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大佬只想撒娇(60)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2-03-29 10:43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萌宠

  楼折翡:“……”
  “不用怕,我们今日就是过来逛逛的。”姜白好笑地看着他,“如果你真的不感兴趣,那就不学,我又不会逼着你学。”
  楼折翡勉勉强强地应了声。
  姜白勾着他的手指,压低声音:“净说些气话,阿翡若是笨,天底下就没有聪明的人了。”
  楼折翡目光一紧,抬眼看过去,却见他一脸稀松平常。
  姜白语气里不乏得意,小声碎碎念:“阿翡是最拔尖的,全天下最聪明最好看的人。”
  楼折翡:“……”
  得,他看自己在姜白眼里不是西施,是西王母才对,没一点不好。
  他们来的是星坛,长老们平日里都窝在这里。
  星坛是一座宫殿,四周布着不透明的结界,阻隔了窥伺的视线。
  进入结界之后,楼折翡眸带惊色:“这里与九星天好像。”
  入目处尽是湛蓝,脚下也看不到褐色的土地了,星坛就坐落在一片星海之中,好似天上神殿。四周漂浮着细碎的星尘,星坛上空悬着大大的金色星盘,缓慢的移动着。
  “对,因为这里靠近九星天,赫啦落枫谷隐居在山林之中,这里是最靠外的地方。”
  “最靠外的地方?”
  星坛和长老,一听就应该是重要的东西,为什么不好好藏在谷里,反而放在最靠外的地方?
  看出他的疑惑,姜白笑着解释起来:“按照世人普遍的思维,越重要的东西越要好好藏起来,严加看守,以免被旁人觊觎。但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们落枫谷反其道而行之,特意将星坛安置在了这里。”
  楼折翡思索道:“这样会不会太冒险了?”
  他也知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但若是暴露了,可是退无可退。
  “冒不冒险,待阿翡见过长老们后,就清楚了。”
  姜白卖了个关子,楼折翡扬扬眉,隐隐觉出这些长老们恐怕不简单。
  进入殿中,首先看到的就是两侧的壁画,不同颜色的晶石镶嵌在墙上,组成了一幅幅壮阔的画卷。
  “这个时辰,长老们应该还在忙,阿翡先在这里逛逛,我去叫他们过来。”
  “嗯,好。”
  大殿里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楼折翡闲着无聊,打量起墙上的壁画。
  画总共有六幅,左右各三幅,画的是同一个故事。
  楼折翡大略扫了一眼,前两幅都比较简单朴素,第三四五幅最详细,上面用的晶石也最多,一眼望去亮闪闪的。
  他从第一幅开始看起。
  第一幅群山连绵,有两个背着包袱的人,缓缓走向山里。
  这两个人画得十分抽象,胳膊腿都是一条直线,从形象上就能看出作画之人的厌恶之心。
  第二幅画上,大队大队的人涌入山中,打头的是第一幅画里的潦草小人,看样子是他们将人引到山里的。
  第三幅画,画的是交战场景,鸟兽四散,尸横遍野,有火光弥漫,场面一片混乱。
  第四幅画,有鸟群从天而降,阻止了战争,领头的鸟周身镶嵌着一大片白色晶石,好像在发光。
  楼折翡特别注意到,原本在第三幅画里倒下的尸体,在这幅画里,又都活了起来。
  第五幅画,天上劈下一道巨大的闪电,青紫色晶石组成的雷电将整幅画撕成两半,地面上蔓延起熊熊大火,无数生灵受烈火焚烧。
  楼折翡正打算去看最后一幅画画了什么,身后传来一道脚步声,他转身看去,只见一穿着白色长衫的老者缓缓走来。
  老者须发皆白,连眉毛都是白的,见他转过身来,神色有些恍惚,眼底一片惊涛骇浪:“你,你怎么会……”
  楼折翡面上不显,心里有些纳闷,这人怎么回事,好像认识他一样。
  老者转瞬便恢复了正常,仿佛刚才一切都是楼折翡的错觉:“你是何人?”
  能出现在这里的,还打扮的如此仙风道骨,八成就是姜白提到的长老们了。
  楼折翡斟酌了一下,回道:“晚辈楼折翡,是随姜白来拜见各位长老的。”
  老者神色松动:“原是随白白来的啊,白白人呢?”
  楼折翡朝殿里看了一眼:“他去找长老们了,让我在此稍作等候。”
  老者掐指一算,冲他招招手:“不用等了,你跟我一起进去吧。”
  他说完就转身往大殿后面去,楼折翡无奈,只好跟上他的脚步。
  甫一到大殿后面,便听到一阵嘈杂的吵闹声,姜白清亮的少年声嗓夹杂在里面,格外明显。
  “三长老,五长老,你们快别吵了,二长老,您快劝劝他们吧。”
  “说好了只一局的,阿翡还在外面等我呢,不能再打了……”
  楼折翡一脸懵逼,走在他前面的老者清了清嗓子:“咳咳。”
  吵闹声骤然停下,姜白惊呼出声:“大长老!”
  楼折翡目露惊讶,这领他进来的老者,竟然就是落枫谷的大长老。
  姜白匆匆跑过来,在老者面前站定:“大长老,您可算来了!”
  他偷偷往旁边瞥,冲楼折翡眨了眨眼。
  楼折翡被他的小动作逗笑,刚才那点震惊全抛到九霄云外了。
  老者摸了摸他的头,笑道:“我若再不来,白白是不是就该急哭了?”
  “我才不会哭的。”姜白皱皱鼻子,来到楼折翡身边,瞬间关上一幅笑脸,“大长老已经见过阿翡了啊,他就是我喜欢的人。”
  即使再来多少次,楼折翡还是有些受不住姜白的直白,抿了抿唇,脸上涌起热意。
  老者神色微顿,点点头:“嗯,走吧,一起过去说话。”
  楼折翡被他看得颇不自在,总觉得这人看着他的眼神很奇怪,就像是……在透过他看其他人似的。
  姜白丝毫没有掩饰,亲昵地勾着楼折翡的手指:“我进来催长老们,结果被拉下来作陪,让阿翡久等了,不好意思,还好有大长老带你过来。”
  许是从小受到姜竺的影响,姜白也有些大男子主义,总将自己放在保护者的位置上,牵手的时候,特别喜欢把楼折翡的手整个包在手掌中。
  想法很美好,怎奈现实不允许,姜白的手小且肉多,跟小孩似的,软乎乎的,根本握不住楼折翡的手。
  他无奈之下,只好另辟蹊径,将牵手改为勾手指。
  楼折翡习惯了他的小动作,伸出小指去和他勾着:“你们刚才在干什么,怎么还吵起来了?”
  姜白沉默了一瞬:“或许你听说过马吊吗?”
  作者有话要说:
  俏俏:大家好,我叫俏俏,倩倩那个俏俏。(srds,评论的宝们真是要把我可爱死了)


第39章
  两分钟后, 楼折翡被按在了桌前,桌上摆着一堆灵石做成的牌,他一头雾水, 有种自己来错地方的错觉。
  这是星坛?
  确定不是赌坊?
  姜白坐在他对面, 一脸“我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
  左右两边坐的是穿着白袍的老者, 两人满面红光,兴奋地搓着手里的牌, 其中一人热情招呼:“其他的事都稍一稍,先打两圈,小翡是吧, 以前打过吗?”
  灵石做成的牌碰撞在一起, 发出哗啦啦的响声。
  楼折翡看了看站在自己身后的白袍老者,发出气弱的声音:“没……”
  他敢保证,刚才的一瞬间, 他从这位不知道是二是三还是五的长老眼中看到了熊熊燃起的指点之光。
  大长老瞥了他们一眼,慢悠悠地喝了口茶水:“打两圈,胡最少的人,负责准备今天的饭菜, 还得去九星天捡两篮星石回来。”
  他放下茶杯,拿起一旁的长翎羽毛, 逗了逗金丝笼子里的鸟。
  楼折翡不明所以, 他能感觉到这四位长老的修为都很高, 这么高的修为, 不是该辟谷了吗,怎么还需要吃饭?
  没等他思索出个所以然来, 就听到身后的长老幽幽的声音:“你要是胡不了, 我可不会教你占卜之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