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换攻文的渣攻重生了(55)

作者:不陨 时间:2022-11-21 09:50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行。”
  两人一前一后地进了逃生通道。林天晴在前, 应璃在后;推开楼道口的门进去后, 应璃却走快了一步, 反身挡在了林天晴面前。
  林天晴面朝楼道, 而应璃背对楼道。
  “就这里吧。这里正好是监控死角, 拍不到我们的具体动作。”
  逃生通道内也有监控摄像头, 但覆盖范围没那么大、没那么完全。每层楼的楼梯口有一个,楼梯间有一个;夹层相向,分别对着楼梯两侧拍。
  这就导致了监控死角的存在。
  一左一右、一上一下的监控虽能拍到行人上下,但楼梯口的监控无法拍到探头正下方的人影;楼梯间的监控因为距离过远、高度太高,也仅仅只能拍到背对楼道的应璃一半的身影。
  “就这里?”林天晴狐疑地四处打量。
  离开了监控范围后,她非但没觉得安心,反倒更慌了。应璃用一系列「贴心」的举动,将明明是主动出击的她,推入了被动的处境中。
  不行不行,她不能这样被动……她还没说出那个「震撼真相」呢,不能就此输掉气势!
  “这里就这里吧,”林天晴调整呼吸,努力把对话拉入自己的节奏中,“这里人少、僻静,确实是个适合说惊天猛料的地点。”
  “惊天猛料?”应璃可比林天晴脑袋灵光多了,一下就抓住了重点,“有多惊天?”
  “可能……也不算惊天吧,”见应璃被勾起了兴趣,林天晴生出几分得意,立马拉高姿态开始卖关子,“就是会让你怀疑人生而已。”
  应璃笑了:“我能怀疑什么人生?”
  “你会怀疑北丞对你的爱。”林天晴终于说到正题 “北丞现在很宠你吧?  “他为你倾尽所能、对你无微不至,将你捧在掌心里仔细呵护,生怕你融化了。但——你以为他这样就是在乎你了吗?”
  应璃不吃这套,坚守自己的谈话节奏:“有事说事吧,我不喜欢拐弯抹角的谈话。”
  林天晴从口袋中拿出一封信,向前一递:“看看吧,看过你就知道了。”
  应璃接过拆开,把信封里的照片尽数拿出。
  只才看了一张,他脸上就显露出迟疑。
  “这是北丞出轨时被拍的。”林天晴洋洋得意,以为应璃的反应意味着动摇,“怎么样,这个消息算「惊天」吗?北丞看似对你倾注所有,但背地里对出轨对象的好,可是一样都没落下。”
  应璃皱眉:“就这?”
  林天晴话堵:“这、还不够?你知道这是哪吗?这可是祁云集团华安分部的写字大楼!  “据传,北丞的出轨对象是娱乐圈内人气高、势头正旺的流量偶像。在你被他放置在家养病时,他的情人已经可以自由进出集团大楼了!出身落魄豪门、又与豪门世家联姻的你,不会不明白这一举动的意义吧?”
  林天晴越说越兴奋。尽管和祁北丞结婚的人不是她,祁北丞「出轨」的对象也不是她,但能看到应璃受打击、内心动摇的样子,她就是会觉得特爽、特畅快!
  让你长得漂亮,让你有巨额遗产,让你性格乖顺受人宠爱?现在好了吧,报应不爽!
  她期待着应璃崩溃,期待着应璃自欺欺人地摇头表示不信——还期待着应璃仪态大失、丢弃理智,当即打电话给正在工作的祁北丞,与祁北丞大吵一架。
  祁北丞那么一丝不苟、那么在意工作,还那么大男子主义,肯定会生气震怒!
  只要他们吵架闹翻天,她的目的就达成了——她可以去找俞启川领奖赏了!
  “什么意义?”
  应璃没有做出任何林天晴期待的反应,仍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态度。
  “意味着被家族认可,又或者是被先生重视?”将照片反过来,他指着上面身着休闲装、体型高挑的男性,似笑非笑,“可是这照片上的不是别人——就是我啊。”
  林天晴诧异:“诶?”
  她霎时受到了莫大的冲击,赶紧抢过照片细看。
  “这照片上的人是你??”对比完细节,林天晴惊觉应璃没有说谎!“怎、怎么会是你?明明资料上不是这样说的……明明资料上说,你根本不——”
  “哪来的资料?”应璃眯了眯眼睛,敏锐的嗅觉已然嗅闻到了幕后推手的气味,“谁派你来的,谁给你的资料?”
  林天晴马上闭口不言:“没有资料,也没有谁派我来的——我来港城就是为了购物放松。”
  “我会信吗?”
  应璃冷哼,再次接过相片和信封。
  “有人给了你这叠照片,让你来离间我和先生的感情,对不对?  “老实说,我是有些激动的,因为我有非常想要了解和请教的事情。可我到底还是高估你了,你带来的消息,一共就这?”
  “你都猜到我的意图了,为什么还敢过来?”林天晴这下不觉得慌张了,而是觉得惊悚,“应璃,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早就说过了呀。”
  应璃随性地将相片塞回信封,把东西往旁的一丢。
  “我有事想请教你。  “我想知道先生的过往感情史,能否请你告诉我?”
  “情史?”反应过来的林天晴哈哈一笑,还惦记着气势上不能输人,“原来你也会在意「情史」这种东西啊!就说嘛,你和北丞之间不可能毫无破绽——你们不过才相识和在一起了两个月!
  “应璃,你清醒一点吧,北丞是不可能真心爱你的!就算出轨照是假、出轨对象是假,你们的婚姻源于商业博弈、注定不能走到一起也是真!”
  “这我知道,”应璃不冷不热,言语坦然,“我从没否定过这些问题的存在。作为局中人,我比你更清楚我和他之间的矛盾所在,不用你费心提醒。
  “我和先生是商业合作伙伴,是互惠互利、互相利用的利益夫夫。你说我与他之间不恩爱、有矛盾,我能痛快承认;但你若想离间我们,我也只能告诉你:不可能。”
  林天晴被说得一愣一愣的:“你凭什么这么笃定?”
  “因为我们目前利益一致,彼此之间都还有利用价值;携手走过的两个多月来,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
  “想拆散我们,我建议你放弃出轨证据、挑拨离间这条路子,多从利益角度入手,分析得失——这样,说不定会更快、更有效一些。”
  这就是应璃的想法和观点。
  不谈感情,只论利益。
  他能给祁北丞的,是因爷爷奶奶的重视和宠爱带来的好感加分,是当好白月光的替身,给予祁北丞精神上的慰藉、满足祁北丞的生理需求。
  祁北丞能给他的,是稳定的生活,是与商务领域深入接触的机会、个人见识的增长,以及稳定的「投资」与「回报」。
  等到哪天祁北丞不再需要他的慰藉,他也养好身体和精神、拥有足够的能力可以独当一面之时,他们自会分道扬镳、说散就散。
  这样理性得近乎无情的作风,饶是脑袋缺根筋的林天晴也忍不住惊叹:“你也太无情、太冰冷了吧?  “你、你真的喜欢北丞、爱北丞吗?”
  应璃固定且坚定的视线,忽然变得上下飘忽起来。
  “我……当然喜欢。”应璃举起右手,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一个刻度,“我是喜欢他的——大概喜欢这么多。”
  他比划出的长度不过也才三四厘米,可谓是真•喜欢是有的,只是不多。
  林天晴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心疼:“我真为北丞对你的付出感到不值!就算你们之间存在着不可磨灭的问题,但从北丞对你的贴心照顾看来,他肯定对你付出了不少真心!
  “你怎么能……你怎么能这样冰冷无情地对待他?”
  林天晴太生气太生气了!
  她气得话说完之后才反应过来:诶,我为什么要生气?
 

上一篇:重生之庸臣

下一篇:神级制甲师 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