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178)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等他发现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晚了。
  话音刚落,人群中就爆发出一阵激烈的议论声。
  “那女的是楼折翡的娘亲?!”
  “所以他们是一伙的?落枫谷也是帮凶?”
  “怪不得他将鲛珠还回去了,他们是一伙的,他想害死我们所有人!”
  ……
  姜白要气疯了,瓷央对楼折翡痛下杀手,丝毫没把他当儿子,夜陵绝口不提,还反过来用那廉价的血缘逼迫楼折翡。
  简直无耻至极!
  楼折翡已经习惯了,对他喊打喊杀的人能组成几个宗门,也不差这点误解。
  他一身反骨,越是不让做的,他越想做:“你想让我怎么救她?”
  夜陵眼睛一亮,好像有戏,他以为楼折翡不会答应的:“帮她净化魔气,她的身体太弱,受不住这魔气的,强行夺了那魔修的修为,已经是极限了,又融合其他的力量,只会反噬的。”
  姜白斟酌了一下:“阿翡,你是怎么想的?”
  楼折翡的能耐,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如果是净化魔气,并不是太困难。
  楼折翡一听就知道他有想法:“你想我救她?”
  姜白抿了抿唇:“你答应了清月,会救她一命,既然要一刀两断,就彻底两清吧。”
  不仅是这个原因。
  其他的不必言说,他们心照不宣。
  楼折翡抬起下巴:“我答应你,但这魔气已经和她的身体融合在一起了,如果强行拔除,恐怕会给她的身体带来损伤,至于她能不能活下去,谁都不知道。”
  夜陵像是胸有成竹:“你尽管做,其他的交给我。”
  他都这样说了,楼折翡并未赘言,当即来到他们面前。
  强大浑厚的力量瞬间迸发,速度快到众人都没反应过来,摧枯拉朽一般,不多时就将魔气绞碎了。
  戾阡本就是楼折翡的手下败将,他的修为挪到瓷央身上已经打了折扣,又怎能抵抗得了楼折翡的攻击。
  本以为是项巨大的工程,但楼折翡只是抬了抬手,就做到了。
  修真界中出名的废物炉鼎,用最强势的方法,打了所有人的脸。
  此时此刻,修士们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他想都不想,就敢将鲛珠还给夜陵。
  因为他足够强大,可以无视所有的敌人。
  魔气剥离的一瞬间,劫雷也散了。
  瓷央双眼发直,被夜陵紧紧抱在怀里。
  权杖的光晕如潮水般,温柔的包裹住两人。
  刚融进身体中的鲛珠又被夜陵剖出来,推进了瓷央的身体中。
  不需要戾阡的魔气,他的女人,他自己来救。
  鲛珠只能剖出一次,第二次剖出鲛珠,无异于自杀。
  鲛珠离体,夜陵气息瞬间变得微弱起来,几乎要抱不住怀里的人。
  夜陵会这样做,楼折翡并不意外,当初看到他为了瓷央下跪,剖出鲛珠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对瓷央用情至深。
  瓷央一生孤苦,到最后还有个能一心一意对她的人,也算是值了。
  权杖爆发出一阵亮光,在众人反应过来之前,鲛人们就护送重伤的夜陵和瓷央离开了。
  楼折翡自始至终没有出手,倒真做到了答应清月的事,留瓷央一条命。
  清月是个借口,楼折翡心里清楚,自己心软了。
  许是因为瓷央拼命生下他,许是因为她一次又一次固执地杀死欺负他的人,在生与死的边缘,他为这个和自己有着血脉联系的女人选择了生。
  楼折翡盯着逐渐消失的湛蓝光晕,目光渺远。
  姜白握住他的手:“阿翡,我在。”
  楼折翡回握住他,意味不明地笑了下:“怎么办,我好像被你传染了,变得越来越……像个好人了。”
  姜白摇摇头:“阿翡本来就是特别特别好的人。”
  就算没有他,楼折翡也是这样好的人。
  惊动魔界和人间的事情就这样轻描淡写的化解了,一众修士颇有微词,怕瓷央卷土重来,还想就这事据理力争,但被霸道又护短的姜竺直接轰走了。
  楼折翡等人都清楚,瓷央不会再回来了,此事已经了结。
  —
  楼折翡陪姜白在落枫谷住了一些日子,姜竺刚刚复活,盛情挽留他们,看出姜白十分渴望,楼折翡便遂了他的愿。
  玄武也赖在了落枫谷里,他以前和姜白不对付,隔了几千年再见面,两人竟越来越聊得来了。
  楼折翡看着头挨着头,聊得热火朝天的两只神兽,心里有些酸,他的小凤凰以前明明只喜欢黏着他一个人的。
  倒也不是吃醋,他知道玄武没胆子肖想他的人,两人说话总喜欢避开他,次数多了,楼折翡就有些不爽。
  “说什么呢?”
  “没什么。”
  “阿白,过来。”
  “阿翡你先等等,我们还没说完话。”
  楼折翡怒上心头:“什么事,比我还有吸引力?”
  姜白眨眨眼,噗嗤一声笑了:“阿翡是吃醋了吗?”
  楼折翡瞥了眼在一旁看热闹的玄武,将他看得笑容一僵,连忙低下了头。
  “没错,我吃醋了,快来哄我。”
  姜白心都软了,扑进他怀里:“来啦来啦,阿翡别醋,我们在说关于你的事。”
  楼折翡挑挑眉:“我的事?”
  姜白习惯了,直接坐在他腿上:“你养我之前,玄武就在榣山了,他在给我讲你以前的事。”
  他太喜欢楼折翡了,任何与之相关的事,他都不想错过。
  姜白絮絮叨叨说了一堆,都是从玄武那里听来的事迹。
  楼折翡对他描述的自己没太有印象,他的生命过于冗长,发生的事情太多,根本记不住。
  他记得的,只有与小凤凰一起经历过的事。
  “……阿翡,你不记得了吗?”
  “不记得了。”
  楼折翡将脸埋在他颈窝里,语气平静:“能让我刻骨铭心的,只有你。”
  姜白:“!”
  玄武一脸“真是瞎了我的眼”的表情,偷偷溜了,再待下去,他怕自己受不住。
  床下的楼折翡不是个喜欢开玩笑的人,姜白知道他是认真的,既心疼又感动:“我也是,是你让我的生命有了意义。”
  楼折翡贯穿他的生命,从他没破壳开始。
  他的刻骨铭心,全都因楼折翡而起。
  楼折翡按着他的腰,亲了个结结实实,正准备把人往床上拐,就听到姜白的邀请:“阿翡,我们回榣山吧!”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完结。


第103章
  榣山是世外之境, 远离人世喧嚣。
  有很多回忆都是在榣山发生的,姜白突发奇想,想和楼折翡故地重游。
  怀里的人满脸期待, 激动得几乎要冒出凤凰尾巴, 他身上萦绕着淡蓝色的光点, 如果不细看,是看不出来的。
  楼折翡想了想, 答应了,这段时日过得太安宁,都忘了有件事没办, 一直拖着也不是办法, 正好可以回榣山处理一下。
  两人一拍即合,当天就留了信,离开了落枫谷。
  楼折翡懒得动弹, 美名其曰要骑凤凰,让姜白带他去榣山。
  姜白有些疑惑:“这一趟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回来,为什么不亲自跟爹爹他们道个别?”
  凤凰的羽毛又多又软,楼折翡舒舒服服地仰躺在他背上:“真要道别, 他们会答应让你走吗?”
  他打着把人拐走的主意,自然不能节外生枝。
  姜白一想也是, 又高高兴兴地飞上飞下, 在天上绕圈了。
  时过境迁, 他已经忘记了榣山的位置, 左右闲着无聊,两人逛遍了万里山河, 才心满意足地往榣山而去。
  榣山和落枫谷相同, 外面设有禁制, 普通人无法进入。
  近乡情怯,姜白好奇地打量着阻拦去路的屏障:“阿翡,落枫谷的结界是凤三设下的,你说会不会是借鉴了榣山的禁制?”
  楼折翡伸了个懒腰,抬手解了禁制:“不无可能,你曾经在这禁制上吃了不少苦头,可能失忆后也没完全忘记,下意识就给落枫谷设了结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