼底闪过一丝暗光:“人,用来拴人行不行?”
  在进城之前,他特地用了易容术,别人看不到他的真容,只会在脑海中有一个印象,觉得他是平平之姿。
  摊主沉默了一会儿,盯着他衣袖上精致的刺绣,点点头:“能,用来拴什么都行,不过拴人的话最好多买几根,免得不够长,您看是要几根?”
  楼折翡大手一挥:“全给我包了。”
  除了这个,楼折翡又挑了几个梧桐木的小碟子,付了钱后,一并扔进了芥子空间。
  准备离开的时候,几个身着相同服饰的修士匆匆走过,进了不远处的茶楼。
  见他看得出神,摊主主动道:“那是凌云宗的修士,最近城中出了怪事,接二连三有人暴毙,大家伙都说是邪祟作乱,他们是来平灾除祟的。”
  楼折翡神色淡淡:“具体是什么怪事,你知道吗?”
  摊主凑近了些,小声道:“我没亲眼见过,听别人说,那些暴毙的人都死的特别惨,尸体被挖出了心脏,伤口血淋淋的。”
  “原来如此。”楼折翡接过他找回的银钱,“多谢告知,那我先告辞了。”
  和摊主道别后,楼折翡直接进了茶楼。
  凌云宗的修士坐在一起,占了大堂内一半的桌子,声势浩大。
  楼折翡在靠窗的角落坐下,抬手叫了壶茶。
  凌云宗名不见经传,楼折翡之前并未听说过这个宗门,一眼扫去都是新面孔。
  弟子服看起来也很陌生,想来应当是上辈子没得罪过他。
  楼折翡的茶还没送上来,这场戏就开始了,他们吵得厉害,听着十分热闹。
  “依我看,此事只凭我们是解决不了的。”
  “说的没错,正道宗门联合诸多世家,也没能对落枫谷造成影响,反而无一生还,可见落枫谷的实力有多强横。”
  “但之前不是有消息传出来,说姜竺陨落了吗?”
  “假的,且不说渡劫期修士的寿数几何,如果姜竺真的陨落了,落枫谷又怎么能将修士们都杀了。”
  “应当不止一个姜竺,还有其他的大能,毕竟关敬也是渡劫期修士,如果只有姜竺一个人,不可能将他们全都杀死。”
  小二将茶送过来,楼折翡慢条斯理地喝了口,暗暗在心里腹诽:从根上就猜错了,他杀的人,和姜竺可没关系。
  围攻落枫谷的修士尽皆殒命,加之瓷央从中作梗,当日发生的事情并没有传出去。
  修真界中颇多猜测,只道是修为高深的姜竺出的手,没人联想到姜白的“废物”道侣身上。
  故而在修真界众人眼中,楼折翡还是那个除了一张脸,什么都没有的娇气废物。
  “那我们还要去吗?落枫谷的势力那么大,连渡劫期修士都不是他们的对手,我们能做什么?”
  “落枫谷离着这儿十万八千里远,再说咱们这么多人呢,怕什么?”
  “落枫谷无法无天,纵容邪祟肆虐人间,我们就该群起而攻之,各大宗门都在观望什么,还不赶紧拿出个决策。”
  “说的没错,咱们这边死的人已经算少的了,听说有几座城的百姓,死了半数之多。”
  ……
  茶不是好茶,楼折翡喝了两口就撂下了,施施然起了身。
  之前夜陵曾提到过瓷央在做什么,人间四处的邪祟也与她相关,现下愈演愈烈,可见瓷央并没有放弃自己的计划。
  落枫谷成了她的挡箭牌,所有人都没有将事情联想到她身上。
  楼折翡放下银钱,起身离开了。
  瓷央的事,他们早已告诉了大长老,落枫谷里那么多人,多他们不多少他们不少,不至于处理不了这件事。
  恢复记忆之后,楼折翡对世间的俗事都没了兴致,天道不容他,他亦不愿掺和世俗之事。
  这人间要亡便亡,与他没有干系。
  出城之后,楼折翡直接往逍遥峰而去。
  第一仙宗先后经历了魔界进攻,围攻落枫谷反被绞杀两件事,元气大伤,如今已算不得修真界第一宗门了。
  近些年来,第一仙宗嚣张跋扈,对其他宗门多有得罪。
  树倒猢狲散,加之关敬陨落,第一仙宗内群龙无首,有仇的报仇有怨的报怨,一时之间,第一仙宗深陷其他宗门和世家的龃龉之中。
  以往的逍遥峰都有专门的弟子看守,而今第一仙宗自顾不暇,魔界和人间的通道就大咧咧放着,任人来往。
  楼折翡完全不好奇第一仙宗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上了逍遥峰后,就奔着通道而去。
  这通道是由魔界来人间的,从人间去往魔界,需要用庞大的力量倒推,改变出入口。
  对楼折翡而言,并不算什么难事。
  很轻松就解决了出入口的问题,楼折翡迈入通道,从人间去往魔界。
  逍遥峰成了入口,魔界的传送阵自然而然被逆转,变成了出口。
  刹那间风云变色,从传送阵中涌出的力量过于强大,眨眼间就将四周刚修好的高台轰成了粉末。
  楼折翡来到魔界的时候,漫天都是碎石,噼里啪啦地往下落着。
  他身上自发涌现出一层金红色的屏障,将碎石全部阻挡在外。
  周遭一片狼藉,楼折翡踏着石块,款款走出传送阵。
  守卫的魔修目瞪口呆,楼折翡快要走到面前了,他才回过神来,大喊出声:“来人,快来人!围住他!请魔尊大人过来!”
  魔修们纷纷围过来,楼折翡定定地扫了他们一眼,指着修为最高的魔修,吩咐道:“你,去给我搬张软榻过来。”
  魔修傻了:“什么?”
  “风重那废物等一会儿才能过来,站着太累了,你要是不想搬。我就离开了。”
  “你休想离开!”
  楼折翡懒洋洋地笑:“我要想离开,风重都拦不住,何况你们了。”
  魔修们沉默下来,从楼折翡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势太强,平心而论,他们的确不是对手。
  楼折翡催促道:“赶紧的,搬张软榻过来,我就在这里等风重,不然的话,我就得走了。”
  魔修们面面相觑,有人弱弱地问了一句:“搬吗?”
  之前被楼折翡点到的魔修咬牙切齿,吐出一个字:“搬!”
  软榻很快就搬了过来,楼折翡也不避讳他们,直接往上面一靠:“这软榻的木料不太好,下次去魔宫里搬,我记得风重特地定做了一张软榻,北海沉木为底,暖玉作芯,上头铺着九重天蚕丝,勉强可以入眼。”
  魔修们满脸菜色,这人究竟有没有点自觉,他是被“困”住的,不是来享受的。
  楼折翡揉了揉额角,有些不耐:“风重一直跟个老鳖似的,火不烧到他身上,他绝不会动弹一下,这么等下去不是个办法,我帮你们催一催吧。”
  话音刚落,他便撑起身子,面朝着魔宫的方向,一掌挥过去。
  魔修们只觉得有一道极为强势的劲风刮过,差点把他们都掀翻在地,还未回过神来,便听得从远处传来的轰然倒塌声。
  魔宫以魔尊的寝宫最为豪华,其在魔宫中心,由汉白玉砌成的,高高的穹顶直入云霄,富丽堂皇,是魔界的标志性建筑。
  只见魔宫正中央的宫殿歪了歪,穹顶从中断裂,直接砸了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