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50)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想来还得找个时间再试探一下。
  少年蹲下,与楼折翡平视,不无调侃:“已行了拜师礼,还没反应过来,真是个小傻子。翡翡,唤一声‘师父’来听听。”
  应该不是姜白吧,楼折翡暗暗腹诽,虽然和姜白长得一模一样,但姜白不会这样称呼他。
  那小傻子总是黏黏糊糊地喊“阿翡”,一门心思要与他天下第一好,哪里肯这样落了生分。
  “师父。”
  声音脆生生的,带着股奶气。
  眼下还不清楚少年的底细,不能露出破绽,楼折翡努力扮演着五岁幼童。
  少年顿时喜笑颜开,一把将他举高,上下抛了起来:“徒儿乖,走,师父带你回家。”
  楼折翡伸着胖乎乎的胳膊去搂他脖子,心中暗骂,毛毛躁躁的,收个徒弟就高兴成这样,没出息!
  两人直接出了城。
  到了城外,少年买了匹马,楼折翡趴在他肩上,四处打量。
  “此去路途遥远,翡翡有什么想吃的,师父买给你吃。”
  “我都可以。”
  梦中不知饥饱,他所有的感觉都来自于原身的经历,楼折翡没心思挑挑拣拣。
  城外不是买吃食的地方,少年最后只在一旁的茶摊上买到些干粮:“这么大的城,竟然连吃的都不卖。”
  楼折翡怀疑他是个傻子,哪里有人会在城外卖东西?
  “要委屈我们翡翡吃这些了。”少年在楼折翡脸上蹭了蹭,抱着他上了马,“不怕,到时候师父去打猎,给你烤肉吃。”
  楼折翡暗暗翻了个白眼,甜甜地应了声:“我吃什么都行,师父别太辛苦。”
  少年轻笑:“不辛苦,照顾我们翡翡怎么会辛苦。”
  楼折翡忍不住在心里思索,这人究竟是收徒弟还是收祖宗?
  骑马的速度很快,从城外往北,走小路,一头扎进山沟沟里去。
  楼折翡皱了皱眉,这是真要去深山老林?
  “师父,咱们师门在山上吗?”
  “对,在山上,翻过这座山后,再赶两天的路,就到了。”
  这么远?
  习惯了御剑的楼折翡有些适应不了骤然降缓的赶路速度,一想到要在路上耽搁两三天,就浑身不舒服。
  “师父为什么跑这么远来收徒?”
  你他丫的是骗不到徒弟了吗,跑这边来骗?
  怕他掉下马,少年一手揽着他:“为了收翡翡为徒,翻山越岭又如何。”
  楼折翡:“……”
  这话听起来怎么怪怪的?
  楼折翡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开口:“姜白,别装了!”
  千里马驮着他们两个在山林中穿行,耳边是呼啸而起的风,此时正值夏秋相交,暑气未散,这样吹吹风并不冷,反而很舒服。
  少年的声音沉了几分:“姜白是谁?”
  楼折翡皱紧了眉头。
  “你之前就喊过这个名字,我还以为自己是听错了。”少年一扯缰绳,等马停下,“姜夫人说你中了邪,特地修书与我,央求我来看看,我瞧着你神色正常,还以为她是诓我过来收你为徒,代为照料你。如今看来,我可能是看走眼了。”
  楼折翡一愣,难不成自己真的猜错了?
  少年突然伸手过来,将他抱起,调转了方向。
  “你不是姜翡,是何方妖孽?”
  “……”
  楼折翡有些头疼,期期艾艾:“我,我是姜翡。”
  少年挑了挑眉:“那姜白又是谁?”
  “他是……”楼折翡眼睛一转,“他是我做梦梦到的哥哥,和你长的一模一样,我以为你就是他,来接我的。”
  少年思忖片刻,一本正经地问道:“什么哥哥,情哥哥吗?”
  ……
  ……
  楼折翡深吸一口气,骂道:“我才五岁,有什么情哥哥,你好不要脸,不知羞!”
  他实在忍不了这人说的话了,不管有什么后果,先骂了再说。
  本以为少年会生气,谁知他竟然笑了起来:“我们翡翡,脾气还挺爆。”
  楼折翡:“……”
  你好,你有病吧?
  少年笑够了,伸手在楼折翡脸上捏了捏:“我不是什么姜白,但你可以把我当成你梦里的哥哥,我就是来接你的。”
  楼折翡躲了下,没躲开,木着脸任他捏:“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笑了下:“我姓凤,没名字,排行第三,他们都叫我凤三。”
  凤三?
  楼折翡回忆了一番,确认自己没听过这个名字。
  这人真不是姜白吗?
  明明长得这么像。
  凤三揉揉他的头发,将他往怀里一压:“下次别提什么姜白了,师父会吃醋的。”
  楼折翡软软地哼了声。
  赶了两天的路,楼折翡整个人都累惨了。
  骑马颠得他浑身难受,也不知是在落枫谷被姜白养叼了胃口,还是这原身的姜翡娇生惯养,那干粮他硬是咽不下去,磨嗓子。
  凤三只好放慢赶路速度,抽出时间去打猎,总不能把刚收的小徒弟给饿着。
  去打猎之前,凤三会生起火堆,楼折翡就抱着小包袱,坐在火堆旁边烤火,顺便看着马吃草。
  包袱里全是他娘亲给他收拾的衣服,没有一点吃的,楼折翡早就翻遍了。
  远处传来一道响亮的口哨声,楼折翡知道,这是凤三打猎回来了,并且收获颇丰。
  这人和姜白很像,都是孩子心性,心里藏不住事,有点什么就忍不住想要炫耀,比他一个五岁的孩子更像孩子。
  楼折翡拿起一旁的干树枝,扔进了火堆里。
  差点忘了,他这个五岁的孩子也是假的。
  凤三三步并两步跑过来:“翡翡,猜猜师父给你带了什么?”
  楼折翡掀起眼皮,很给面子地配合道:“猜不到。”
  “小小年纪就这么无趣,以后讨不到媳妇怎么办?”凤三把猎到的东西扔在地上,又从怀里掏出几个红通通的野果子,“我们翡翡吃了几天肉,肯定腻了,给你清清口。”
  楼折翡眼睛一亮,拿过一个野果,他确实吃肉吃腻了。
  “你从哪儿摘的?”
  “那边有一棵野果树,树上拢共这几个红果子,都给你摘来了。”
  凤三一边处理打来的猎物,一边解释,他动作很熟练,拿着短匕首划几下,三下五除二就给猎物去了皮,插在削尖的木棍上。
  楼折翡吃了一个果子,揉揉肚子,他现在是五岁的孩子,饭量有限,吃不了太多。
  凤三瞧见他的动作,笑道:“翡翡吃的太少了,以后师父照顾你,定要将你养得白白胖胖的。”
  楼折翡不置可否,转而问道:“师父,你是做什么的?我跟着你要学些什么?”
  凤三一边烤肉,一边冲他招招手:“这是个秘密,过来,我悄悄告诉你。”
  楼折翡已经习惯了他这脾性,心平气和地站起身,迈着小短腿,“哒哒哒”地跑过去:“说吧。”
  凤三拉过他的手,仔细瞧了瞧:“天纹饱满,情缘颇深,看来翡翡日后定会有个好郎君。”
  “……郎君?”
  凤三拍拍脑门,脸上满是促狭的笑意:“诶呀呀,都怪我们翡翡比小姑娘还漂亮,害师父口误了。”
  漂亮个鬼,你有病吧!
  楼折翡在心里问候了一下凤三的十八代祖宗:“你是算命的?”
  “占卜算卦,皆有涉猎。”凤三翻了翻肉,仔细观察着火候。
  楼折翡撇撇嘴:“我不想学算命。”
  凤三也没问为什么,用含着笑意的声音哄道:“那就不学,翡翡是做什么都可以的小孩子。”
  楼折翡愣了下:“凤三,你到底为什么要收我为徒?”
  凤三曲指弹了弹他脑门,没用几分力,跟蹭了下似的:“没大没小的,师父也不叫,小小年纪就不学好,以后讨不着媳妇怎么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