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换攻文的渣攻重生了(37)

作者:不陨 时间:2022-11-21 09:50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看得出来,你和北丞是真的关系不好。你这么体虚病弱、身子骨娇嫩的,他居然放心让你一个人四处晃荡?
  “我要是他,我会派不下两个人贴身照看你,将你保护得死死的,不让外人靠近。”
  应璃没做回答,装出乖顺听话的模样,怯生生问 :“堂哥,你说了会帮我想办法的……是什么办法呀,真的能帮助我摆脱困境吗?”
  他心道祁北丞确实是想派人贴身照看他,将他保护得死死的、不让外人靠近,只是——他没答应而已。
  太感谢上午的一系列意外和误会了,祁彦彬对他和祁北丞不和、关系有嫌隙一事深信不疑。
  祁彦彬越是深信不疑、放松警惕,就越有利于他深入敌腹,扮猪吃老虎。
  “唔,这个嘛,不方便在外说。”祁彦彬左看右看,抬了抬下巴指了个方向,“跟我来吧,我带你换个地方。”
  祁彦彬很谨慎,全程背着手,走在前面引路,没和应璃有任何身体接触。
  应璃不作声地跟着走,看似顺从,实际在心里拉响了警铃。
  没猜错的话,祁彦彬应该是顾忌着角落周边的监控,因而就算有歪心思,也不会在后花园里对他使。
  那么约他在后花园见面的行为,根本就是为防止他找接应、留后手的幌子。
  转移的路上,祁彦彬也时不时地回头,看似搭话,实际就是在监视他、防备他。
  “到了。”走了大半天,祁彦彬终于在一扇房门前停下,开门示意他,“进来吧,这个房间安全。”
  应璃心口一沉,大着胆子进去,发现那果不其然是一间卧室。
  ……卧室。
  某种猜测在慢慢应验,应璃努力平复紧张狂跳的心,在沙发上坐下,继续飙演技:“这是堂哥的房间吗?”
  “是,这里清静。”
  祁彦彬将房门反锁上后,绷不住地露出一丝邪笑。
  “主楼的宴会厅里正在准备盛会,爷爷奶奶兴致高涨地,要向外界介绍他们的宝贝孙儿媳;可盛会的主人公——我的堂弟媳你,却抛下了你的新婚丈夫,出现在了我的房间里。
  “这剧情,怎么想都太……”
  太刺激了一些。
  ——应璃替祁彦彬补完句子。
  他盯着祁彦彬的背影,持续热演:“什么意思呀,我怎么听不太懂?  “这里清静安全了,还不能说正事吗?”
  “说。”祁彦彬嗤笑,回过身时手上多了杯水——他背对应璃就是为了倒水。
  他将用玻璃杯盛着的清澈温水递给应璃,笑意更加明显。
  “先喝口水润润嗓吧,喝完就正式开始说。”
  有备而来的应璃毫不犹豫地接过。
  就在他眼睛都不眨一下地要径直开喝时,眼前却突然浮现出祁北丞的脸。
  “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
  幻象祁北丞眉头紧皱,散发低气压的同时,脸色也黑得吓人。
  “我要睡你,也只有我能睡你!”
  “你的贞洁是我的!”
  作者有话说:
  #祁狗  此刻很焦虑•jpg#
  ——“什么四十分钟?四分钟我都等不了了!  “老婆,老婆啊——”


第29章
  ◎但我……还是吃了。◎
  强忍住笑意, 应璃维持着懵懂无知的人设,将祁彦彬给的水一饮而尽。
  喝完他还笑笑,双手交还水杯, 客套地夸了句:“表哥给的水真甜。”
  他毫无戒心的模样,大大讨好了谨慎行事的祁彦彬。祁彦彬拿着水杯进了浴室,哗哗的冲洗声和讲话声一块, 从虚掩的门间传出来。
  “弟媳,你的委屈我都看在了眼里。祁北丞无端端将你拉进矮屋时威胁,我就察觉到了不对。
  “你这个忙, 我祁彦彬一定会帮。”
  应璃全神贯注地听着, 察觉到祁彦彬对祁北丞的称呼,有了微妙的改变——从只唤名字变成了直呼全名。
  并且,应璃敏锐地意识到,祁彦彬用这段话开头的本意,是为了谈条件。
  “但在帮忙之前,我也有我的条件。”
  果不其然,祁彦彬开始了。他擦着手从浴室里出来, 姿态很是游刃有余。
  “你毕竟是祁家、是祁北丞明媒正娶进门的人,要帮你逃离祁北丞的魔爪,我肯定得背负不小风险。”
  应璃内心冷笑, 表面仍是装着懵:“什么条件呀?表哥你就直说吧, 只要合情合理, 我一定会点头答应。
  “我已经忍受了两个月了……实在不想再这样下去, 过这种死水一般的无趣生活。”
  只要顺着祁彦彬的话说, 祁彦彬就很容易被讨好, 心情大悦地开门见山道:“条件简单, 你肯定能接受——我要你身上的两样东西。”
  他指了指应璃胸前的红宝石胸针, 以及耳朵上的红宝石耳坠。
  这都是应璃孤身前往小花园的路上,特地拿出来戴的,目的就是为了勾引。
  深谙套路和人心的应璃,迟疑不决地将胸针摘了下来,不舍地握在手里:“要、要胸针和耳坠吗?可这是爷爷刚送给我的呀……”
  适当的犹豫,让应璃的演技显得更真实可信。祁彦彬没有怀疑,当即反问:“不舍得?”
  “也不是?”应璃越说越小声,“只是觉得不解……  “堂哥和先生一样,是能力出众的继承人候选,按理说是不缺、也不稀罕几件宝石饰品的,怎么会想要这两样东西呢?”
  应璃不着痕迹地套起了话。
  祁彦彬已然放下了戒备,逐渐显露出真面目。他来到应璃身边的沙发空位上坐下,冷笑:“是天应,天应想要。”
  “天应?”捕捉到关键词,应璃下意识地揪住了裙摆,“天应是什么?”
  “天应集团,是我们祁云集团的死对头。”应璃困惑的反应很合理,祁彦彬顺势往下说,“我和天应集团合作了。”
  应璃佯装惊异:“为什么?”
  “因为祁云已经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了。”祁彦彬笑得戏谑,“为了维持明面上欣欣向荣的模样,我需要天应的帮助;天应帮我,我就帮他们寻找红宝石。”
  “可是……天应为什么要找红宝石呢?”这是应璃最不解的一点,“红宝石很贵重吗?”
  “似乎是天应那边,有声望颇高的长辈的人在寻找。我没了解过,但我估计也是和继承人候选的事有关。”祁彦彬说完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提起警觉,“你问这个干嘛?”
  应璃急忙收住锋芒,继续装小白花:“不可以问吗?因为我觉得胸针和耳坠,跟其他东西比起来不算值钱,所以才好奇,想刨根问底的……”
  圆得不错,祁彦彬又被糊弄过去了,冷哼了一声:“我至今不能理解天应的行为,为了几个破首饰这样大费周折。
  “不瞒你说了弟媳,其实你和祁北丞之间的联姻,是多方促成的一场阴谋。”
  应璃反应拉满,瞪大眼睛:“阴谋?”
  “你不知道吧?你的舅舅舅妈那,似乎也有着红宝石的情报;天应为了得到情报,跟他们保持了长时间的联络。之后天应得知爷爷有红宝石胸针,又几费周折地找上了我。
  “天应给我和你舅舅牵线,我对外透露祁北丞有联姻意象的消息,你舅舅再顺势找上门求亲。”
  “你——”
  应璃立马做出激烈的反应,气愤地从沙发上站起来,怒瞪祁彦彬。
  “居然是这样?让我痛苦迷茫了两个月的联姻,原来就是堂哥你、和我舅舅一块造成的?”
  “哎,别急。”
  祁彦彬不慌张,拉了应璃的手让女装美人坐下,话语带笑。
  “我为什么敢把自己做过的「坏事」说出来?还不是不希望你被蒙蔽其中。让你受了两个月的不公对待,是堂哥我做得不好——但没关系啊,我能把你送进祁家,就肯定能把你从祁家里挖出去。
 

上一篇:重生之庸臣

下一篇:神级制甲师 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