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79)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楼折翡盯着罐子里的鱼汤,突然问道:“你什么时候成年?”
  姜白思索了下:“落枫谷和修真界的成年年纪不同,按照我们的规矩,我还有几个月就成年了,阿翡问这个干什么?”
  楼折翡伸着手烤火,语气平静:“不是说成年就能结契吗?”
  姜白:“!”
  小六打量了他们一眼,将煮好的鱼汤倒出来,递过去。
  楼折翡吹凉后喝了一口,扬了扬眉:“味道不错。”
  小六笑了笑,指了指瓦罐里的鱼,比了个大拇指。
  意思是鱼好,所以汤好喝。
  姜白满脑子都是结契,接过汤就往嘴里灌,被楼折翡拦下了:“死猪不怕开水烫,你也不怕吗?”
  “……”
  为什么要把他和死猪相提并论?!
  姜白心里不满,又没办法反驳,毕竟是自己犯了蠢,只能端着鱼汤,委屈巴巴地嘀咕:“我,我怕。”
  “我看你不像是怕的样子。”
  “我在想其他的事情,没注意。”
  楼折翡心里憋着气,他不是会逃避的人,虽然很介意自己这么快就陷进去了,但既然确定姜白是无可替代之后,就想着怎么把名分给落实了。
  他没想过和别人结过契,如果结契对象是姜白的话,似乎也不那么讨厌。
  “阿翡,你刚刚说的是不是真的?”
  姜白把鱼汤放下,满脸期待地凑过去。
  楼折翡横了他一眼:“我说什么了?”
  煮熟的鸭子还能飞了不成?姜白急了:“结契啊,你说要和我结契!”
  楼折翡好整以暇地看着他:“我有说过吗?”
  “你……”姜白卡了一下,有些丧气,“你没有。”
  你只是问了一下我什么时候成年,还故意说成年后就能结契!
  你就是故意勾引我!
  外衣烘干了,小六拿给姜白,姜白还沉浸在自己被忽悠了的事实中,又气又委屈,拿着衣服进了马车。
  楼折翡喝完鱼汤,看了眼盯着自己的小六:“有事?”
  小六比划了一通,楼折翡连蒙带猜,大体看明白了他的意思,点点头:“我们是一对,他是我的道侣。”
  小六歪了歪头,有些疑惑,不是还没有结契吗?
  楼折翡瞥了眼马车,勾唇:“几个月后的事。”
  姜白换完衣服,鼓着一张脸回来。
  楼折翡好笑地看着他:“又生哪门子的气?”
  “你自己心里清楚!”姜白嘟哝了一句,伸出手,“把鱼给我!”
  楼折翡喝完了汤,还剩下鱼肉没吃,闻言递过去,打趣:“这还没结契呢,就连饭都不让我吃了?”
  姜白一听结契就止不住委屈,瞪了他一眼,低头挑起鱼刺来,等挑完了刺才还回去:“吃吧。”
  又娇又软,楼折翡快被他萌死了,接过挑完刺的鱼,吃得一干二净:“阿白抓的鱼真好吃,看来以后娶了你,肯定饿不着了。”
  “是嫁给我!”姜白自个儿气够了,又凑过来,“你别逗我了,给我个准信儿嘛。”
  楼折翡捏了一把他的脸:“要什么准信儿,你不是都知道吗?”
  吃饱喝足继续赶路,小六把所有的东西都收拾起来,招呼他们两个上车。
  姜白抿了抿唇,上了马车后就抱住了楼折翡:“我不知道,你得明明白白告诉我。”
  他眼里满是期待,藏着一点患得患失,楼折翡被戳得不行,到底先服了软:“等你成年了,我们就结契,好不好?”
  姜白眨巴着眼,抱得他死紧:“你不能骗我!”
  楼折翡失笑,顺势将人圈进怀里:“小傻子,这种时候你该说‘好’。”
  他等了很久,才等到一声带着哭腔的“好”,低头一看,姜白鼻子都红了。
  “原来阿白还是个小哭包。”
  “我高兴,阿翡我好高兴,你答应和我结契,一定是特别特别喜欢我了。”
  马车咯哒咯哒地行进在路上,透过窗户,看到路边风光正好。
  楼折翡揉揉小哭包的头,轻轻“嗯”了声。
  对,不是也没多喜欢,是特别特别喜欢你。
  —
  清月的担心并没有应验,这一路上没有遇到追杀他们的人,三人平安到达了中心城。
  楼折翡和姜白在中心城城门和小六分开,自行进了城。
  通往人间的传送阵在魔宫附近,想要使用,必须交一定的费用。
  价格不菲。
  姜白了解了一下,愤愤地骂出了声:“这也太坑了,就是抢钱!”
  楼折翡揉了揉眉心,不明白为什么短短几个月之内,姜白就变得越来越守财了:“你当初出手就是一片金叶子,现在怎么开始勤俭持家了?”
  “我没钱了嘛。”姜白撇了撇嘴,“我还要留一点钱,好娶你呢。”
  楼折翡一噎,主动忽略了他的后一句话:“那一袋子金叶子,你到底都拿去干嘛了?”
  上次问,姜白没有透露。
  “我给你准备了一个礼物,打算结契的时候送给你的。”
  姜白努力控制住说出来的冲动,语气里带着些许骄傲:“是特别特别漂亮的礼物!”
  行吧,反正几个月后就给他了。
  楼折翡自我排解了一番,没继续追问。
  通往人间的传送阵只在傍晚开启,为防引起注意,两人随便找了个茶楼,准备休息一下。
  茶楼是消息最为流通的地方,楼折翡和姜白挑了个靠窗的角落,准备听点热闹。
  姜白头一次离开落枫谷,来到魔界这种完全陌生的环境,兴奋劲儿都控制不住:“阿翡,我们以后多出来逛逛,好不好?”
  “现在还没回去呢,就想着下次出来了?”楼折翡失笑。
  姜白倒好茶水:“未雨绸缪,早做打算,不过我们下次别来魔界了,我总提心吊胆的。”
  楼折翡扶着杯子,随口问道:“害怕什么?”
  “怕有人把你抢走。”
  一提起这茬,他就想起在摘星楼发生的事,多亏那劳什子的千离大人没看到楼折翡,不然准要贴上来。还有后来的清月,就更不必说了。
  姜白幽幽地叹了口气:“算了,咱们还是赶紧回去吧,我要好好修炼,早日名震修真界,成为父亲那样的高手。”
  心上人太能招蜂引蝶了,修为不高深,总怕保护不好他。
  楼折翡又无奈又好笑:“哪像你说的那么严重,除了你,谁都抢不走我。”
  谁敢动歪心思,他先废了那人。
  姜白明显误会了他的意思:“哪里不严重,你都不知道你有多好看,走在大街上都会招来一堆人。”
  一进茶楼,他就发现有好几个人在偷偷打量楼折翡了。
  楼折翡正准备反驳,突然看到茶水中映出来的面容,微微皱了皱眉。
  还是他的眉眼,但和刚重生那一阵比起来,差了不少一星半点,越来越像……上辈子他死去的时候了。
  明明这一世没有修炼,为什么他的面容会潜移默化地发生改变?
  楼折翡思索了下,想到在纵云林得到的那股力量,除了那股力量之外,他并没有经历过其他相关的事。
  “……你觉得呢,阿翡?”
  楼折翡回过神:“嗯,你刚刚说什么?”
  姜白又重复了一遍:“刚刚听到有人在说,月苑的花魁失踪了,你说会不会月苑的人发现他做的手脚,对他做了什么吧?”
  他虽然不喜清月,但好歹也合作过,没有清月,他们不可能这么快来到魔界中心城,指不定要走多少弯路。
  楼折翡凝眉思索了一会儿,脑海中浮现出一张脸:“应该不是月苑。”
  若是月苑的话,早在高台之上就出手了,哪里会让清月将他们带回月苑。清月的失踪,应当与月苑背后的人脱不了干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