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换攻文的渣攻重生了(125)

作者:不陨 时间:2022-11-21 09:50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难得有点少男心和小情结,丈夫却这么不解人意。好好的求婚仪式,应璃没感觉到欣喜,倒是被祁北丞敷衍随便的一系列操作,给气出了一肚子的火气!
  他狠心挑了画着九尾狐尾巴的位置,拿起没开刃的餐刀,带着满满的怨气切了下去——一刀就压到了底!
  “诶……”
  这一刀下去的触感不对。沉浸在委屈不满中的应璃回过神来,又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什么。
  “这是……”
  顾不上蛋糕图案了,应璃急忙放轻了力度,用餐刀将那硬邦邦的、像是一串的东西往外挑。
  “项链?”
  平滑的奶油涂层下藏着的,除了抹茶栗子味的奶油内馅和鲜果夹心外,还有一条用基础银链串好了的挂坠!
  看到项链的刹那,应璃表情大变!皱在一起的漂亮小脸慢慢绽开,开成了一朵喜悦而美艳动人的小花。
  “好、好漂亮!  “这是什么材质的挂坠?”
  戏演到这里,才算诡计得逞。
  祁北丞绷着大男子主义的直男脸热演了一路,在看到宝贝老婆由衷欢喜的表情后,总算松了口气:“是琉璃石。
  “用传统技艺烧制而成的,古法琉璃石。”
  “古法琉璃石?”应璃抽了纸巾,将琉璃项链上沾着的奶油擦掉,“好漂亮……这个黄色渐变的颜色,也太好看了!”
  和钻石、珍惜宝石都将就清透,以色泽纯正与否来辨别稀缺程度不同,琉璃石讲究的是色彩的自然流动和层次感,是光泽和创作意念的结合下,透出的动态之美。
  因而真正具有鉴赏和收藏意义的珍稀琉璃石,拿在手上时不是冰冷硬实的,而是流动、仿佛具有生命力的。
  “坦白那日,我只给你看了便签条,没给你看琉璃饰品的订单;其实求婚仪式怎么弄都行,这套琉璃石才是我最大的杀器。
  “琉璃石本不算珍稀,但古法琉璃的制作工艺极其复杂,对手艺人的技术和审美要求极高。
  “我等这套琉璃饰品等了很久。宝贝你猜猜看,我给工匠的意念主题是什么?”
  应璃爱不释手,拿着琉璃挂坠在光照底下看了又看:“是什么?”
  “是「千变万化」。  “你能一人千面,那送给你的东西,自然也要能做到千变万化。”
  祁北丞这回没卖关子了,边笑着看老婆眨着星星眼,新奇地打量着琉璃石项链挂坠,边不紧不慢地解释。
  “从你的反应来看,我觉得工匠们将这个概念诠释得非常好。”
  挂坠大约两指宽、两指节长,形状像是S字母变形后的异形。
  黄色较少、颜色更呈透明的部分,像静静流淌而过的时光;黄色较多、颜色更显橙黄的部分,在灯光的照耀下则像一束耀眼的流光。
  时光、流光,都是千变万化、抽象而不能把握的事物。
  “所以,你是为了琉璃石项链的登场,才煞费苦心地演了这么多戏的?”应璃很喜欢。
  虽然和那些珍稀的钻石珠宝相比,琉璃确实不那么值钱;但他判断的标准,从来都不是值钱。
  够了。这其中蕴含着的心意和念想,以及匠人们为其投入的心血、古法制作技艺为之倾注的热度,他都感受到了。
  有这些在,他便觉得够了。
  仪式感,有了。
  要不是项链还沾着一些奶油,他真想当场就佩戴上,看看新项链能不能搭上他的新裙子。
  “当然,”祁北丞上前圈过宝贝老婆的细腰,亲昵地在美人耳后吸了一口,“应璃的璃,才不是玻璃的璃,而是琉璃的璃。
  “宝贝,你就是上天用独一无二的工艺打造的、专属于我的琉璃石。”
  应璃笑了,用沾着奶油的指尖,轻轻地点了下下流丈夫的鼻子:“谁要专属于你?  “今晚吓了我这么多次,害我的心情起起伏伏的,我烦你都还来不及。”
  “真烦我了?”祁北丞心里没底,从背后抱住小狐狸,用脸一顿蹭蹭美人的小香肩,“那求婚呢,也不答应了?”
  应璃只是哼哼,把玩着项链没说话。
  祁北丞更慌了,又问一次:“璃璃,应璃?  “嫁给我,好不好?”
  应璃这才绷不住地笑开了花:“好,嫁给你嫁给你。  “就算我说了不,又能怎样?都板上钉钉的事了,我不同意,你还能真的取消结婚仪式、跟我离婚不成?”
  某重生渣攻对「离婚」两字非常敏感,当即条件反射地捂上美人的嘴巴,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使不得使不得!
  “说什么都行,唯独那两个字——一定不要说!”
  应璃挣开丈夫的手,将白眼朝天一翻:“德行。”
  “都是被你、被原作剧情给弄出来的PTSD。”
  “因为你本质还是个渣男,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担心。”
  应璃一言道出真相,随即又好奇。
  “但你刚才说……「这套」琉璃饰品?  “这里只有一条项链呀,何来成套之说?如果是套的话,剩余的饰品都去哪了?”
  应璃茫然地转过身来,看祁北丞。
  祁北丞挑了挑眉,对着满桌的甜点小吃抬了抬下巴。
  “你说呢?”
  应璃愣住,随即明白了祁北丞的意思,给了那下流混蛋一个狐狸绵绵拳。
  “说你有病,你还真是有病。这是正常人能想出来的招数吗?  “我要是一口气把它们都吃掉了,你可不要又假惺惺地来拦我!”
  嘴上吐槽着,应璃心里其实很吃这套。
  又能吃甜点,又能收礼物。这是什么世间仅此一份的盲盒礼物啊?也太好了吧!
  对此,祁北丞只是摊了摊手,对宝贝老婆得意一笑。
  “所以我不是说了吗,要「投其所好」。  “有这么一只贪吃狐狸在,我当然得投你所好。”
  ——
  求婚的事就这么告一段落了,虽然前摇很长,真正浪漫、惊喜的含量很少,好玩好笑得不像一场正儿八经的求婚仪式,但——
  应璃很喜欢。
  他收获了好多甜点,以及甜点之下可能藏着的琉璃石饰品!
  小蛋糕、小布丁们至多可以冷藏存放三天,应璃便会在一天之内,分早中晚三次,每次吃一到两份甜点;他陆陆续续地开着「盲盒」,从中吃出了琉璃石珠、琉璃石耳坠和琉璃石扳指!
  吃完所有,就能将琉璃石耳坠配上对,把琉璃石珠穿成手链!
  这个有吃有玩还能有收藏的过程,很大程度上延续了被求婚的惊喜和快乐,叫应璃非常非常满意。
  和轻松自在的小狐狸相比,祁北丞近来就过得没那么舒心了。不仅是因为婚礼日期将近,他有点期待和焦虑,还因为——
  他发现了,有人要偷他的家!
  这天大早,应璃窝在床上睡得正迷糊时,忽然被一阵亲亲抱抱的触感弄醒:“……”
  他的睡眠质量,在治疗抑郁症的过程中有了很大的改善。他不再依靠药物入睡了,自发性地就能睡得很好、很沉。
  他本不想搭理那两只在他身上乱来的手,以为是像往常那样。
  等那人吃够了豆腐,到点该出发了,自然会起开的。
  但这回,那人发癫吃豆腐的时间意外的有点长。长得他很烦,感觉再这么被霍霍下去,他的瞌睡虫都要被赶跑了。
  “唔……”他在半梦半醒间,发出一声不满的嘤咛,“别动。”
  下流丈夫听到了他的抱怨,即刻停住了动作。
  应璃松了口气,正想拉过被子继续睡时,搭在他身上的手又开始了!
  “要动,我就要动!”祁北丞来劲了,本还只是隔着被子摸摸戳戳,这会倒是直接将手伸进了被子里,将衣着单薄的美人一顿揉捏,“宝贝……别睡了,起床跟我走吧。”
  祁北丞低头将脑袋埋了过去,在美人颈间疯狂吸食着那道独有的香气。
 

上一篇:重生之庸臣

下一篇:神级制甲师 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