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换攻文的渣攻重生了(5)

作者:不陨 时间:2022-11-21 09:50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正好祁北丞那啥了,今晚对他而言是最安全的一夜。应璃再一次狠了心,陪着躺了上去。
  “嗯,睡吧先生。”
  熄了灯,同床共枕的两人一齐合上了眼。
  黑暗中,祁北丞动作轻轻地将手搭在了新婚娇妻的腰上。
  妆没卸、澡没洗,一日之内经历了婚礼、等待、新婚丈夫醉酒和忽然态度大变。
  纵使身子疲惫劳累得很,心烦意乱的应璃却憋不出半点睡意,只能干躺着假寐。
  这样过了约半小时,应璃听着身后均匀的呼吸声,确认枕边人睡熟了,才小心翼翼地拨开腰间那只长臂,缓缓起身。
  “唉。”
  他不自觉地叹了口气,轻手轻脚地往浴室方向去。
  除了卸妆洗澡吹头发外,应璃还得吃药。西药要挨个打开倒出,数够药丸子的数量;中药倒是一包包的熬制好了,拿热水隔袋泡热就能喝。
  一次两次,或者一两段时间还好,但像应璃这样幼时就确诊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后遗症不断,要靠药和补品来吊着性命的人,真的很难不厌恶吃药。
  不仅厌恶,他还时常会消极地想着——
  “死了算了。”
  看着泡在玻璃果盘里的袋装中药液,应璃冷不丁地自言自语。
  “死了就没这么多麻烦事了。”
  塑料药袋被热水泡得发胀,是加热完全、可以喝的标志。应璃木讷地看着,没有任何吃药的冲动。
  他转而拿起果盘中倒出来的花生和巧克力,木然地剥开、塞进嘴里,嚼巴嚼巴地吃了起来。
  消极至极时,唯有进食能缓和他的情绪。
  ——
  卧室里,祁北丞被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
  他习惯性地往左手边摸,没摸着漂亮乖巧的新婚娇妻,而是摸了个空。
  祁北丞吓得瞬间清醒,还没睁眼就急得先骂了句:“人呢??”
  老婆呢??
  不会一转眼又跟哪个「校草正牌攻」跑了吧?
  虚掩的门缝间漏出暖黄的灯光,以及一些细碎的声响。祁北丞呼地松了口气,放下了心:“还好还好,没跑没跑。”
  应璃这个点起身,多半是洗澡吃药去了。
  维C水和维C含片很奏效,吃完睡过一觉后,祁北丞已酒醒了大半。在清晰的逻辑思维支撑下,他开始思考最重要、最核心的问题:重生后该怎么生活?
  三年前的他二十四岁,应璃二十岁,都还不懂情感、不通爱恋。重回青涩时期的他,首要应做的就是摘掉渣男帽子,好好对待应璃!
  要洗心革面,还要学会反思和审视:之前的他,是有多蠢、多自大,以至于不知道自己有多渣?
  记得《食人蔷薇》的大纲里,所谓校草正牌攻的人设之一是「能看破伪装,走进主角受的内心世界」。
  那么由此反推一下,他祁北丞,不就是从没看破过应璃的伪装,也从未走进过应璃的内心世界?
  “不行……”焦虑感忽然涌上心头,祁北丞打了个激灵,一骨碌地从床上爬起,“绝不能旧事重演,让小狐媚子和高中生跑路!”
  想到写字楼、四合院、独栋别墅、公司股份和三千万资产,祁北丞心里就一阵抽痛!
  但静下心来重新捋过思路后,祁北丞倒是明白了应璃为什么要分这么多财产。
  别忘了他和应璃联姻的背景,是祁云集团资金链断裂,急需资金救火。
  当时的他,正在与堂哥祁彦彬争夺祁云集团继承人之位。
  在大伯祁学怀担任执行总裁,堂哥一家常年霸占话语权和主动权的劣势情况下,突来的资金短缺危机于祁北丞而言,更像是一次机会和考验。
  为向爷爷奶奶证明自己,逆转竞争劣势,祁北丞制定了许多方案,并挨个排好了次序。
  正规途径的筹款和融资排在前排,联姻这样不能体现个人能力——甚至会显得他很窝囊的方案,则排在最后,作为保底选项。
  他和一位关系尚可,New Money出身的大学女同学达成了合作。如果筹款融资成功,日后他会给予女同学一家股份分成;如果失败,他则会和女同学联姻结婚。
  可因为应璃舅舅的擅作主张,祁北丞的计划被打乱了。
  他没来得及尝试筹款和融资,直接就被迫选了保底方案——联姻。
  “联姻。”
  祁北丞喃喃自语,眉头微皱。
  “我要联姻的消息,到底是谁走漏的?”
  他一度认为是应璃别有用心,觊觎祁云集团的资产和股份,所以才敢带着父母的遗产,用一时的倒贴求嫁,换后半生的荣华富贵。
  可应璃是个离婚时会狠敲一笔,将贴进去的钱都成倍讨还的人啊!
  这么一朵危险而心气高傲的食人蔷薇,真会带着钱主动倒贴吗?
  当初忽视了太多太多细节,以至于祁北丞这才意识到,让他被迫选择联姻、害他错失表现机会的幕后推手,实则另有他人。
  嫌疑最大,也最该被怀疑的,自然是祁北丞的那位大学同学——林天晴。
  ——
  隔日一早八点,生物钟规律的应璃准点起床。
  凌晨他吃过零食和药,洗漱完回房睡觉时,机敏的祁北丞已经先一步躺回去装睡了。装着装着,就真睡着了。
  因而应璃不知道祁北丞中途醒过,更不知道祁北丞做了多少自我反省。
  他轻手轻脚地躺到了祁北丞身边的空床位上,努力隔出无形的三八线,再小心翼翼地捂着被子,一觉睡到天亮。
  他在行李箱里随手抓了条米黄色的简约吊带长裙,将纯白宽松的睡裙换下。
  穿了一会觉得凉,又加了件奶白色的开襟衫,将两边胳膊遮起来。
  收洗完,应璃来到电梯间,像昨夜一样坐在沙发椅上,守着热水壶和玻璃果盘泡药。
  盯着胀发的药袋走了会神,应璃正要伸手去捞,就听见电梯「叮」的一声——打开了门?
  分神的应璃被吓了一跳,转头去看时,正好和电梯里走出的人对上视线。
  “嫂子,北丞呢,还没睡醒?”
  是昨晚那位扛祁北丞回房的伴郎友人。
  他对应璃说话的态度,任谁听来都算不上礼貌。
  不等应璃回答,友人又轻轻地侧身,亮出了身后的人。
  “去叫北丞起床吧。告诉他,他真正的未婚妻来了。”
  那妆容精致的女人应声笑笑,很是骄傲地昂了昂头,上前一步对应璃伸出右手。
  “初次见面,我是北丞的同学,更是他原定的婚约对象。  “我叫林天晴。”
  作者有话说:
  璃璃:噢。
  祁狗:谁?


第4章
  ◎不爱美人爱江山?◎
  应璃起身,友好地与对方交换了个握手礼:“林小姐你好,我是应璃。”
  借着打招呼,应璃快速打量了一遍林天晴的装扮。他发现林天晴穿了高度不低的细跟高跟鞋,和气势凌人的暗红色长裙——俨然一副「正宫娘娘」的风范。
  林天晴还加重强调了「婚约对象」一身份,显而易见,她就是来彰显主权的。
  “祁先生昨晚喝得有点多,这会还在房里睡觉。”
  虽和祁北丞领了证、办了婚礼,但应璃认为,从现实意义上说,他才是那个插足别人感情生活的「小三」。
  所以早在过门之前,他就做好了会被正宫找上门来的准备。
  他没有恶意,也不想和正牌女友斗气。他尽可能地放轻了语气,以表善意:“二位请坐,我这就去叫祁先生起床。”
  但这番不卑不亢的话语,反倒惹怒了林天晴。
  “等等——什么你去叫?  “不过是和北丞共处了一晚而已,你就开始骄傲和优越了?”
  林天晴的声音瞬间拔高了三个度!
  “我和嘉野都是北丞的老友,和北丞共处过无数个日日夜夜。你这才一晚上时间,有什么好自豪炫耀的?”
  应璃顿住动作,脸上浮现出一丝疑惑:“我不是这个意思。”
 

上一篇:重生之庸臣

下一篇:神级制甲师 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