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23)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楼折翡心中思忖,这灵酒应当对身体无害,不然姜白提出要喝的时候,初桑也不会同意。
  但看姜白的反应,又比较排斥,八成是这灵酒有什么古怪。
  楼折翡悄悄瞥了姜白一眼:“婆婆盛情相邀,晚辈自然不应拒绝,但我一介凡夫俗子,恐难以承受这灵酒,若是身体受不住……”
  “我喝!”姜白上前一步,挡住他伸向酒杯的手,“这灵酒有些奇怪的……妙处,还是我替阿翡喝吧。”
  楼折翡心中松了口气:“阿白,你行吗?”
  “我怎么可能不行?”姜白挤出一个笑,“我特别行!”
  初桑挑了挑眉:“既如此,那你便替他喝吧,只是替也有替的说道,你得把这四杯都喝了才行。我记得你比较喜欢竹叶味道的,给。”
  酒液是晶莹的碧绿色,没有一丝杂质,表面有一层莹润的光泽。
  姜白接过酒杯:“阿翡,等下我要是做了什么说了什么,你别嫌弃我。”
  “我怎么可能会嫌弃阿白呢?”楼折翡一脸无辜。
  姜白扁了扁嘴:“不许骗我!”
  楼折翡连连点头:“……不骗你。”
  别废话了,赶紧喝吧,他都开始好奇这灵酒有什么效用了。
  姜白得到保证,仰头将杯中灵酒一饮而尽。
  “这灵酒酒劲儿可大,白白酒量浅,一杯就差不多醉了。”初桑玩味道,“估计等会儿有的闹腾。”
  楼折翡:?
  闹腾?
  姜白又灌了两杯灵酒,他脚步不稳,踉跄了下:“好难喝。”
  初桑面无表情,把剩下的灵酒塞给他:“难喝也得喝。”
  没入口之前,闻不到一丝酒气,就这么一会儿,浓烈的酒香气就飘散开了,熏得人头脑昏沉。
  可见这灵酒的酒劲儿有多大!
  楼折翡去扶姜白,刚碰到他的胳膊,就被用力甩开了:“别碰我!”
  楼折翡懵了,姜白对他从来都是笑脸相迎,何曾有过这般态度?
  “这灵酒比其他酒更烈,纵使修为高深,同饮四杯也会醉得一塌糊涂。饮酒后,会不辩眼前人,忘却天下事,狂醉多日,诉尽心中秘密。”初桑将空了的酒杯摞在一起,弯了弯唇,“故而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吐真酒」。”
  楼折翡忽而有些后怕,他藏着不少秘密,若真喝了这酒,后果不堪设想。
  姜白站不稳,又不让楼折翡扶,蹲下身抱着自己膝盖,蜷成一团,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别碰我”。
  初桑从椅子上跳下来:“还以为要错失呢,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百年难得一遇的体质,楼折翡,你可知我缺你这味药引,已经很久了。”
  楼折翡眼底一片黑沉,装出一副糊里糊涂的模样:“婆婆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初桑伸了个懒腰,不急不慢地朝着楼折翡走来,伸手入怀中,拿出了之前取血的银针:“死人不需要懂太多。”
  “婆婆要杀我?”楼折翡捻了捻指尖,一点寒芒从他掌心中升起,“你对我出手,就不怕姜白醒酒之后,没办法交代吗?”
  初桑看着缩成一团的姜白,勾了勾唇:“ 白白喝了吐真酒,若是真的喜欢,又怎会推开你?”
  楼折翡面色一寒,显然是想起了刚才姜白对他的排斥。
  初桑不屑地嗤了声:“既然不是真心喜欢,那我便能让他彻底忘了你,更何况,只要有你这味药引,我就能炼制出他需要……那东西了!”
  真是好大的口气!
  无论姜白对他是什么心思,他们之间的事,都轮不到外人插手,便是要结束,也得是他亲手结束,旁人不配置喙。
  楼折翡怒极反笑,区区一个落枫谷,就想让他受这鸟气?
  做梦!
  楼折翡拂了拂衣袖,看着初桑的眼神愈发冰冷,这人几次三番踩了他的底线,若不是看在姜白的面子上,她早就变成一具尸体了。
  而如今,也没什么面子不面子的问题了。
  初桑的修为并不太高,楼折翡都不用估摸,一掌就能拍死。
  就在他准备出手的时候,旁边突然传来一道很轻的声音。
  “阿翡……”
  是姜白。
  楼折翡心里一惊,猛然回过神来,许多被忽略的东西钻进脑海中。
  饮下吐真酒,不辩眼前人,不辩……眼前人。
  初桑拿着银针的手抖了一下,喃喃自语:“怎么,怎么可能,明明……怎么可能会是喜欢?”
  她满脸不敢置信,好像眼前发生的事荒唐无比。
  楼折翡心思都放在姜白身上,并未注意到她说了什么。
  姜白醉得厉害,只一个劲儿地嘟哝着,楼折翡一靠近他,他就挣扎:“不要碰我,我要阿翡,我只要阿翡!”
  确实挺闹腾,像个天生没长脑子的痴傻孩童。
  楼折翡心里忍不住嫌弃,但听到他叠声喊着“阿翡”时,又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
  “隔壁老不死那里有解酒药,等下给他吃了,过一夜就没事了。”
  楼折翡掀起眼皮,冷冷地看着她。
  初桑微低着头,用指甲刮着酒杯:“我本以为他带你回来是因为……”
  楼折翡没什么情绪,笑了下:“因为什么?你以为他和你一样,是想杀了我吗?”
  初桑一噎,半晌才继续道:“既然白白是真的喜欢你,那今日之事便是我对你不起,我欠你一件事,来日你若有求,我必应。”
  仔细听,能听出她的声音有些颤抖。
  初桑进了里屋,楼折翡揉揉眉心,有些头疼。
  姜白这副模样,他该怎么把人带到隔壁去,难不成要打晕吗?
  正当楼折翡一筹莫展之际,门口传来一阵敲门声。
  响到第十声的时候,大门轰然朝两边开启,长须白髯的老者放下拐杖,将一个东西抛了过来。
  楼折翡愣了一瞬,面前忽然多了个小木盒,木盒上有莲花纹样,和之前见过的别无二致。
  他抬眼看去,门还开着,老者却不见了。
  打开木盒,看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解酒丹」三个字。
  楼折翡朝里屋望了一眼,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想必刚才那老者,就是初桑说的老不死、姜白口中的莲生爷爷了。
  解酒丹小小一粒,散发着莲花香气。
  姜白不配合,楼折翡费了好大的劲,才将解酒丹喂进他嘴里。
  等了没多久,原本闹腾不停的人就闭了嘴,眨巴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看起来乖的不行。
  楼折翡试探着叫道:“姜白?”
  姜白眨眨眼:“阿翡。”
  这是解酒了?楼折翡拍了拍他的后背,将他扶起来:“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姜白直勾勾地盯着他。
  怎么感觉哪里怪怪的?
  楼折翡仔细打量了一会儿,并没有发现不对劲的地方,难道是他想多了吗?
  “没事就好,那我们回去吧。”
  刚才发生了太多事,他有些心累,想赶紧回去休息一下。
  离开的时候,姜白突然伸手拉住了他。
  楼折翡看着衣袖上的手,福至心灵,举起手晃了晃:“要牵吗?”
  姜白眼睛一亮。
  楼折翡勾了勾唇角:“阿白好傻,想和我牵手的话,直说就是了。”
  他伸手过去,结果抓了个空,姜白将手缩在背后。
  楼折翡皱了下眉:“怎么了?”
  姜白一言不发,突然弯下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他打横抱了起来,撒开丫子奔着门口而去。
  楼折翡:“……”
  楼折翡:?
  作者有话要说:
  楼折翡今日著作:《解酒》


第16章
  一路奔到了大门,没有停歇,姜白抱着楼折翡直接冲向巷子。
  他们离开后,门“砰”的一声关上,突如其来的声音惊醒了正处于呆滞状态的楼折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