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55)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小娃娃扭过头,在看到楼折翡的时候,突然咧开嘴,笑了。
  姜白心里一咯噔:“他是不是……能看到我们?”
  楼折翡翻了个白眼:“他又不是纸人,当然能看到了。”
  小娃娃歪歪脑袋,冲姜白张开双臂:“哥哥,抱抱。”
  姜白连忙抱起楼折翡,往后退了几步,恨不得离这诡异的小娃娃十万八千里远。
  小娃娃撇了撇嘴,表情哀怨,恶狠狠地瞪了楼折翡一眼,好像他抢了自己的东西一样:“哥哥把他留下,带我走,我可以带你去找村子里的人,等找到人之后,你可以回来接他。”
  楼折翡挑了挑眉:“你知道村里的人在哪里?”
  小娃娃抽噎起来,他眼神很空洞,也没有眼泪,看起来十分怪异:“我知道,他们都被坏人抓走了,我也是被坏人抓过来的。”
  楼折翡和姜白四目相对,看到对方眼里的无语。
  还被坏人抓走,你身上鬼气那么重,八成就是那个坏人。
  小娃娃耐不住性子,见他们不说话,又道:“哥哥带我出去好不好,我死的时候还不满六岁,差七天,我想见见爹娘,想和他们一起过生辰,过完生辰我就离开这里。”
  楼折翡一脸冷漠:“你自己去找你爹娘不就行了吗?”
  小娃娃晃晃腿:“我的鞋子丢了,走不了路。”
  只是留下就行了吗?
  楼折翡瞧了瞧屋顶上的小娃娃,有些怀疑。
  “好,我留下!”
  “不行!”
  感觉到抱着自己的胳膊紧了许多,楼折翡有些无奈:“是姜翡主动要留下的,想离开这个梦境,就要经历所有曾经发生过的事。”
  姜白咬紧了牙:“可我不想让你一个人留在这里,我能感觉得到,凤三也不想让姜翡一个人留下。”
  小傻子就算长大了也是小傻子,即使再不愿意,这也是必须走过的经历,他们无从选择。
  楼折翡拍拍他的头,语重心长:“乖啊,听话,我们还要出去过自己的日子呢。”
  许是这句话戳到了姜白,他犹豫了一会儿,慢慢把楼折翡放下。
  时间仿佛回到了很久很久之前。
  “翡翡,你不用留下,师父可以救其他人。”
  “他们都快死了,你找不到他们的。”小娃娃咧起嘴,指着姜翡,“让他留下,我带你去救其他人。”
  凤三目光冷下来:“我现在就能弄死你。”
  小娃娃眨眨眼:“那样村里的人也都会死,你忍心害死他们吗?”
  姜翡拉住凤三的手,晃了下:“师父,我想留下来,我想救村里的人。”
  “可以这里又黑又冷,翡翡一定会怕的,师父带你走,我们想其他办法。”
  “师父放心吧,我不怕,你救完人回来接我就好了。”
  ……
  一切回到现在。
  姜白上前一步,提溜起屋顶上的小娃娃,一步一步走远。
  楼折翡目送他们离开,头越来越晕,他也懒得挣扎,放任自己倒在地上。
  入梦的人可以保留自己的意识,楼折翡平静地看着晕倒在地的姜翡,百无聊赖地等着接下来要发生的事。
  能让凤三记那么久,姜翡一定出了意外。
  他在等那个意外。
  楼折翡耐性不好,倒没让他等多久。
  骑着纸马的纸人很快从屋里出来,来到晕倒的姜翡面前,他一动不动地站了很久,从怀里拿出一只红布鞋。
  是刚才从路上捡回来的那只。
  纸人弯下腰,给姜翡穿上红布鞋,然后一把扛起姜翡,把他抬进了小房子里。
  眼前骤然一黑,视角切到了房子里。
  这八成真是个棺材,里头平平坦坦的,放着一个枕头。
  楼折翡看着被放在枕头上的姜翡,总有一种自己也跟着进了棺材的错觉。
  纸人又开始说话了,这次和之前的几句不一样:“新人到,入新房,成了亲,拜了堂……”
  这纸人八成是没什么文化,会的词少,将这几句话翻来覆去念了两遍,就扯着嗓子喊道:“礼成,封棺!”
  楼折翡猛然一惊,他明白了!
  根本不是留下这么简单,那小怨鬼是想让姜翡当他的替死鬼。
  那句话里说的是,喜事办了喜七天,今天是第七天,也就是头七还魂日。
  纸人没有眼睛,分不清人,姜翡之前碰过那只红布鞋,身上一定沾了什么脏东西,小怨鬼看在眼里,算计姜翡留下,代他成亲,代他陪葬。
  一旦封了棺,这冥婚礼便成了,姜翡会代替小怨鬼永远留在这里。
  钉子一根根钉进棺材,发出沉闷的响声,听得楼折翡有些焦躁。
  他娘的,凤三怎么还没回来,该不会姜翡真被封在棺材里了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随着最后一根钉子钉入,最后一丝光亮也消失了。
  封棺礼成。
  楼折翡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难不成姜翡就这样死了,这梦也结束——
  “砰!”
  棺材被劈成两半。
  少年满身烈焰,烧红了半边天,他俯下身,从棺材里抱出一个没了呼吸的孩子。
  时间仿佛停在了这一刻。
  作者有话要说:
  故事也仿佛停在了这一刻。
  不要急,今晚就诈尸了。
  姜翡:死了,但没完全死。(doge


第36章
  少年的声音里带着一丝颤抖, 炽烈的火焰瞬间就将棺材烧成了灰烬:“翡翡,师父回来了,你睁开眼看看, 师父来接你回家了……”
  没有人应他, 怀中的孩子脸色发白, 了无生气。
  “他,他已经死了, 你——”
  凤三甩手挥出一击,火焰落在小娃娃身前,吓得他倒退两步, 闭紧了嘴。
  “我们翡翡只是睡着了, 他不会死的。”
  凤三像往常一样托着姜翡,将他抱在怀里,他打从心眼里喜欢这个小孩, 不然也不会不远万里去赴姜夫人的约。
  楼折翡说不清自己现在的处境,理论上他和姜翡是一体的,但现在姜翡断了气,他却没办法离开这里。
  就, 很无奈。
  他没办法插手,只能看着浑身浴火的少年一手抱着断了气的姜翡, 一手提溜着那作乱的小怨鬼, 腾空飞远。
  姜翡咽气的画面给凤三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 这一段记忆无比清晰, 无论是楼折翡,还是姜白, 都没办法插手, 只能眼睁睁看着事情发生。
  楼折翡感觉到从凤三身上传来的悲伤与后悔, 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某一个瞬间,他确定自己是羡慕的。
  凤三对姜翡的感情很深刻,他忍不住去想,如果有一天自己死了,会不会有人感到悲伤。
  应该不会的……会的吧,某个牟足了劲儿想把寿命分给他的小傻子一定会难过的。
  一模一样的脸,透过凤三,可以窥见他死了后姜白可能出现什么样的表情。
  楼折翡觉得新奇,正打算仔细看看的时候,突然一股巨大的吸力传来,拉扯着他的意识回到姜翡身上。
  难不成死了的人还能诈尸?
  没错,真能诈尸。
  没多久,楼折翡就确定了这个答案,再次以姜翡的身份醒过来。
  他看了看四周,十分无奈的确认了,自己应该是回到了凤三住的深山老林里。
  “阿翡,你终于醒了!”
  姜白扔下手里的东西,快步跑过来。
  楼折翡张开胳膊,任他把自己抱起来:“发生了什么事,姜翡不是死了吗?”
  姜白抱着他蹭了蹭:“姜翡确实死了,但是又被凤三复活了。”
  两人坐在一起,姜白把发生的事一一道来。
  “凤三跟着那小娃娃离开,没多久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村里人并不是被藏起来了,而是都被害死了。”
  “那小娃娃是个孤儿,从小被父母抛弃,被村里人百家饭喂大的。村长的小女儿病死了,想让小娃娃配个冥婚,村里的人都知道这件事,但没有人阻止,他们还帮着村长骗小娃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