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32)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银剪“咔嚓”“咔嚓”地响着,像魔鬼的催促,小胖鸟一个激灵,不知道下一剪子会不会落到自己翅膀上。
  最终小胖鸟先投降,低头耷脑地“啾”了声。
  识海中冒出一股愧疚的心情,楼折翡知道,这次的威胁起作用了,他无意继续吓毛团子,随手将它放在一旁,开始做正事。
  楼折翡拈起姜白的一缕金发,比了比长度,用银剪剪断。
  灿金色的长发像一束光,楼折翡将两头捏在一起,打了个结,颇为满意地欣赏自己的杰作。
  “啾?”
  小胖鸟隐隐有种上当的感觉,那银剪不是拿来剪它翅膀的吗?
  楼折翡摩挲着灿金色的头发,笑吟吟:“不觉得很好看吗?”
  ……
  小胖鸟摇摇晃晃的往旁边挪,躲到姜白的头发里,多亏它现在不好看,不然一准要被剪掉翅膀。
  楼折翡将头发收起来,拎着毛团子下了床,他拿下萤火灯的灯罩,将半个巴掌大小的毛团扣在里面:“之前是和你算你吓他的账,现在该算算你吵我的账了。”
  灯罩宽大,正好能将毛团子罩在里面,小胖鸟用嫩红的爪尖挠挠灯罩,不明所以:“啾?”
  楼折翡弹了弹灯罩,将灯罩扣在桌上:“好好反省,等他醒了就放你出来。”
  毛团:“……”
  别以为它傻听不出来,这是威胁,竟然又威胁它!
  —
  姜白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了。
  他眉心的纹样褪下去了,头发也变成了之前的样子。
  楼折翡倚靠着床头,手上拿着一本书,饶有兴致地翻着。
  书是从屋子里找的,每一页或写或画,有时是歪歪扭扭的字,有时是乱七八糟的画,都留着稚嫩的痕迹。
  姜白揉揉眼睛:“阿翡?”
  楼折翡将目光移到他脸上,那里还残留着病态的苍白:“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没有。”姜白坐起身,揉了揉太阳穴,“现在什么时辰了,我是睡了一觉吗?”
  楼折翡挑了挑眉:“不记得发生什么事了?”
  “只记得我好像睡醒了,然后看见一只特别胖的鸟。”
  “噗,有多胖?”
  姜白用手比划了一下:“这么大吧,像只球一样,都看不见脖子。”
  楼折翡抱着肚子笑个不停,识海中弥漫着一股似有若无的幽怨:“这么听来,确实挺胖的。”
  姜白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激动成这样:“怎么了吗?”
  楼折翡笑着摇摇头,指了指桌上的灯罩:“你过去看看,那是不是你说的没脖子小胖鸟。”
  毛团:“……”
  好气!
  姜白拿开灯罩,眼睛一亮:“没错,就是它!”
  毛团子努力挺直身体,将脑袋往上抬,试图露出脖子。
  你好好睁大眼睛看看,我是有脖子的!
  “真的没有脖子诶!”
  “……”
  毛团摇摇晃晃地往后挪,躲避他的触碰,又萌又凶:别碰我,你去找其他鸟吧!
  楼折翡抱着胳膊,状似无意道:“看你挺喜欢它的,要不要养一下?”
  姜白揉了揉小胖鸟:“它这么可爱,应该有主人了吧?”
  毛团抖抖翅膀,蹭了蹭他的手指:“啾。”
  看在你夸我可爱的份上,就原谅你吧。
  “这么胖,不一定有人愿意养。”楼折翡不动声色地瞪了眼试图反驳的小胖鸟,继续道,“都跑到你房间里来了,你要是不养,还有谁会养?”
  姜白本就心动,经他一怂恿,顺势答应下来:“既然要养它,是不是得给它起个名字,总不能一直‘它它它’,‘小胖子’的叫吧?”
  楼折翡最烦起名字,他瞥了眼期待的毛团子:“你想叫它什么?”
  姜白思索了一会儿:“这么胖,要不就叫肉包子吧!”
  楼折翡沉默了。
  满怀期待的小胖鸟也沉默了。
  肉包子和胖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
  姜白兴冲冲地解释起来:“吃肉包子就会胖,更何况这名字一听就很有特色,绝对不会和别家的鸟重名,阿翡,你觉得呢?”
  小胖鸟转头盯着楼折翡,期待他可以让姜白放弃肉包子。
  一人一鸟,都巴巴地看着他,楼折翡迟疑了两秒,选了眼睛大的那个:“我觉得挺好的。”
  起码姜白很乖,不会让他头疼。
  姜白捧着小胖鸟亲了一口:“肉包子,以后叫你肉包子,好不好?”
  小胖鸟,即新上任的肉包子:“……”
  它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会得到这样一个令鸟一言难尽的名字。
  肉包子蔫头耷脑,明显情绪不高。
  姜白皱着眉头苦恼了一会儿:“肉包子你是不是饿了,怎么没精打采的?”
  没精打采还能因为什么,肯定是在闹脾气呗。
  楼折翡不打算插手,好整以暇地看戏,姜白一根筋,肯定看不出肉包子的心思。
  “饿了你就叫一声,带你去吃饭。”
  肉包子小嘴紧闭,誓死不发出一点声音,它的心被伤透了,现在不想轻易原谅姜白。
  最后肉包子也没叫,姜白逗了几次它都没反应,就没再管它了。
  养鸟嘛,要给出自由的空间。
  两人在家里吃了饭,是姜白煮的面,楼折翡在一旁指挥。
  一通操作下来,做出来的面竟然像模像样,味道很不错,两人都吃了不少。
  吃过饭后,姜白又准备往书房里钻,楼折翡伸了个懒腰,揪住了人的衣领:“吃太饱了,出去散散步?”
  姜白脚步一顿,转了个方向:“走,阿翡想去哪里?”
  楼折翡思索了下:“什么地方虫子比较多?”
  姜白看了眼站在他肩头的肉包子,挠了挠头:“我都忘了要喂肉包子,青鸾姑姑也养鸟,去她家拿点鸟食就行了。”
  “不,让它自己找吃的。”楼折翡幽幽道,“它再胖下去,就飞不起来了。”
  姜白仔细一想也是,完全不顾肉包子的反对,御剑带着他们往北飞去。
  为了照顾楼折翡,姜白御剑的速度并不是很快,约摸过了半个时辰,才到达目的地。
  “这里是纵云林,因为树木高可入云得名,里面有很多鸟兽,是青鸾姑姑打猎的地方。”姜白收起剑,牵着楼折翡往里走,“之前提到的雾潭,就在纵云林深处。”
  纵云林的树木奇高,树干也粗,枝叶却少,仰头看去,好像从天下落下来的石柱子。
  楼折翡朝四周打量了一番:“这里有危险的猛兽吗,通人性的,会吃人精气修炼的那种?”
  “你说的是妖兽吧。”姜白笑了下,“放心吧,纵云林里没有妖兽,只有一些普通灵智的野禽。”
  楼折翡挑了挑眉,没作声,暗自将神识铺开,观察着四周的动静。
  姜白挠了挠他的手心:“阿翡放心,就算有妖兽,我也会保护好你的。”
  站在楼折翡肩头的肉包子也跟着“啾”了一声,似乎在附和一样。
  楼折翡一怔,弯了弯唇:“好,那我可要抱紧阿白的大腿了。”
  姜白不好意思地应了声,指着树林中的东西,依次给他介绍。
  就在这时,头顶突然黑了下来,从树林各处飞出一群鸟,以他们为中心,盘旋在半空,挥动翅膀的响声簌簌一片。
  姜白将楼折翡护在身后,安抚道:“别怕,以前我来这里,林子里的鸟都会这样,等一会儿它们就散了。”
  楼折翡眯了眯眼,余光瞥向一旁叉着翅膀,意气风发的肉包子,隐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总觉得事情不会那么简单。
  果不其然,等了半天鸟群也没散,反而有越来越多的鸟聚集过来,黑压压一片,像一团即将压下来的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