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换攻文的渣攻重生了(87)

作者:不陨 时间:2022-11-21 09:50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爷爷言重了,”应璃反握住老爷子的手,“我没怎么和奶奶接触过,不了解她是个怎么样的人,但就我个人的感受来说,我觉得您不必这样的。
  “奶奶当年帮助您,是出于自己的一片好意和善心,肯定没想过回报不回报的事情。因而您真的不用这样在意,像是自己亏欠了谁人似的。
  “您谁也不亏欠。您接受了帮助,并也因为这份帮助而切切实实地突破了困境,这就是对奶奶来说最好的报答。”
  应璃用一番声调软软的慰言,破了俞老爷子几十年来的心结。
  俞方正就差当场感动流涕了,拉着漂亮乖娃娃往会谈室里走:“好孩子,你真是个好孩子!  “进会谈室,爷爷有好多好多话想跟你说。没有五十年也有四十年了啊,爷爷要一口气说个够!”
  应璃笑答:“好啊,我会当爷爷最忠实的听众——爷爷想说多久说多久。”
  明明才见面不到十分钟,俞方正对应璃就已经比对亲孙子还亲!
  他让应璃挽着他的胳膊,头也不回地带着小娃娃进了会谈室,全程没搭理跟在身后的另外两个晚辈。
  真孙子俞启川很是无语:……
  “怎么感觉,应璃才是爷爷的亲孙子,我其实是个抱养的?”俞启川搔了搔鬓角,“我十岁之后就没再挽过老爷子的手臂了。”
  “正常,我爷爷奶奶也这样。”祁北丞摊手,和俞启川一块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承认吧,我们两个的人格魅力都比不上璃璃。”
  祁北丞说完顿了顿,心道不止是人格魅力,人设buff也是。
  他的宝贝小狐狸可是唯一大男主!
  “唉,”俞启川接过于安递来的烟盒,从烟盒中抖出两根香烟,“造化弄人啊。  “半年前要是有人跟我说,未来天应会和祁云和好,我会与你一起登门拜访老爷子,在老爷子的四合院里抽烟吹牛,我一定会不信——并反手把那人打得满地找牙。”
  将香烟叼住,俞启川再接过于安给递的ZIPPO,娴熟地推开盖子点燃了香烟。
  “谁不是呢?”祁北丞轻笑,“半年前要是有人和我说,我会被你算计到不得不和男人结婚的地步,我绝对会一个飞踢,把那人的脑袋踢爆。
  “现在嘛……我只能说谢谢您了。俞总,您这一招真是温暖了我的四季。”
  祁北丞还是那个阴阳怪气的调调。
  俞启川却顾不上和祁北丞抬杠互怼,敏锐地察觉到了祁北丞的一个举动很微妙。
  在接过了他的香烟后,祁北丞没有像他一样叼着点上,而是——轻飘飘地将烟放到了实木沙发的扶手上。
  他眼皮一跳,感觉祁北丞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他清楚地记得,祁北丞是个很擅于吞云吐雾的大烟枪。
  作者有话说:
  如何辨别重生前后的祁狗?
  -错误的做法:给他一根烟,看他会不会点;
  -正确的做法:趁大小祁狗睡觉时,在他耳边大喊一声“你老婆要跟男高中生跑啦!”
  会点烟的不一定是重生前的祁狗,但会从梦中惊醒大喊不要啊的——百分百是重生后的祁狗!
  ——
  感谢更新好吗qwq老板的慰问红包1个!呜呜呜谢谢!
  以及日落西山黑了天大可爱的手打柠檬茶⚹41瓶、语作隐影大可爱的手打柠檬茶⚹24瓶,和三土粥大可爱的手打柠檬茶⚹1瓶!感谢感谢!!
  俺的身体没有大问题啦,宝贝们不用担心,只是长坐+坐姿扭曲引发的硬件问题哈哈哈,昨天去马杀鸡+拔火罐了一下,好很多了!
  提醒大家一定要端正坐姿啊,不然会和我一样肩膀硬邦邦噢quq;
  二更在零点之后,大概凌晨一两点!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0章
  [二更]
  ◎他原来是会抽烟的人吗?◎
  “你……不抽吗?”
  俞启川没忍住好奇, 抬起下巴指了指烟,直问道。
  “你他妈的,不会是嫌我的烟味道不好吧?”
  “不抽, ”祁北丞简单扼要地答,趁着宝贝老婆这会不在身边,伸手和陈嘉拿了Pad, 看一眼今早没来得及看的股市,“戒了。”
  陈嘉面无表情,只是看祁北丞的眼神有点复杂。
  “戒了?”俞启川震惊, 应景地吹出一口白烟, “我记得你是大烟枪啊,吞云吐雾起来花样不带重的,怎么就戒了?”
  祁北丞暂且从平板电脑中抬头,丢给俞启川一个「你白痴啊」的眼神:“璃璃身子骨弱成这样了,我戒烟还需要理由?
  “他平日里别说辛辣、重口的食物了,就算是喝水,喝到稍凉一点的, 也容易刺激呼吸道,引发感冒和胃病。”
  这还是真不是祁北丞夸大其词,而是病弱美人的身子骨就是这样脆弱。
  身娇体弱成这样, 这吃不得、那也喝不得的, 实在不能怪应璃久而久之味觉退化。常年保持清淡——或说寡淡的饮食习惯的后果, 可不就是味觉退化吗?
  因而最初督促病弱美人进行康复治疗的那段时间, 是祁北丞最难受、应璃也最难捱的时候。一方面是因为抑郁症, 应璃根本不想和吃不下药, 一闻中药的甘苦味道就恶心, 一尝药丸外层的糖衣就反胃。
  另一方面则是暴食症, 应璃控制不住疯狂进食的冲动,哪怕是清汤白饭和水煮青菜,也会一碗接一碗地炫。
  不让暴食美人吃吧,美人难受,找不到渠道宣泄积攒的消极情绪,只能反反复复地克制克制、再克制,自己努力战胜心魔。
  祁北丞看着心爱宝贝崩溃的模样,心里也是一阵难受。
  可让暴食美人吃吧,吃完了美人还是会难受——暴食之后带来的心灵空虚感,以及伴随着饱腹感而来的各种大病小痛;轻则消化不下吐了,重则胃病复发、半夜进医院。在这之后,就又是吃与不吃、强忍或放纵的选择循环。
  到那时候,祁北丞只会看得更难受。
  “唉。”
  想起那段时间,祁北丞就忍不住叹气,又开始反思前世的自己如何傻逼。老婆身怀这么严重的心理疾病,而他作为天天和前妻一个被窝里滚的枕边人,竟能三年了还……毫无察觉?
  前世的他被换掉,那是真的不冤。
  还好重生了。洗心革面重头再来,他还是一条好汉;他和宝贝老婆,还是先婚后爱的恩爱模范!
  “结婚之后,我花了很多时间和心血帮璃璃调养。现在也快半年了,算小有成效,他可以吃一些比较有滋味的食物了,像烧排骨、红焖肉一类的。
  “对了,今晚在你家吃饭,你记得叮嘱后厨,让后厨给璃璃单独做几份清淡的。”
  祁北丞忽然想起来这回事,特别叮嘱道。
  俞启川给身后的于安打了个手势,示意秘书记着:“要多清淡?”
  “不要大火翻炒,火一定不能开太大;不要辣、不要咸,能蒸就别煎,能煮就别炒。”
  “这也太清淡了。”俞启川摆摆手让于安去传话,“应璃平时就过这种没滋没味的生活啊?知道的人知道是养病,不知道的人以为你虐待呢。
  “说到吃的,你今早为什么不让他吃东西?”
  祁北丞轻啧,索性还是放下了平板,交还给陈嘉:“璃璃有暴食症。”
  俞启川一下没反应过来意思,啊了一声:“什么症?”
  “暴食——暴食症。  “因中度抑郁引发的,会以疯狂进食来发泄情绪,以强烈饱腹感来转移注意力、填补内心空虚的一种疾病,本质上也是心理病症。”
  说起这个,祁北丞就忍不住对俞启川冷笑。
  “俞总,就这事上说,我可真给不了您什么好脸色看。璃璃的身子一直不见好,夏家人是主要凶手,而你——你是幕后推手。”
  “天……”俞启川惊讶得不自觉地坐正了许多,“抑郁、暴食、胃病、体弱……  “应璃居然……居然被这么多病症折磨着?”
 

上一篇:重生之庸臣

下一篇:神级制甲师 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