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92)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来的都是熟人,楼折翡扫了一眼,有些怀念。
  许久未见了,这些人上辈子都死在苍雪峰,与他的仇恨和不堪的过往埋葬在一起。
  楼折翡对关敬没有太多想法,这人并未对他做过什么,但包庇纵容程争鸿等人欺辱他是事实,说完全无辜,倒也不是那样。
  后来为了第一仙宗的名声大义,关敬集结正道修士来讨伐他,楼折翡只把他看做普通来找事的人,杀了后也没放在心上。
  姜竺居高临下:“贵宗门纵容弟子私放妖兽残伤凡人,我儿路见不平加以制止,程争鸿却盯上他的灵宠,想要杀人夺宝,关宗主,你说我弄死他,可有过错?”
  一众弟子哗然,长老们也是面面相觑,关敬脸色难看:“这其中莫不是有什么误会?”
  “误会?”姜竺冷嗤一声,“我亲眼所见,会是误会?”
  “若事情真如姜谷主所说,那我定当给你一个交代。”关敬命人扶起程争鸿,探了探他的脉,脸色大变,“姜谷主,你何至于下此毒手?”
  程争鸿身上没有一丝修为,姜竺这一招不可谓不狠辣,无异于要了他的命。
  姜竺语气冰冷:“一个化神期的修士,对金丹期小辈动手,那才叫下毒手,他种下这样的因,自然活该受这样的果。”
  关敬握紧了拳头:“姜谷主,争鸿他毕竟是我第一仙宗的长老!”
  “那又如何,若我儿真出了事,我定踏平你们第一仙宗!”
  “姜竺!”
  两人僵持不下,强横的气势碰撞在一起,互不相让。
  白杳皱了下眉,给了青鸾一个眼神,后者瞬间明白过来,冲着程争鸿拉开弓弦。
  青色的光箭快如闪电,直接射进程争鸿的胸口,穿心而过。
  那特意留下的一口气,也在此刻断了。
  有长老斥道:“放肆,简直欺人太甚!”
  白杳满脸冷色:“该死的人,多活一刻已是幸事。”
  程争鸿的尸体软软地倒在地上,瞪大的眼睛中满是惊恐和不敢置信。
  白杳一挥手,灵火便窜上他的尸体,当着众人的面,将他烧得一干二净,正是挫骨扬灰。
  楼折翡默默地看着这一切,眼底闪过一丝惊喜。
  他原以为程争鸿要苟延残喘,心里还可惜了一阵儿,没想到白杳出手如此狠绝,了了他的心愿。
  姜白见他一直盯着那里,以为他被吓到了,抬手捂住他的眼睛:“阿翡不怕。”
  楼折翡顺势靠在他怀里,掩饰住的唇角微勾,透露出他的愉悦:“阿白,抱抱我。”
  白杳的举动无异于打了关敬一个耳光,狠狠下了第一仙宗面子。
  一众长老死死地盯着他:“落枫谷的人,竟然如此心狠手辣,杀人之后还要烧毁元神,简直比魔修还要狠毒!”
  姜竺微皱了下眉头,挡在白杳身前:“我们不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罢了,再狠毒,会比贵宗门的长老狠毒吗?”
  “姜谷主,口说无凭,你说争鸿伤你儿子,你儿子可来了?”
  姜白扶着楼折翡过去:“你以为我们像你们一样厚颜无耻,会弄虚作假,包庇诓骗自己人吗?”
  两人浑身血色,说是从血水里捞出来的也不为过,尤其是楼折翡,面色苍白,一看就知道受了重伤。
  乔海抿了抿唇,也走上前来:“我是个猎户,就生活在第一仙宗不远处的山上,宗门中的弟子应当有认识我的,知晓我不会说谎。他们都是为了救我,才被你们宗门的修士打伤的。”
  第一仙宗被称为正道魁首,还是有心怀正义的修士的,有人认出了他:“是乔海大哥!”
  “我认识他,他确实是猎户,之前去附近的山头,有见到过他。”
  “有一次我外出平灾,不小心受了伤,路过山下,乔大哥看见还帮我包扎了一下。”
  “这么说的话,真是程长老他……”
  关敬面色发沉:“都别说了!”
  楼折翡知他最看重第一仙宗的面子,嘲讽道:做不得说不得吗,第一仙宗仗势欺人,如何能为正道魁首?”
  众修士一片哗然。
  就在这是,有人惊呼出声:“是你!楼折翡!”
  楼折翡循声看去,眸光一暗。
  无量脸上满是算计,扯着嗓子喊道:“你不是那个百年难得一见的炉鼎吗!”
  作者有话要说:
  我是土狗,我好喜欢拼爹和仗势欺人啊。
  阿翡轻易不会出手的,他是操盘手,上辈子一个人受了太多苦,希望他这辈子和白白一样,都能被人宠着。
  下章开启大型修罗场。


第58章
  楼折翡抿紧了唇, 目光森寒,死死地盯着不远处的无量。
  时隔几个月,无量一点没变, 依旧是那副嘴脸, 让他看了就手痒, 忍不住想将其千刀万剐。
  “他叫楼折翡,是个炉鼎!”
  无量躲在人群之中, 目光闪躲,避开姜竺和姜白的视线,闷头叫嚷着。
  周遭响起一片议论声, 无数道目光落在楼折翡身上, 他突然有些恍惚,仿佛自己又回到了上辈子。
  他明明什么都没做,却被千夫所指, 好似犯了莫大的罪孽,好似天生异类,连存在都是肮脏的。
  他怔怔地转过头,对上姜白惊诧呆愣的目光。
  楼折翡设想过他的炉鼎体质暴露, 那时候姜白会出现什么反应,他有很多种想法, 却没有一种是姜白所选择的。
  姜白攥着楼折翡的手紧了紧。
  他自然知道炉鼎是什么意思, 脑海中思绪万千, 他的第一反应是, 原来如此啊。
  如此就能说得通了,为什么无量处心积虑要收楼折翡为徒, 原来是打着这等主意。
  “多亏及时找到你了。”
  楼折翡愣了下。
  姜白顺势将他揽进怀里, 满足地笑了笑:“我从来没有这么庆幸过, 自己及时赶到,没让你被带到第一仙宗。”
  关敬目光幽深:“姜谷主,他是个炉鼎。”
  姜竺和白杳等人脸色未变,像是早就知晓此事:“炉鼎又如何,难不成炉鼎就该被欺负,就该被你们第一仙宗肆意伤害?”
  “你知我不是这个,只不过炉鼎的用处特殊,你落枫谷留下他,难免会遭人口舌。”
  炉鼎就相当于一件宝贝,人人都想要,却又不敢正大光明表现出来,好似那样会辱没自己的名声。
  关敬向来明哲保身,自以为是善意的劝告,却被白杳顶了回去:“我落枫谷遭你们非议还少吗?”
  姜白遥遥地望着无量:“当初你强迫阿翡拜你为师,原是看上了他的炉鼎体质,你们第一仙宗,果然一脉相承的不要脸。”
  “住口!”长老喝道,“姜谷主,放任你的人辱骂我宗门,这就是你们落枫谷的教养吗?”
  姜竺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我儿子哪里说错了,当初那无量强抢楼折翡为徒,我亲眼所见,并加以制止,你们第一仙宗若是包庇他,可不是一脉相承的不要脸吗?”
  一众长老被气得鼻子都歪了,却又无法反驳,纷纷责怪地看着无量。
  无量看着姜白,眼底闪过一丝怨恨:“那你们落枫谷留下他一个没有修为的废人,是为了什么?”
  青鸾嗤笑一声,缓缓抬起手:“程争鸿缺个伴,我看你挺合适的。”
  她不喜欢浪费口舌,直接拨弄弓弦,接连几道羽箭射出。
  关敬沉下脸,一挥手,将之拦下:“当着我宗门众人之面,对我门下弟子出手,落枫谷是打定主意要与我们第一仙宗作对吗?”
  “究竟是谁与谁作对?”姜白将楼折翡护在身后,“你贵为一宗之主,纵容长老伤人在先,如今又放任门下弟子欺辱我道侣,我缘何不能讨回公道?”
  “道侣?!”
  “他们是道侣?”
  ……
  楼折翡呼吸一紧,似有所觉。
  姜白正视着无量,声音缓慢而坚定:“你问我图什么,我根本不知阿翡的炉鼎体质,我倾他慕他,这辈子非他不娶,他是我姜白的道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