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换攻文的渣攻重生了(111)

作者:不陨 时间:2022-11-21 09:50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祁北丞越说越甜蜜,忍不住勾起嘴角。
  “重生这一趟,我还是有很多做得不够好的地方。我光顾着审视、反思我自己了,忘记了关注你的行进速度。”
  因为重生、因为那多活的三年,他和应璃行走的步伐是不一致的。
  “于我而言,我们已经在一起走了很久很久。我习惯了你作为我的老婆和宝贝存在,又知道了原作设定、故事大纲的玄机。
  “我要面对的困难说小不小,说大不大——不过就是改正自我,避免再落入剧情杀的套路中。”
  换个说法来讲,祁北丞对自己要面临的困难知根知底。他清楚那具体是什么,也了解自己该怎么做。
  他知道只要自己解决了原作套路、避免了剧情杀,就能成功上位「正牌」,和应璃达成幸福美满的结局。
  “可你呢?  “于你而言,我只是个认识、相处了半年的联姻丈夫。”
  婚前,应璃没跟这个人深入接触过。婚后,这个人做事又不按章法来,浑身上下都是谜题。
  一下冷漠、厌恶,一下热情、爱惜;前一刻说着爱你永不变,后一刻却偷偷摸摸地跟外人怀念前任和前一段感情。
  这种起起伏伏的落差,是个人都会受不了吧?
  “是我太傲慢、太先入为主了,在本就纵观全局的上帝视角下,任由你在棋局中迷失了太久太久。
  “唉……早知会这样,我就该尽快把真相告诉你!”
  祁北丞后悔,但也没那么后悔。
  嘴上叹着气,心里却美得不能再美,飘得想一口气窜到宇宙外去,和陨星们共舞,告诉全宇宙的生物:我老婆他——
  他他他——
  他好爱我,他好爱我!!
  这他妈的,不来这么一遭,他都不知道宝贝老婆原来这么爱他!
  不但自己吃自己的醋,斤斤计较着他的爱分给了「别人」,还会在真相大白之后向他道歉,软软甜甜地说「我伤害了我们的感情」!!
  救命救命,老婆好可爱,老婆好爱好爱我!
  这个重生也重得太值得了吧?能充值续费再来一起吗?!
  应璃吸了吸鼻子,整理好情绪后软绵绵地给了丈夫一小粉拳,顺着台阶往下走:“就是……你真坏,都怪你不早点把真相告诉我。
  “你说,你为什么要藏着掖着这么久?”
  回想自己近一个月来的彷徨、迷茫、不安,应璃真觉得自己的真情实感都喂了狗了!
  等会儿,祁北丞说原作评论区的读者,也喊他「祁狗」的来着。那说是喂了狗了,好像也没毛病?
  “我不是故意的……”祁北丞心虚地搔了搔鬓角,“你想听实话吗?”
  应璃:“都这种时候了,你还不打算说实话?”
  “不是,是这个实话吧,它对我自己来说非常扎心。  “实话就是前世的你并不爱我、在乎我——不然也不会要离婚把我换掉了。”
  想起狠毒前妻嘲讽挑衅的模样,祁北丞很是没出息地打了个颤抖。
  “我没料到现世的你会这么在乎我……我以为也就是比前世要多在乎那么一点点点,所以——”
  所以想着糊弄糊弄得了,反正刁蛮食人花也不会仔细琢磨。
  应璃轻哼:“先生,我越听越觉得你活该被甩。”
  “再活该也是重生之前,是上辈子的事了。”祁北丞乐呵呵地,圈抱着美人的细腰摇了摇,活像一只捷克狼犬在摇尾巴撒娇,“在我坦白前,你输出的众多观点之中,有一条是我非常认可的。”
  应璃:“什么?”
  祁北丞:“你说要将错误转动的齿轮拨回原位。”
  “所以,”今晚耗费的脑容量太大,应璃这会有点没转过弯来,“你还是要离婚?”
  “不是,我没这么说。”祁北丞差点哽住,“这就是我刚才和你说的,我遗憾和懊悔重点所在。  “如果重生的节点再早一些,我会好好地向你求婚,再精心筹备你我间的婚礼。但可惜了,没那么多如果。”
  应璃疑惑地眨巴着眼睛:“要不……你再喝得烂醉一次试试,看看能不能再重生一回?”
  “我要是走了回不来了,你怎么办?”祁北丞刮了刮应璃的鼻子,“小狐狸精,没我压着你,不出半年你就得跟十八岁男高中生跑了。”
  应璃不可置否。
  “不用这么麻烦,不就是求婚和婚礼没赶上吗?”
  祁北丞顺势再亲亲老婆的嘴巴,笑得胜券在握。
  “我补给你就是。  “补一个更庄重、更盛大,大到全世界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我老婆的,最最最精致的婚礼。”
  ——
  这夜,祁应二人在互诉心声间,浸泡着柔情蜜意甜蜜入梦,度过了一个相当暧昧缱绻的春色之夜。
  倒是作为「离婚知情人」之一的操心哥哥俞启川,守着彻夜充电的满格电量手机,睡得相当相当不安稳。
  他一怕接到漂亮弟弟的委屈哭诉电话,二怕接到死对头祁狗的暴怒吵架电话。
  好不容易熬到第二天中午,在俞启川顶着青黑的黑眼圈,听着男秘书碎碎叨叨的关心、吃着没滋没味的饭时,一直不响的私人手机终于来电话了!
  俞启川丢了饭勺紧张地接起,却不料提前备好的说辞没一套能用得上。因为他听到的消息不是应璃要跟祁北丞离婚,而是——
  “准备准备吧,也记得和你家老爷子说一声!”
  祁北丞爽朗的声音从听筒中传出。隔着手机俞启川都能感受到,电话那人该有多嘚瑟、多飘。
  “我要给璃璃再办一个盛大庄重的婚礼!”
  祁北丞后面还说了一堆碎碎叨叨的,什么「离婚协议的事儿,等我有空再找你算账」。但俞启川心不在焉,一句没听进去。
  电话挂断之后,他缓了好久才回过神来,无语地捶了下办公桌。
  “妈的……这对诡计多端的狡猾夫夫!”
  拿他的「努力」,当情感催化剂和误会解开器是吧?
  这他妈的,他是真的会谢!
  祁北丞再办婚礼的想法,非常非常合祁太爷及俞太爷俩长辈的心意。祁太爷觉得当初的婚礼太仓促、太随意了,该再办!
  俞太爷则是想作为应璃的娘家长辈,好好地送宝贝义孙出嫁一次。既然祁家人也有此意,那当然是该再办!
  祁家人和俞家人一拍即合,开始了分工合作跟抢活。你家要负责场地和舞台设计?那我家就要管场控和礼仪!
  应璃作为主角之一,反倒插不上什么手。
  他不关心婚礼的安排和规模,而是有了新的兴趣爱好。
  “前世的我,除了性格比我再冷一点、内敛一些外,还和我有什么区别吗?”
  那就是向祁北丞打听前世的「自己」的形象。
  “区别啊……还是挺多的。”话说开后就是好,祁北丞再也不用支支吾吾、扯这扯那了,放下手中的平板张口就能答,“前世的你更加顺从一些——当然,我现在知道了,那些顺从都是装的。
  “还更有肉、更丰腴一点,毕竟算下来「他」比「你」要年长三岁。”
  “怎样的有肉,怎样的丰腴?”
  “今晚回家你赶紧洗澡,洗好了赤着身子到床上等我,我一寸一寸地告诉你。”祁北丞一本正经地打着不良居心。
  应璃嫌弃脸:“呃……你会对前世的我这样说话吗?”
  “会,”祁北丞坦诚,“尺度还会更大、更肉麻。我那时还不懂事,色胆包天起来什么都敢说,什么都敢怼着你的脸调戏。”
  像「小狐媚子」这样的,都算轻的了,更侮辱一点的他还叫过——
  “这样啊。”应璃点点头,托着下巴若有所思。
  小狐狸想心事想得入神的模样,真的太可爱、太好玩了!
  祁北丞盯着看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地打断了应璃的思绪,将小娇妻搂到怀里,细声安慰。
 

上一篇:重生之庸臣

下一篇:神级制甲师 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