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换攻文的渣攻重生了(75)

作者:不陨 时间:2022-11-21 09:50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
  凌晨一点。
  在浴室里进行着清洁收尾工作的祁北丞,在关上水龙头、听到水声停住的一刻,才有种任务圆满完成的感觉,畅快地呼了口气。
  擦着手走出浴室时,美人已经在床上睡得非常香甜了。抱着被子埋着头,从白色的被褥间露出半颗脑袋、半张小脸,和一头刚洗过的乌黑中长发。
  怕小娇妻没吹干头发就睡了,祁北丞颇为不放心地上手摸了一把。
  还好还好,是干爽蓬松的。手感还怪好,摸一下摸不够,祁北丞便肆无忌惮地多摸了几下。
  直到盘着身子熟睡的雪狐狸抵不过骚扰,在梦中喃喃了几句,祁北丞才轻笑了一声,抽回了手。
  “小狐媚子,睡觉的模样倒是乖巧,”他撑着床,俯身观察美人的睡颜,“醒着的时候,要是能有睡着时候的一半乖巧安分就好了。”
  说完,他笑意更明显,自问自答道。
  “但闹人点也好——闹人点才更像你。”
  这样会闹脾气耍小性子的应璃,才是真实的应璃。他过往熟悉的那个乖巧懂事,比理想贤妻还贤妻,永远都会对他报以甜甜微笑、基本不对他说「不」字的应璃,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应璃。
  那只是个……用于应付他和掩盖真情实意的虚假皮囊。
  想到今晚的对话,祁北丞不自禁地轻叹了一声,起身去客厅拿了红酒杯和酒,最后确认了一次床上美人的熟睡状态后,他闪身进了阳台。
  南方城市的阳台和北方城市的不同,南方城市的阳台是开放式的,祁北丞住的又是高层套房,因而风还挺大。
  吹着风、品着酒,坐在阳台的摇椅沙发上轻轻晃荡,身后亮着昏暗灯火的卧室里,有他最惦记、最爱惜的美人在安睡。
  这样忙里偷闲中寻到的安逸和自在,让祁北丞感到格外幸福、格外满足。
  他咽下醇香的红酒,晃着挂壁的红酒杯,对着脚下繁华璀璨的港城夜景自语:“道歉了不一定会被原谅,但不道歉就一定不会被原谅……
  “并不是改正错误了就会被原谅,但改正错误可以提高被原谅的几率……”
  语言是意识观点的具象化,会对着他说出这么两段道理的应璃,显而易见,内心里就是这么想、这么认为的。
  应璃认为,道歉是必要的。
  满打满算,祁北丞也重生了三个月了。若要用一段话来总结他这三个月的历程,那他认为是跌跌撞撞、摸着石头过河。
  他不能重复上一世的经历,他必须要跳脱原作的套路,改变那个大男子主义思维的自己。
  不同的选择,造就了不一样的经历,更造就了性格不一样,比前世更张扬刁蛮、狡猾多段又多勇多谋的食人花应璃。
  妖艳危险,魅惑人心的功力是前妻的一百倍;让祁北丞头疼忧心的程度,同样也是前世时的一百倍。
  因对原作套路的忌惮,他变得缩手缩脚;又因为面对的是一个更野蛮生长、更真实的应璃,他还变得步履艰难。明明路就在眼前,但他不知道要怎么走、先迈哪只脚。
  害怕犯错,害怕原作套路;害怕哪里做得不够好,一个不小心没抵住套路,他会再一次被换。
  从应璃对待俞启川的态度中可以窥见,应璃是个极度理性,对人要求极高,甚至还有着轻微精神洁癖的人。
  俞启川对应璃的所作所为,决定了应璃和俞启川之间大概率只能是BE。
  之所以说是「大概率」,而不是更为肯定的说辞,是因为应璃心中用于评判的天平,也并不是永远平行、永远五五对立的。
  “错了就是错了,错了就应该表态、错了就应该道歉。”
  影响应璃心中天平的重要因素,就是道歉。延伸地说,是道歉之下包涵的所有行为:口头道歉、思想更正、行为弥补等等等。
  应璃很理性、很无情,认为错了就似乎错了;但应璃也很感情、很温柔,只要愿意道歉认错,就有机会得到他的原谅。
  “啊……原来是道歉,原来是弥补。”
  联想到过去,祁北丞的心情就会变得很沉重,但开悟的感觉配合晚风,又会抵掉掉不少惆怅。
  “重生,重活一世的意义和秘诀,原来在于道歉。  “原来在于弥补。”
  他终于明白自己的束手束脚、畏畏缩缩是不必要的。他是重生者,是得到了改过自新机会的幸运儿;他不用去惧怕什么套路不套路的,他最需要、也最应该做的,就是道歉和弥补。
  道前世的歉,弥补前世的过错。
  两杯红酒下肚,祁北丞的思维变得有些模糊了,在阳台外坐久了也觉得有点冷。
  他收了收心,带着梳理好的思绪回到了卧室里。仔细一瞧,不久前还蜷着身子、埋头睡的狐狸美人,此时已经换了睡姿。
  变成了稍微正常一些的曲腿侧卧姿势。
  这个姿势比蜷缩着睡好,腰骨能伸展得开,扭曲得也没那么厉害。祁北丞轻手轻脚地关上门,站在床边盯着漂亮老婆看了一会儿,越看越觉得:像前妻。
  他那狠毒前妻也爱这么睡的来着。舒不舒服不知道,但能保持侧卧姿势睡一晚上不主动越界。
  “妈的……”
  酒精让祁北丞不太能控制住自己的言行举止,他边往里走边闷声暗骂。
  “你那时候果然不喜欢我。”
  侧卧的美人小幅度地抖了抖被,可正好背对床铺的祁北丞注意不到。
  “不喜欢我,所以一整晚都能安分地睡着、不主动碰我。”祁北丞用力眨了眨视线浑浊的眼睛,将酒和酒杯放到桌上,“真有你的啊——你怎么这么狠啊?
  “对我狠,对自己也狠,哼。”
  揉了揉眼睛,祁北丞转过身。
  他的宝贝老婆还是那个乖巧侧卧睡姿,看起来和刚才没变。
  他再眨了眨眼,还是觉得宝贝老婆和狠毒前妻之间,怎么看怎么像!
  虽说这俩本来也就是一人!
  “你——”
  祁北丞气冲冲地一屁股坐到床边,本想伸手去触睡美人的身子,却又在伸到一半时硬生生地停住。
  生气不满的话在嘴里拐了个弯,再说出口已语气一变,变得温柔深情、轻言细语。
  “对不起。”
  如果……
  是说如果。如果还有机会见到前妻,他想说对不起。
  他知道错了,他会改的。
  对不起。
  视线因动作的停顿缓冲,而变得清明了许多;理智也在心里话发出之后,回笼了那么一点点点。
  定睛看一眼睡美人,祁北丞想起这头蓬松漂亮的乌黑头发是他给吹的,这身奶白轻薄的吊带睡裙是他千挑万选的。
  这是2022年,他穿越了。眼前的人不是前妻,是他细心娇养培育的宝贝食人花。
  “嗯……吹风吹傻了。”祁北丞摁着太阳穴,摇摇晃晃地起身往浴室去,“漱口了,睡觉睡觉。”
  他前脚刚进浴室关上门,“睡美人”后脚就醒了过来,顶着一头凌乱的头毛,不爽地眯着眼睛从床上半坐而起。
  “哼,渣男。”
  应璃对着浴室门翻了个白眼。
  作者有话说:
  璃璃虚假的控诉:先生……真坏。
  璃璃真正的控诉:渣男。
  那个什么,二合一写不完,所以还是拆开呜呜quq;
  二更大概凌晨一两点吧!
  ——
  关于这个「白月光」的误会,我知道宝掰们都想快点解决啦,觉得很揪心,其实对于前期的璃璃来说真的无所谓(毕竟现在才喜欢祁狗一点点,那自然前期就)
  而璃璃对待白月光的态度变化,恰好也是他对祁狗的喜欢程度在变化;因为喜欢才会在意对方心里有没有别人哇-不喜欢就不会在意啦,是吧——


第53章
  [二更]
  ◎我有老婆,怎么着?◎
  “都这样了, 还敢说你没有白月光?  “睡了我之后就去喝酒怀念白月光,还把我当作替身、隔空给白月光道歉的你,就是——”
 

上一篇:重生之庸臣

下一篇:神级制甲师 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