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99)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大白菜看着修剪过,其实只是放在水里洗了下,一点没少,一点没变。
  白杳特地叮嘱过,要结了契,有了名分后才能做更亲密的事,不然就是不尊重爱人。
  姜白记在心里,只抱着穿着衣服的楼折翡亲了亲,就乖乖停下动作了。
  “等我们结契后,再做更亲密的事。”
  楼折翡乐得让他误会,乖乖窝在他怀里:“我们什么时候结契?”
  白杳说的没错,重要的事当然要在重要的时间做,要将小傻子彻底吃了,结契时才是最合适的。
  姜白一脸期盼:“还有两个月就是我的生辰,咱们当天就结契,好不好?”
  楼折翡纵容地答应下来:“好,都听你的。”
  —
  落枫谷,星坛。
  白杳在陪二长老三人打马吊,姜白和楼折翡坐在大长老身边,解释传送阵的事。
  “那里挺偏远的,我们走了好久才到附近的城池,但城里也没多少人。”
  大长老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你们传送过去的地方黑不黑?”
  “挺黑的,像是一道凭空出现的裂缝,里面黑气缭绕,伸手不见五指。”楼折翡斟酌着词句,尽量描述得更清楚,好让他们能够猜出落地点在哪里。
  大长老指尖微动,片刻后叹了口气:“如果我没猜错,那应当是魔界的禁地。”
  姜白一头雾水:“那是什么地方?”
  三长老一边摸牌,一边答道:“魔界的禁地,暗渊呗。”
  大长老颔首:“没错,就是暗渊,那里暗无天日,传说是一切邪祟怪物的发源地,踏入者必死无疑。”
  姜白一个激灵,不敢相信自己和楼折翡去的是那种地方:“传送阵为什么会将我们传送到暗渊附近,难不成我们落枫谷还和暗渊有什么联系?”
  这也是楼折翡想问的,他对暗渊无比熟悉,上辈子在那里待了近百年,可从来没听说过暗渊和落枫谷有联系。
  二长老打出一张牌:“那传送阵是几百年前留下来的,我们一直借它去九星天,并没有细究过,估计只有留下传送阵的人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姜白幽幽地叹了口气:“我还以为会传送到九星天呢,结果落地后整个人都懵了。”
  大长老几不可查地皱了下眉:“收到你的消息后,我们去检查了传送阵,发现传送阵有被毁坏的痕迹,你们重新修复了传送阵,肯定无法传送到九星天的。”
  “可是我没有修复过传送阵啊。”姜白一脸茫然,“我还没修习过法阵的相关内容,根本不知道怎么修复。”
  话音刚落,几人都停下了动作,意味深长地看过来。
  作者有话要说:


第61章
  楼折翡心一紧, 整个人都僵住了。
  事发突然,他并没有考虑太多,就出手修复了传送阵, 没想到会有今日这一遭。
  他打定主意要与姜白结契, 修为之事瞒不了一辈子, 势必要说出来,但当着几位长老的面, 显然不是个和盘托出的好时机。
  “砰。”
  一声脆响,拉回了几位长老的注意力。
  白杳把牌一推:“胡了,那传送阵都几百年了, 兴许出问题了吧。”
  几个长老面面相觑, 大长老淡声附和:“确实,也可能是我们看错了,快到饭点了, 你们看看谁去做饭,今日可不能让人家两个小辈再动手了。”
  五长老跟着嚷嚷:“行行行,谁输了谁去做饭。”
  在白杳和大长老的操作下,这事儿就轻描淡写的揭了过去。
  楼折翡突然有些头疼, 他开始看不透白杳的心思了。
  按理说,骗了人家的儿子, 亲爹肯定会指出来, 可白杳明显是在帮他遮掩。
  可是为什么呢?
  半天没思索出个所以然来, 楼折翡索性把这事抛之脑后了, 反正早晚都能弄清楚的。
  从传送阵的话题之后,姜白就神思不属, 整个人心不在焉的, 不知在想什么。
  楼折翡估摸着, 八成还是在想传送阵的事,姜白不傻,肯定是产生怀疑了。
  大长老见他俩都不说话,一边逗鸟,一边问道:“陪我们这群老家伙待着挺无聊吧,要不要出去逛逛?”
  楼折翡勾着姜白的手,在他掌心挠了挠:“我想去,可以吗?”
  姜白一把握住他作乱的手指:“当然可以。”
  星坛没什么好玩的地方,两人来到了大殿,大殿上空的星盘撒下一片璀璨的光晕。
  楼折翡想起来,自己还差一幅壁画没看完,正准备去瞧瞧,被姜白拉住了。
  “怎么了?”
  “阿翡,你说传送阵有可能出问题吗?”
  楼折翡静静地看着他:“你觉得呢?”
  姜白撇了撇嘴,上前一步,抱住他的腰:“是我先问你的。”
  “我可以不回答吗?”
  “不可以。”
  楼折翡有些无奈,觉得白杳刚才还不如别遮掩,这不上不下的,他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半晌没听到回答,姜白闷声道:“算了,不回答就不回答吧,反正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依我看,可能又是肉包子动的手脚吧,毕竟它当时也和我们在一起。”
  楼折翡:“……”
  总觉得他话里有话。
  姜白念叨完就恢复了平时的状态,乐呵呵地拉着楼折翡满大殿逛。
  楼折翡恰好是个得过且过的性子,既然姜白没打破砂锅问到底,那他也懒得主动和盘托出。
  两人在大殿里走了一圈,楼折翡如愿以偿看到了第六幅壁画。
  第六幅壁画上,一只通体赤红的鸟从地面向天空冲去,它的四周铺满了金红色的灵石,青紫色灵石组成的雷电被金红色吞没,地面上又恢复了勃勃生机。
  楼折翡将第六幅画和第五幅画联系了起来,在第五幅画里,天降雷电,焚烧大地,就像是上天的惩罚;第六幅画,赤鸟冲向天空,带来希望与生机,就像是拯救了这片大地。
  见他看得出神,姜白也跟着打量了一番:“这画的是落枫谷的历史,大长老给我讲过,阿翡想听吗?”
  楼折翡一个“想”字刚到嘴边,就被身后传来的声音打断了。
  “姜白,阿杳呢?”
  姜竺拎着大大的食盒,从门口走过来。
  “父亲。”姜白说,“爹爹在陪长老们打马吊,父亲是来送饭的吗?”
  姜竺点点头:“他们打起来就不顾得时间了,哪里有空做饭,走吧,一起进去吃饭了。”
  三人一块进去,看到拎着食盒的姜竺,几个长老瞬间拉下脸,肉眼可见的不欢迎他。
  大长老一声令下,马吊牌被收起来,空出桌子,姜竺将带来的饭菜一一摆开。
  楼折翡对长老们的态度好奇不已,偷偷问道:“姜谷主和长老们的关系不好吗?”
  姜白摇摇头,小声嘀咕:“父亲明面上是送饭过来,实际上是为了抢人,吃完饭就把爹爹带走了,没人陪长老们打马吊,他们自然不乐意。”
  “……”
  打牌还挺上瘾。
  楼折翡颇有些感慨,他上辈子听说过姜竺,也远远看见过,但没想过闻名修真界的天才修士在日常生活中会是这样的。
  姜竺和白杳坐在他对面,两个人没有做太亲密的动作,但就是能够看出来,他们之间有一股莫名的亲昵感觉,其他人都插不进去。
  实话实说,他有些羡慕。
  听姜白说,姜竺和白杳是青梅竹马,姜竺很小的时候就拜白杳为师了,两个人一起修炼,一起长大,后来相爱结契,一切都水到渠成。
  就连姜白的名字,都是取二人的姓氏得来的。
  “阿翡,怎么不吃了?”姜白夹了一筷子菜,放进他碗里,“你吃的太少了,多吃点。”
  楼折翡太瘦,以前在楼氏夫妇的磋磨下吃了十几年的苦,来到落枫谷以后被姜白养出了点肉,但看上去还是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