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123)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青鸾和凤三不同族,但也是凤鸟,她百鸟敬重,被奉为青帝?栖梧山中生灵涂炭,是青鸾牺牲自己,拯救了所有人,但她也因此耗尽所有力量,消泯于天地之间。”
  “彼时凤三正因你……姜翡之死而郁郁寡欢,他执意与姜翡的尸骨结了冥婚,然后在世间游历。”
  提起那段往事,大长老的面上隐隐浮现出哀伤:“凤三回到栖梧山的时候,青鸾已经陨落,他悲痛不已,恰逢天降灾罚,他以一己之力,对抗劫雷。”
  “他是绝无仅有的百鸟之尊,身负天道所不容的强大力量,劫雷并没有杀死他,只是令他陷入了沉睡之中。在沉睡之前,凤三为栖梧山设下了结界,并将这里改名为落枫谷。”
  一切都能说得通了。
  楼折翡深吸一口气:“姜竺是怎么回事?”
  大长老没有回答:“你去看看白白吧,他肯定没办法立刻接受这一切,至于姜竺的事,等你们回来我再说。”
  楼折翡定了定心神,往外走去。
  大长老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你知道吗,姜白的姜不是姜竺的姜。”
  楼折翡愣了下,回过头。
  大长老语气平静:“大战之后,落枫谷内被复生的人都失去了记忆,凤三救了他们,他们为了纪念他,采用了他的姓。凤三冠夫姓,姜白的姜,其实是姜翡的姜。”
  楼折翡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星坛的,他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初桑的住处。
  初桑和莲生站在门口,罕见的没有吵架,也并未对楼折翡有修为的事表现出惊讶。
  初桑扭过头,眼睛微红。
  莲生看了她一眼,对楼折翡道:“白白在里面,你快进去吧。”
  还未进屋,就听到白杳压抑的哭声:“你骗我,你说会与我同生共死,你骗我,一切都是你安排好的对不对?还有相思蛊,相思蛊肯定也是你不让曲佑给我的……”
  白杳一醒来就嚷着要找姜竺,初桑无法,只得将姜竺的尸身搬到了房间里。
  姜白还没回过神来,怔怔地看着躺在床上的人,姜竺面色红润,就像是睡着了一样。
  白杳哭累了,他受了伤,身体虚弱,没一会儿又晕过去了。
  姜白顿时慌了:“爹爹,爹爹你怎么了?”
  楼折翡悄悄走过去,将慌乱的姜白揽进怀里:“他只是累了,睡着了,阿白别怕。”
  他不会哄人,加之刚知道栖梧山的事,整个人思绪混乱,只能勉强保持冷静。
  一听到他的声音,姜白的委屈就涌上心头:“阿翡,父亲他,父亲也是睡着了,对不对?”
  楼折翡看着躺在床上的人,微微皱了下眉。
  平心而论,若不是大长老和白杳都是一副姜竺已经死了的样子,他看到这样的姜竺,绝对不会产生这人已经陨落的想法。
  楼折翡是重生过的人,上辈子他曾多次徘徊在死亡边缘,更能发现姜竺身上的怪异之处。
  灵力枯竭,没有呼吸,感觉不到神魂,按理说应该是死了,但从身体状况上看,又好似活着。
  就像是,壳子安然无恙,只有内里出了问题。
  楼折翡隐约记得,在那本教他废去半身血肉以毁掉炉鼎体质的书中有提到过这种情况,似乎还有得救。
  不清楚姜竺是因为什么变成这样,怕给了希望又让其破灭,楼折翡没有贸然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初桑来看白杳的情况,姜白情绪不稳定,楼折翡怕他受刺激,将他带出了房间。
  大长老的话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姜白渐渐和梦境中的凤三重合在一起。
  原来这就是真相吗?楼折翡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没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只觉得心疼得厉害。
  当年缘浅,姜翡死在凤三怀里,凤三在漫长的岁月之中,再也找不到他的翡翡。
  他在孤独中沉睡,醒来后变成了姜白,用另一个身份爱着楼折翡。
  姜白眼神空洞,亲人离去的打击令他恍惚悲恸,楼折翡看在眼里痛在心里:“阿白,你和我说说话,好不好?”
  他宁愿姜白做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傻子,不必遭受任何苦痛,永远自信骄傲,永远风风火火。
  “阿翡……”姜白拥住他,声音很轻,“对不起,对不起,我让你担心了,阿翡放心,不要怕,我很快就能缓过来。”
  楼折翡心里酸得厉害,姜白不成熟,傻里傻气,但也是真的在努力,想要为他撑起一片天。
  除了姜白,楼折翡对落枫谷的人并没有太多的感觉,他心肠冷硬,生来学不会怜悯和同情。
  但在这一刻,他只想弄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看看有没有机会救姜竺。
  楼折翡不明白什么叫爱屋及乌,如果姜白能够继续做个小傻子,他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就像姜白为他做的事一样。
  姜白是个很坚强的人,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和初桑询问了白杳的身体状况后,他就带着楼折翡去了星坛。
  其他长老不见踪影,只有大长老一个人在大殿中,出神地看着墙上的壁画。
  “回来了,白杳的情况怎么样?”
  “爹爹身体虚弱,心神疲惫,初桑婆婆说要好好休养。”
  大长老颔首,领他们进了殿后:“此行外出历练,白白可有收获?”
  姜白心里急得不行:“沿途除灾平厄,修为未有突破,但获益颇多。大长老,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我父亲会陨落?”
  楼折翡握住他的手,安抚性地捏了捏。
  看姜竺和白杳的选择,他们应该是不想让姜白知道事情的真相,不知道大长老会怎么解释。
  大长老面色凝重:“姜竺是为落枫谷而死,天道降罚,要毁灭落枫谷,姜竺为了阻止这一切,付出了生命。”
  楼折翡皱了皱眉头,姜竺修为高深,能伤他的人几乎没有,但上天降罚,怎么听都有些熟悉。
  他想到那两幅壁画,青鸾和凤三都是为了对抗天道而陨落沉睡。
  姜竺之死,难道与此有关?
  大长老抬手一挥,面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水镜,水镜里缓缓浮现出青紫色的雷柱,撕裂了整个天空。
  和第五六幅壁画上的雷电如出一辙。
  姜白瞪大了眼睛:“这是星坛外的传送阵。”
  当时他和楼折翡被劫雷追赶,慌忙之下逃向传送阵,结果流落魔界。
  而今传送阵附近雷电狰狞,好似几十个渡劫期大能同时渡劫一般,一副要毁天灭地的架势。
  “星坛之所以建造在这里,不仅仅是为了守护落枫谷的结界,还是为了看顾这里。当年上天曾降下劫雷,想要杀死谷里所有的生灵,结果被阻止。”
  “而今劫雷肆起,是天道不容落枫谷,要杀死这里的所有生灵。姜竺他就是为了阻止这场浩劫,散尽所有修为,阻止了这一切。”
  楼折翡头皮发麻,大长老并未细说,但他之前听了壁画的故事,知道了栖梧山和落枫谷的联系,很容易就根据这场浩劫想到了凤三力挽狂澜的事。
  如果他没有猜错,姜竺之所以愿意以身犯险,不仅仅是为了落枫谷,还是为了代姜白承受这一切。
  曾经的凤三阻止了一切,而今的姜白也有同样的命运。
  落枫谷中都是凤三救下的人,当年他牺牲自己,现在这些人想拼尽全力来保护由他化身而成的姜白。
  他种下的善因,终究结下了善果。
  姜白看着水镜,不敢相信姜竺究竟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才将这一切平息:“为什么,为什么不早些告诉我?”
  大长老对楼折翡摇摇头,平静道:“事发突然,来不及通知你。”
  不,不是来不及通知,而是故意将你支开。
  楼折翡攥紧了拳头,终究没有把一切告诉姜白。
  姜竺白杳……乃至于整个落枫谷,都在用他们的方式保护姜白,保护凤三,他怎能说出一切,让他的小傻子陷入无尽的自责与后悔之中?
  姜白沉默了一会儿,问道:“那一切平息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