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168)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他恢复了作为小凤凰和凤三时的记忆,深知那种漫长的、充满绝望的等待有多么难熬,希望虚无缥缈,被留下的人只能日复一日地等待着。
  “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楼折翡捧着他的脸,将泪水擦干:“是我先留下了你,是我该道歉才对,我们阿白没有错,对不起。”
  姜白一个劲地摇头,眼泪掉得更凶了:“不用,不用道歉。”
  “好了,刚才都没哭,现在怎么又变成小哭包了?”楼折翡心都叫他哭软了,温声道,“这次就当我们扯平了,以后记得,遇到什么事都不能松开我的手,无论是生还是死,我们都一起面对。”
  哄好了姜白,楼折翡亲自给他穿上衣服。
  许是两人力量同源,楼折翡惊奇的发现,经过双修,他身上的伤好了很多,这样的话,也许不用月余就会痊愈。
  楼折翡将这件事告诉了姜白,后者惊奇地瞪大了眼睛:“真的吗?”
  “真的,阿白果然是我的药。”楼折翡拥着他,“也许再来几次,我很快就会好起来了。”
  姜白的眼睛亮了,如果能让楼折翡快点好起来,他不介意做任何事。
  楼折翡看出他的心思,无奈失笑:“总得缓一缓,再来你受不住的。”
  “我受得住!”
  “……”
  “我真的受得住,我可以……阿翡,你是不是会受不住?”
  “……”
  姜白善解人意道:“没关系,我配合你,我们慢慢来。”
  楼折翡眼神沉了沉,觉得刚才放过他的决定实在不正确:“我当然没关系,你要是想,我们可以继续。”
  姜白张了张嘴,浑身一震,突然剧烈地颤抖起来。
  灰色的雾气从他身上涌出来,像大片大片的阴翳,要将他吞噬一般。
  雾气隔绝了一切,楼折翡焦急的声音越来越远,姜白沉在昏沉幽闭的世界里,再睁开眼时,周遭已经换了副模样。
  还是在暗渊,和梦境中一样的画面,男人满身是血,躺在冰魄玉床上,凄惨又可怖。
  姜白呼吸一窒,一眼就认了出来,那个遍体鳞伤的男人是他的阿翡。
  心头悲恸,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体已经自发地扑了过去。
  可他碰不到楼折翡,无论怎样努力,一切都是徒劳,他只能袖手旁观,眼睁睁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冰魄玉透着冷光,楼折翡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只有微弱的呼吸证明他还活着。
  姜白目眦尽裂,他的阿翡明明矜贵又骄傲,除了这辈子初见时狼狈过,从来没受过苦,怎么会,怎么会受这样的伤?
  在他不知道的时候,究竟发生过什么事?
  姜白试图靠近楼折翡,却一直碰不到人,同时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拽着他离开。
  四周光影变换,不等姜白反应过来,他就离开了暗渊,来到了更熟悉的地方。
  作者有话要说:
  进入收尾阶段,快完结了,宝们可以想想番外了,我提前思索着。


第97章
  入目处星河灿烂, 原本雷柱虬结的天空也风轻云淡,一派安宁景象。
  姜白站在传送阵中央,灵力的光晕笼罩在四周,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 肤色透明, 仿佛云雾缭绕。
  是星坛的传送阵。
  当初他们想通过传送阵去九星天,结果误打误撞到了魔界, 正好在暗渊附近。
  脑海中浮现出过往的细枝末节,姜白呼吸一窒,隐隐觉得这二者之间应该有什么联系。
  既然他从魔界来到了落枫谷, 证明这里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姜白担心楼折翡的安危,但也知道,要清楚一切, 首先要解决这里的事情。
  他没有实体,行动不受限制,很快就离开了星坛。
  既然看到了楼折翡,姜白决定先去梧桐苑一趟, 找找自己。
  落枫谷的一切都和他印象中相同,梧桐苑里一片宁静, 姜白来到自己的房间, 穿墙而过。
  房间里没有人, 摆设很熟悉, 但又有一股不太明显的陌生感觉。
  梧桐苑是新房,姜白和楼折翡结契时往房间里加了很多东西, 眼前的一切赫然是姜白一个人住的时候的样子。
  姜白来不及思索为什么自己和楼折翡会分开, 当务之急是弄清楚现在是什么时候。
  他在宅院里转了一圈, 很快找到了“自己”,青年面容刚毅成熟,正在练剑。
  姜白怔怔地看着院子里的人,那是他的脸,虽然沾染了岁月的风霜,和现在有些出入,但一眼就能看出来。
  梧桐叶纷纷扬扬,在半空中就被截住,剑招凌厉顺畅,一气呵成,有如行云流水。
  姜白记得很清楚,这是姜竺自创剑招中最难的一招,他练了许久,如今还不能完整使出。
  这真的是他吗?
  姜白有些恍惚,明明是熟悉的脸,但一切都很陌生,究竟发生了什么,导致他和楼折翡会变成现在这样。
  另一个姜白看不见自己,姜白看着他按部就班地生活,一连几天都没有要去找楼折翡的打算。
  平静的生活令姜白内心蒙上一层阴翳,忧虑浮上心头,他隐约察觉到,在这个世界里,他和楼折翡似乎并没有关系。
  姜白想从传送阵回到暗渊,可每次都以失败告终,他走遍了落枫谷的每个角落,近乎疯狂的找寻离开这里的办法。
  长久的失望令姜白平静下来,每日里,他都跟着成年的自己,看着他修炼。
  本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突然有一天,成年的姜白睡醒以后,直勾勾地盯着他。
  目光内敛,透着一丝疑惑,姜白心头猛地一跳,归于死寂的心又活跃起来。
  紧接着,他听到另一个自己问道:“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
  姜白惊诧:“你能看到我?”
  “我梦到了你。”他用手比划了一下,“在很久很久以前,我生了一场大病,在梦里,你曾出现过,告诉我……”
  姜白焦急追问:“告诉你什么?”
  他皱了下眉头,按着太阳穴:“我记不清了。”
  两人就这样开始了沟通,许是梦境给了足够的心理准备,许是姜白对自己的了若指掌,成年后的姜白很容易就相信了姜白的身份。
  只是对于楼折翡的事,他有些不敢置信。
  “他真的是我的道侣?”
  “对,我们当着全落枫谷的人的面结了契,种下相思蛊,融入了彼此的心头血,还昭告天下,楼折翡和姜白是道侣,生同衾死同穴。”
  成年的姜白面色复杂:“你说的真的是楼折翡吗?那个废去半身血肉,毁了自己的炉鼎体质,又叛出第一仙宗,去往魔界暗渊进行修炼,成为了魔界至尊的楼折翡?”
  姜白噎住了:“阿翡是……魔界至尊?”
  脑海中浮现出之前发生的事,他们从暗渊赶往魔界中心城,楼折翡对魔界的种种推断,如鱼得水的模样,就像是早已知晓一切。
  难道其中另有隐情?
  “魔尊楼折翡,修炼禁术,十年前与正道修士在苍雪峰大战,将围剿他的修士尽数斩杀,血水染红了苍雪峰,世人又称之为「苍血峰」。”
  成年姜白缓缓讲述着,落枫谷不掺和正邪两道的事,并未参与围剿,但这事闹得太大,他们都有所耳闻。
  姜白脑袋嗡的一声,想起楼折翡在苍雪峰说过的话。
  ——“上辈子,这里发生过一场大战,一个早该死去的人从地狱里爬出来,被正道修士围剿。那人以一敌众,杀了无数的修士,让尸体铺满了苍雪峰。”
  ——“不用怕,都是上辈子的事了,这辈子没那么多人来让我杀。”
  他当时还疑惑,楼折翡为什么会这样说,原来,原来竟是真实发生过的吗?
  姜白长时间处于失神状态,耳边的问话声变得焦急了些许:“你真的确定,是楼折翡?”
  “是他,是我的阿翡。”姜白轻声道,“只不过我的阿翡并没有拜入第一仙宗,当初我将他带回了落枫谷,他没有废去半身血肉,没有毁掉自己的炉鼎体质,我……有好好保护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