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18)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他还记着楼折翡解释童养夫时说的一长串。
  刚才的暧昧气氛仿若潮水一般,瞬间消退。
  楼折翡满意地勾了勾唇,他喜欢这种一切尽在掌控的感觉,只要他一句话,就能让眼前人丢盔弃甲。
  “初来乍到,床榻那么大,我一个人睡会害怕。”
  他不说睡得下,只说一个人会害怕。
  姜白完全忘了楼折翡之前说过要一个人睡一个房间,挺直胸膛:“不要怕,我会陪着你的!”
  他尽力营造出一种“我很可靠”的形象,但落在楼折翡眼里,跟小奶狗仰着脑袋撒娇卖乖没什么区别。
  楼折翡克制住想揉揉他头的欲望,露出感激的表情:“那就麻烦阿白了。”
  说完,他眼睛一转,又补充道:“我已经很长时间没睡过一个好觉了,明日可能会晚些醒,如果有事,阿白就把我叫起来。”
  “明天没什么事,你好好休息,想睡多久就睡多久。”姜白晃了晃他的胳膊,“你不要紧张,放松点就好,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
  楼折翡低着头,轻轻叹了口气:“以前在家里的时候,总要早早起来干活,生了病,想休息一下,弟弟妹妹还会来闹,吵得我都睡不着。”
  姜白皱紧了眉头,又心疼他,又气他那群亲人:“放心,在这里我不会吵你的,等下我就设个隔音结界,谁也不能来打扰你休息。”
  姜白当即在房间里设了个隔音的结界,想了想,又在整个梧桐苑内布下了结界,便是一只鸟都飞不进院子里来。
  楼折翡心满意足地点点头:“阿白对我真好。”
  明天他就一觉睡到晚上,睡他个昏天黑地,至于想来找姜白的人,都见鬼去吧!
  —
  楼折翡睡得昏天黑地,然后他做了一个梦。
  梦到了上辈子。
  在梦里,他冲击禁术第十二层的时候走火入魔,被体内灵力反噬,爆体而亡。
  梦中的他,全身浮现出血纹,密密麻麻的红色丝线从他的皮肤底下涌出来,从头到脚,像是被关进了血淋淋的笼子里。
  变成了血淋淋的怪物。
  梦里的他仍然在暗渊里,坐在冰魄玉床,以他为中心,无数血线蔓延开来,将冰魄玉削碎。
  玉屑纷纷扬扬,像下了一场无声无息的大雪,落了他满头满脸。
  走火入魔后,他不会立刻爆体而亡,灵力顺着经脉游走,四处冲击,好似要将这具被修炼强化过的身体撞碎。
  等到每一寸经脉都碎裂,每一块骨头都被碾断,每一片皮肤都绷紧到极致,才会迎来最终的死亡时刻。
  这是一个漫长的、充满痛苦的过程。
  明明是梦,但那份痛苦又很真实,真实得像是从皮肉底下钻出来,从骨头缝儿里渗出来,从四肢经脉里溢出来。
  真实得,就好像他真的亲身经历过一样。
  他想叫,却叫不出声来,只能苦苦地捱着。
  到最后,他被那份痛苦折磨得神智都不清醒了,险些忘了这是在梦里。
  难道突破第十二层是假的,其实他走火入魔了?
  难道重活一世逆天改命是假的,其实他灵力反噬爆体而亡了?
  随便吧,真的也好假的也罢,楼折翡满脑子都是快点解脱,只要不再继续下去,随便是死,还是其他方式,怎样都可以。
  能不能,来个人救救他?
  楼折翡看着不成人样的自己,精神几欲崩溃,在无尽的痛苦折磨之中,他突然发现一件事。
  这个梦里似乎少了点什么东西。
  是什么呢?
  究竟少了什么?
  是,是……他想起来了!
  是那个吃他的血,与他血□□融,可能还想要他命的小玩意儿。
  那团通人性的,像极了狗的灰色雾气。
  在这个念头冒出来的瞬间,所有的疼痛都消失了,楼折翡还没来得及作出思考,就从梦中惊醒过来。
  天色昏蒙,房间里还是暗的。
  身旁的姜白毫无察觉,仍在睡梦之中,楼折翡盯着他看了半晌,慢慢伸出手,凑到他的鼻子下面。
  有呼吸,是活的。
  刚才是在做梦。
  楼折翡慢慢定下心神,抬眼看向窗外。
  天还未亮,蓝黑色交织在一起,吞噬了尚且微弱的黎明光晕。他知道再过不久,太阳会出来,然后就是新的一天。
  外面似乎起风了,窗口有树影婆娑,摇晃不止。
  姜白在房间里设的隔音结界效果很好,树影晃动得越来越厉害,但一丁点声音都没传进屋子里。
  楼折翡慢慢躺下,面无表情地看着床顶,刚才的梦后劲太大,他没心情再睡一觉了。
  修行之人忌讳颇多,梦境内容大多不是无缘无故,他刚重生到现在,对那个梦的内容很在意。
  楼折翡抬起一只手,仔细端详着。
  皮肤粗糙,关节微大,明明长在十几岁的少年身上,看起来却像是已过而立之年的人才会有的手。
  多荒唐。
  却又,多合适。
  一个活了几百年的老妖怪,有这样一双手倒也很正常。
  楼折翡捏了捏眉心,眼底散开一片冷淡的笑。
  —
  天一亮,姜白就醒了。
  他睁着眼发了会儿呆,猛地转过身,待看到身旁阖目休憩的人后,眼底慢慢溢开满足与欢喜。
  姜白放轻动作,慢悠悠地侧过身,正对着楼折翡,他微微睁大了眼睛,用目光描绘着面前的人,从额头到鼻梁,一寸也不放过。
  眉骨上的伤太刺眼,姜白伸出手,隔着一小段距离,轻轻地点了两下。
  等阿翡睡醒了,一定要带他去找初桑婆婆疗伤,免得拖久了落下病根。
  姜白看了半天,暗自在心里嘀咕,刚见面的时候,他觉得楼折翡脏兮兮的,有点丑,现在却怎么看怎么好看。
  那眉眼那五官,不愧是他看中的,简直是天底下最好看的人!
  楼折翡有些扛不住这愈发火热的视线,他并没有睡着,只是闭目冥想,姜白一醒过来,他就知道了。
  看了这么久,还没看够?
  楼折翡心中纳罕,有些无法理解,有那么好看吗?
  若是让姜白来回答这个问题,他定会点头如捣蒜,将肚子里那点溢美之词全都拿出来,一气儿放在他的阿翡身上。
  可惜楼折翡没问出口,自然也听不到答案。
  如同保证的一样,怕影响楼折翡的休息,姜白没发出一丝声音,只安安静静地看着他。
  楼折翡突然有一种目光比言语更难以承受的感觉,本来还想睡个昏天黑地,怎奈屋漏偏逢连夜雨,现在连冥想都要进行不下去了。
  现在刚刚天亮不久,楼折翡估摸了一下时间,决定换种方式阻止姜白和昨晚那送药的姑娘见面。
  之所以改变策略,主要的是因为姜白的目光太火热,他有点装不下去了。
  姜白一直盯着他,第一时间就发现他睁开眼睛了:“阿翡,你醒啦!”
  楼折翡“嗯”了声,揉揉眼睛:“现在什么时辰了?”
  “辰时了。”姜白坐起身,“不再睡会儿了吗?”
  楼折翡打了个哈欠:“睡不着了。”
  姜白抿了抿唇,没说话。
  楼折翡坐起身,伸了个懒腰:“怎么了?”
  “你说要睡很长时间的,结果这么早就醒了。”
  太遗憾了,他还没看够呢。
  楼折翡一眼就看出他那点小心思,有些无语,看了那么长时间还不够,姜小傻子有够贪心的!
  “可能是有点认床。”他随口胡诌了个理由,拿过衣服。
  姜白侧身下床,腾出空间:“那怎么办?要不我去把你之前用过的床给搬过来?”
  他一脸认真,不像是说笑。
  “……”
  楼折翡一噎,亏你想的出来!
  “没事,多睡几天就习惯了。”
  “好吧,那如果你今晚还睡不好的话,我就去给你搬床。”
  “……”
  楼折翡懒得纠正他的奇葩主意,穿好衣服后下床:“咱们去哪里吃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