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161)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姜白只好闭了嘴,以神魂的状态凑上去。
  几番周折,两人发现这法子确实有用,就是效果不明显,还有颇为棘手的副作用。
  楼折翡被刺激得额角渗出汗珠:“可以吗?”
  姜白苦笑:“可以是可以,只不过吸收的力量很少,还不够维持神魂状态消耗的多。”
  “……”
  简直得不偿失,权衡之下,两人无奈放弃了这个法子。
  时间过得很快,三天转瞬即逝,到了楼折翡和清月约定的日子。
  一直拖到深夜,楼折翡才慢条斯理地往月苑走去。
  “清月能来吗?”
  “不知道,那羽族妖兽修为不低,这一点上清月不是对手,但他可以采用的办法有很多,所以还是有成功的可能的。”
  客栈离月苑很近,走了一刻钟,远远就能看到月苑门口挂的灯笼了。
  热闹又扎眼,极具烟火气儿。
  楼折翡穿着斗篷,兜帽盖住了大半张脸,他掌心中托着一只小木鸟,圆滚滚的,只有一片翅膀。
  出门在外抱着个枕头不方便,姜白又不想藏在识海里,就“勉为其难”地附身到小木鸟身上了。
  清月没来,楼折翡环视四周,在月苑一侧的巷子里站定:“等一会儿吧。”
  “好吧。”姜白心里不情不愿,想到上次楼折翡发了火,并没有表现出来。
  “等一等吧,万一他来了,就省得我们自己去找妖丹了。”楼折翡有一搭没一搭地揉着小小的木雕,解释道。
  姜白想了想,觉得他说的没错,心气稍顺了些:“阿翡,你还记得当时在摘星楼,我用木剑带你离开的事吗?其实那把剑是爹爹送给我的,他亲手做的,我一直很宝贝,也不知道他和父亲现在怎么样了。”
  提起白杳和姜竺,他的话多了不少,楼折翡心里清楚,他是想落枫谷的人了。
  私心里,楼折翡并不希望姜白和其他人太亲近,最好还和当初一样,他的小凤凰只依赖信任他一个人。
  楼折翡垂下眼帘:“喜欢木剑的话,我可以送你一把。”
  说着,他蹲下身,将木鸟放在地上,拿出刻刀和梧桐木,一点点雕刻起来。
  夜深,并不会影响楼折翡的视物能力,眼前的一切都一清二楚的。
  “木料不是用光了吗?”
  “抽空又买了一些。”楼折翡语气淡淡的,瞧了眼一旁的木鸟,“你不是嫌这只鸟像肉包子,太丑了吗,我想再试一试,看能不能雕出个漂亮的你。”
  因为姜白的一句话,楼折翡又买了几十块梧桐木料,想着一定要亲手雕出他心目中的小凤凰。
  楼折翡没有耐心,却也是真的宠姜白,愿意为了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枯燥的事情。
  姜白大为感动,满心满眼都是握着刻刀的人,没心思去想其他的事情了。
  木鸟没有聚焦的眼睛,但姜白的注视仿佛有实质一般,楼折翡能够感觉到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愈发强烈,几不可查地勾了勾唇角。
  要让野疯了的小凤凰收心,总要使点小计策的。
  木剑不像人和鸟一样难雕,楼折翡很快就雕完了,巴掌大小的剑,有模有样的。
  他将木剑递到木鸟面前:“还凑合吧?”
  姜白感动不已:“特别好!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把剑了!”
  楼折翡莞尔:“太夸张了,说得好像我以前没送过你剑一样。”
  “不一样,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我都喜欢,但是最喜欢——”姜白一顿,狐疑道,“你什么时候送过我剑?”
  楼折翡站起身,简单活动了一下:“你的本命法器,不就是我送的吗?”
  姜白大惊:“你送的?!”
  “当初为了找适合你的法器,我跑遍了世间,最后也没找到,我画了图纸,特地托人打造的,里头融了你的血。怕你被人欺负,我还在里面输入了自己的力量,如果我不在,也能护着你。”
  不知想到什么,楼折翡顿了顿,叹息道:“可惜了,没来得及送出去。”
  “是送给我的?”
  姜白呼吸一窒,只觉得心口泛着疼,酸酸涨涨的,一时间没办法消化他的话。
  那把剑从一开始就是楼折翡送给他的,所以他才能轻而易举的拿到,不然凭他一个化神期修士,如何能驯服那把剑。
  听豆包说,那把剑支撑着云海梦泽,可想而知,楼折翡在里面注入了多少力量。
  姜白半晌没说话,楼折翡不由得在心里思索,自己是不是说的太多了。
  他只想让姜白更心疼他一点,不想让人太伤心。
  “剑是送给你的,云海梦泽也是送给你的,你是我想要藏起来的娇娇。”
  “阿翡,我……”
  楼折翡揉了揉小木鸟:“乖,别哭。”
  姜白沉默了一会儿,惊呼出声:“对了,我的剑去哪里了,该不会是涅槃的时候,把它也给毁了吧。”
  一想到他可能把楼折翡费心准备的剑给弄丢了,姜白整个人都蔫了。
  时辰不早了,楼折翡不准备再等下去,姜白情绪不佳,赶紧回去哄小凤凰才是正事。
  刚走几步,踉跄的脚步声和血腥气一同飘来:“我来了。”
  楼折翡皱了下眉,转过身:“清月?”
  清月很狼狈,整个人身上都是血,像是受了重伤:“妖丹,我拿到了。”
  话音刚落,他就晕了过去。
  街道上传来嘈杂的脚步声,紧接着是严厉的斥问:“谁在那里?”
  作者有话要说:
  奇怪的力量——jj


第93章
  说话的是风重派来找楼折翡的魔修, 两个人一起,警惕地盯着他们所在的方向。
  楼折翡站在巷子里,夜色深浓, 看不真切, 但清月身上的血腥气浓郁, 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
  不能让他们发现,楼折翡当机立断, 提着清月的衣领,将他拎到了巷子里的角落。
  斗篷的兜帽遮住了脸,楼折翡闪身来到魔修面前, 他速度极快, 魔修们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扼住了脖子。
  轻微的骨骼错位声响起,两个魔修脑袋一歪, 软软地倒了下去,没了呼吸。
  刚才提着清月,手上沾了血,楼折翡眼底浮现出嫌弃, 将手在魔修身上抹了抹。
  月光惨淡,落进魔修们瞪大凸出的眼球, 化作一片灰寂。
  楼折翡转过身, 缓缓走向巷子, 步履从容, 好似娇生惯养的贵门公子,随手折了枝花, 又翩翩而去。
  姜白回到了识海, 从刚才一直沉默着, 他现在还是没办法对楼折翡随手杀人的事置若罔闻。
  楼折翡也不催促,平静地走进巷子。
  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瞒不住也不想瞒着姜白,他们还有漫长的以后,无论姜白认不认同他处理事情的方法,都必须接受他。
  他不准备给姜白其他的选择。
  清月受伤颇重,衣服被抓破了,露出满是伤痕的胸膛皮肉,鲜血淋漓。
  伤口一道一道的,极细,四五道为一组,伤口走向相同,是带着弯钩的爪子留下的,想来应当就是那羽族妖兽。
  楼折翡居高临下地打量着清月,眼底闪过一丝赞赏,他果然没看错人。
  妖兽修为颇高,清月能拿到妖丹,可见其能耐。若不是他无心争权夺势,定然要将清月收拢麾下,以供差遣。
  楼折翡不打算将清月带走,拿到妖丹之后,他们就两清了,没必要再多些牵扯。
  他掌心聚起灵力,推入清月身体中,强行将重伤昏迷的人唤醒。
  清月怔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现在的情况,他看着面前被黑色斗篷裹住的人,有些恍惚:“楼折翡?”
  楼折翡“嗯”了声,伸出手:“妖丹,拿来。”
  妖丹是乳白色的圆球,很小一颗,像是珍珠,散发着莹润的白光。
  这羽族妖兽确实强大,妖丹中蕴含的妖力强盛,只是靠近,就能感觉得到。
  和修士结金丹相同,修为低的妖修修不出妖丹,楼折翡鲜少见成型的妖丹,记忆中只有三次:一次是他家小凤凰的妖丹,一次是夜陵的鲛珠,一次是这羽族妖兽的妖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