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70)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阿白刚才那番话太令我感动了,我实在无以为报,思来想去,只能帮你上上药了。”
  “不,不用……”
  “我虽然没你身体好,没你修为高,身上还有病,什么都不会,但我这份心意是认真的,阿白愿意接受吗?”
  楼折翡停下手,深情款款地看着他。
  姜白鼻尖一酸,颇有种修成正果的感动:“阿翡的心意,我怎么可能不愿意,我当然愿意接受!”
  “那就好。”楼折翡展颜一笑,“看到你愿意接受我这份帮你上药的心意,我实在是太开心了!”
  “……”
  上完药,姜白整个人都蔫了。
  楼折翡擦干净手,给他披上衣服:“怎么不说话,太感动了吗?”
  “……”
  姜白坐在床上,委屈巴巴地瞪着他:“我快感动死了!”
  去他娘的修成正果,这是修成了什么坏果子吧!
  楼折翡看着他,也不说话,眉目间满是笑意。
  姜白自个儿气了一会儿,又巴巴地凑过去,眼神幽怨:“你骗我了。”
  “嗯?”
  “得哄哄我才行。”姜白张开胳膊,命令道,“得抱抱我,还得亲亲我!”
  楼折翡失笑,将人捞进怀里:“这么大人了,上个药还怕疼,羞不羞?”
  姜白张了张嘴,正想反驳,就被亲了一口,脸红了个彻底。
  四周弥漫着药膏的气味,楼折翡有些不耐地皱了皱眉:“这么怕疼,下次记得保护好自己,别再受伤了,知不知道?”
  姜白晕乎乎地点头:“我会保护好你的!”
  楼折翡有些头疼:“我是让你保护好自己,不用管我,我又不会……怕疼。”
  姜白一脸理直气壮:“可是我会怕你疼。”
  楼折翡气闷,想说自己根本不会出事:“那你不怕自己疼吗?”
  “比起自己疼,我还是更怕你疼。”姜白摸了摸他的头,义正辞严,“我可是要做阿翡夫君的人,怎么能让你疼呢?”
  楼折翡心情复杂,全天下敢摸他头的,也就这小傻子了。
  罢了,既然小傻子喜欢做梦,那就做吧,他将人护严实就好。
  —
  两人住了一宿,第二天开始赶路。
  要去人间,需要到魔界中心城,楼折翡又是编瞎话,又是撒娇耍赖,诓着姜白按他指的方向走。
  中心城距离稍远,途中要经过几座城池,越靠近中心城,城里的人越多。
  姜白怕再遇到祁千离那样的疯子,一路上不敢逗留,抓紧时间赶路,楼折翡有心带他逛逛,都找不到机会。
  一连赶了几天路,到达「月都城」时,楼折翡实在憋不住了,软磨硬泡加装病,带着他在城中住了下来。
  月都城是魔界景色最好的地方,他们到的时候,正好赶上了百鬼节,城中来往的人大多戴着鬼面具。
  姜白孩子心性,一连几天精神紧绷,好不容易有机会放松,眼睛都亮了,好奇地打量着街上的光景。
  楼折翡带着他七拐八拐,来到一处茶楼,茶楼对面架了高台,高台四周堆满了花。
  “这是要做什么?”
  姜白指着高台,兴致勃勃地问。
  几日下来,他已经习惯了有什么事就问楼折翡。
  起初姜白还疑惑过楼折翡为什么会懂那么多,后来一想,他在人间生活了十几年,知晓的事多也正常。
  楼折翡扫了眼,半真半假地说:“应该是有表演吧。”
  上茶的小二笑道:“您猜对了,等下月苑的花魁会献舞一支,是我们月都城的特色,只有百鬼节能看到。除了茶,还要点其他的东西吗?”
  姜白摸摸自己的钱袋:“要两碟特色的点心。”
  多亏魔界可以用的支付种类比较多,可以用灵石抵账,不然他们恐怕要饿死在这里。
  楼折翡朝楼下张望了下,伸手:“给我点钱。”
  之前用灵石,有找回来的银钱,姜白一股脑儿都给了他:“阿翡要买什么吗?”
  “嗯。”楼折翡卖了个关子,“我就去楼下一趟,你在这儿等我一下,别乱跑。”
  姜白不放心地嘱咐:“小心点。”
  茶楼里坐满了人,周围有人叽叽喳喳地议论着什么,声音挺大,姜白听了一耳朵。
  “听说了吗,两位大人打起来了。”
  “诶呦,这都多少天前的事儿了,听说打得可凶,两位大人都受了伤,当时魔尊大人在场,也被误伤了。”
  “啧啧啧,听说辰天大人的府邸都被掀了。”
  “千离大人多好的脾气,简直不像个魔修,这回打起来,八成是辰天大人做了什么。”
  “谁知道个中发生了什么事呢,你这么护着千离大人,难不成是想……”
  ……
  熟悉的名字令姜白皱了皱眉,脑海中浮现出一张阴柔的脸。
  千离大人,看来那人在魔界还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按照刚才听到的话,好像是几个大人物打架了?
  姜白对这事不感兴趣,不过听说他们都受了伤,心里忍不住高兴起来。
  那什么千离大人,伤重死了才好,免得自己还得提防着他来打阿翡的主意。
  小二刚将点心端上桌,楼折翡也回来了,手上拿着两个鬼面具。
  姜白眼睛一亮:“你去买这个了!”
  楼折翡将其中一个放在他脸上比了比:“你盯着瞧了一路,别人有的东西,我们阿白也要有。”
  姜白心里欢喜,拿着面具爱不释手:“阿翡对我太好了。”
  楼折翡失笑,一个面具就好了,小傻子也太容易收买了。
  坐了没一会儿,四周逐渐躁动起来,对面高台上垂下一条长长的红色绸带,身着红衣的人挽着绸带,缓缓降落到高台上。
  姜白瞪大了眼睛:“花魁是个男的,他,他怎么穿那么少?!”
  那男人衣着十分清凉,只有短短两片布料,堪堪遮住重点部位,身上红纱环绕,多了一份朦胧之美。
  楼折翡皱了下眉,伸手捂住姜白的眼,将他脑袋扭了个方向。
  他上辈子只听闻过百鬼节的热闹,却不曾来看过,要是知道会有这样的表演,他是绝对不会带姜白来看的。
  随着花魁降落到高台上,四周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欢呼声。
  “是清月!”
  “没想到啊,今年竟然是清月胜出。”
  “怜月到底是色衰了,蝉联三年,就换了新人?”
  “听闻这清月刚来月苑几个月,能艳压群芳,想必姿容出色。”
  月都城的百鬼节是魔界最大的盛事之一,月苑是月都城最大的寻欢作乐之地,能在百鬼节献舞,是无上的荣耀。
  月苑的花魁每年都会重新评选,魔界看待性别很模糊,不论男女都可以参与评选,各色美人争芳斗艳,也是月苑能一直红火的原因之一。
  姜白拉下眼前的手,坐到楼折翡身边,挡住他的视线:“有伤风化,你不许看!”
  楼折翡本来还在生气,瞧着他这副模样,顿时乐起来了:“听说这花魁姿容出众,能被选上献舞,舞姿定然曼妙,阿白不想见识一下吗?”
  “不想见识,都是庸脂俗粉,没什么好看的!”
  “不看看,怎么知道好不好看。”
  周遭又爆发出一阵欢呼声,邻桌的人惊叹不已。
  姜白猛地站起身,拉着楼折翡往外走:“我后背的伤又疼了,阿翡陪我去上药。”
  楼折翡快笑疯了,眼疾手快,将面具拿上。
  小傻子是真往心里去了,不然不会连上药都搬出来,要知道,他可是最怕疼的。
  街上全是围观的人,出了茶楼,就陷入人潮人海之中。
  姜白放慢脚步,紧紧拉着楼折翡,嘱咐道:“阿翡拉紧我,这里人多,别走散了,千万不能看那什么花魁,他穿的太少了,看了眼睛会生病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