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换攻文的渣攻重生了(73)

作者:不陨 时间:2022-11-21 09:50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应璃口中的「三个月」,是他体感上的三年又三个月。
  在应璃看来,他们不过才走了一小会儿,但对他而言,他们已走了很久很久。只是走到后半段时他走丢了,然后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他回到了原点。
  “我哥那件事情,说来倒也不复杂。早在你陪我回爷爷奶奶家拜访,第一次萌生以身作诱的想法、还贼心不死跃跃欲试时,我就想着要作为警醒告诉你了。
  “四年多前我年近二十岁,我哥二十三岁,正是风华正茂、春风得意的年纪。由于商业天赋极佳,又性格开朗向上、人脉极好,所以哥哥深得爷爷奶奶的喜欢;我哥优秀到什么程度呢?当时即使是大爷一派的人,也都觉得祁彦彬比不过我哥,我哥就是当之无愧的下一任掌门人。”
  每一个成功靠谱的大哥背后,都会有一个二缺一样的冤种弟弟。在哥哥祁南堂还在之前,祁北丞确实就是个大冤种弟弟……
  啥都比不过哥哥,干脆就依仗着强大能干的哥哥,自己躲到背后当个不愁吃穿的二少爷。
  应璃别有所思,扶着下巴点点头:“所以你不是后天变得有病的,你是先天就有病?”
  毕竟「二少爷」嘛,天生带个二字。
  祁北丞啧声:“什么有病不有病的,能不能集中点?”
  应璃不说话,低头去看腿上的那只手。
  好家伙,这手可真会乘人不意、见缝插针啊!聊没几句的功夫,都从裙摆开衩间侵入了?
  被当场抓包的祁北丞,干笑着收回手:“情不自禁情不自禁,一不小心就……  “我继续说吧。那时的格局就是我哥力压祁彦彬,我们二爷一派的优势远远大于大爷一派;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我哥却干了一件让爸妈、让我们派系的人都有些不满的事,那就是他谈恋爱了。”
  “谈恋爱了能有什么不满的?”应璃不解,却也反应很快,“因为门不当、户不对?”
  “嗯。”祁北丞奖赏奖赏似的捏捏小娇妻的脸,“对方是小康人家里的小公子,相对普通人而言是还不错的,但对比祁家之后,就……
  “这算是第一个让爸妈不满和反对的点。第二个点在于,我哥那段恋情来得太突然了,爸妈怀疑我哥那对象的目的不纯粹,大概率是大爷派那边派人来蛊惑我哥的。”
  祁北丞说着一笑,反问应璃。
  “怎么,有没觉得这个剧本很熟悉?”
  “岂止是熟悉,”应璃轻哼,“这根本就是我的剧本的复刻。  “不对,按先后顺序来说,我才是那个复刻。”
  也是说到这里,应璃明白了,为什么祁大爷一派如此猖狂,先是和夏家人联合、推动他和祁北丞联姻,再是以小儿科的骗术引诱他,自信地以为他会上钩跳反。
  “难怪他们敢故技重施——原来是有过成功经验啊。”
  “是啊。不过你和我哥那对象之间,还是区别不小的。一在于我哥那对象确实有问题,隐藏在清纯外表之下的,是一颗目光短浅、急于上位飞升的心;在祁彦彬开了一堆天花乱坠的条件、画了一车的饼后,那人动摇了。
  “二在于,那人不如你聪明、防范意识高,傻乎乎地跟着祁彦彬乱逛了一圈后,又肩并肩、以极度亲昵的姿态和祁彦彬回房了。他喝下了不对劲的药水,没多久就跟祁彦彬滚成了一团。
  “途中,急于找人的我哥收到了祁彦彬下属发出的消息,急匆匆地找到房间、踹门而入,将混乱不堪的场面看了个彻彻底底。”
  祁南堂亲自将爱人捉奸在床。而爱人出轨的对象还不是别人,正是和祁南堂同出一脉,有着竞争关系的堂兄弟祁彦彬。
  这种耻辱感,绝非是寻常被出轨的经历能比较的。更别说当时的祁南堂是那样意气风发,一帆风顺。
  “天啊……”应璃光是听着就心惊肉跳,“这也太荒唐了吧?”
  “是啊,很荒唐。”祁北丞抱住宝贝老婆软软香香的身子,狠狠地吸了一口大美人的体香,“现在你知道,为什么我当时会有这么大的反应了吧?
  “我经历过的相同的事,我知道玩脱了会是什么后果。但还好,你和我哥那不靠谱的对象不一样。”
  “可这跟俞启川所说的利益交换论之间,又有什么干系?”应璃不解。他感觉祁北丞说了这么多,好像还没说到重点。
  祁北丞苦涩一笑:“我说的这一系列往事,并不是导致我哥离开祁家的「因」,只是必要的背景铺垫。真正让我哥死心离开祁家的,是后面发生的事。”
  “捉奸事件”在当时闹得很大,本就矛盾不断的大爷派和二爷派,为此而吵得不可开交。
  祁南堂的对象不够机灵,完全被祁彦彬的阴谋套着走了,没留下任何证明自己是被迫、出于不自愿的证据。祁彦彬一派借机反咬,说是祁南堂的对象不自爱,主动勾引、出轨祁彦彬的,祁彦彬才是受害者。
  “我哥是个性情之人,听不得这样的话,想尽办法要帮对象正名。他认为即使对象心思不正、急于上位,也绝不会就地做出肉体出轨这样的事;他和对象之间的情感问题,该由他们私下自行解决,使出不正当手段的祁彦彬,是首要被谴责和制裁的对象。
  “但在爸妈、在我们二爷一派看来,纠结这种细节的行为是不必要的。我们派系的人本就不支持我哥的这段恋情,也无所谓正名不正名——和对象顺势分手,再借此机会敲打、惩罚大爷派,才是他们认可的最明智的选择。”
  在一致对外谴责大爷派之前,二爷派内部就出现了矛盾。
  祁南堂坚持要还对象一个清白,证明「即使对象思想上动摇,也绝对没有现场出轨他人想法」的细节。二爷派以为这种细节、这种儿女情思不必要,忍得一时的耻辱,从大局出发,为二爷一派谋利才最为实在。
  “爷爷奶奶的调和手段是,让我哥商量做决定,我哥说什么是什么。只是后来的结果你也知道了,我哥还没做出决定就愤而离家了;祁彦彬轻飘飘地被责备了几句,大爷一派也没为此受到任何惩罚。
  “在那之后,我被赶鸭子上架、扛起派系代表人大旗,而我们派别在爷爷奶奶心中的地位则一落千丈,自那之后再也没法在势头上压过大爷一派。”
  祁北丞哀叹,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拍着小娇妻的美背。
  “怎样,听完有什么感想?”
  应璃沉默不语。
  正好这会门铃响了,祁北丞赶紧将膝上的美人放下,起身去替馋嘴狐狸拿甜品。
  拿完回来,应璃才思考完毕,长叹了一声:“哥哥他,不是因为堂哥一派的所作所为而愤怒离家的,他是被爸爸妈妈、被我们一派人的过分理性和冷血算计弄伤心了,所以才失望出走的。
  “难怪俞启川会说,「你们根本不懂付出、不懂爱」;也难怪爷爷奶奶在那之后不再看重二爷派,不再看重你。”
  祁北丞沉默了一会儿,替宝贝老婆拆开「甜点外卖」。将打包好的切件蛋糕、蛋糕卷和马卡龙在茶几上摆开后,他伸手去拉了拉女装美人。
  他没有将人抱过来,而是凑了过去,把脑袋埋进了应璃的怀里,难得地展示出了脆弱无助的姿态。
  受大男子主义性格所限,祁北丞极少极少展示脆弱一面——尤其还是对着宝贝小娇妻展示。
  “是,他是失望离开的。  “俞启川说的没错,我和爸爸妈妈确实不懂爱。在老哥出走多年之后,我因为……因为遇见你,我才明白了为什么他要那样维护他的对象,又为什么会那样生气地出走离开。”
  遇见应璃之前,祁北丞始终不能理解祁南堂的想法。只是一个心思不正、目的不纯的恋爱对象而已,都出轨、都给老哥戴绿帽子了,为什么老哥还要那样维护,那样揪着细节不放?
  遇见应璃之后,祁北丞才明白,那是一种对伴侣的无限信任和「爱」。
  “我哥的想法是对的,先对外,将祁彦彬的事情扯掰清楚,理清细节、为恋人正名,再私下和恋人把该说清的说清,说清之后分手。
 

上一篇:重生之庸臣

下一篇:神级制甲师 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