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换攻文的渣攻重生了(22)

作者:不陨 时间:2022-11-21 09:50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突来的问题让应璃防不胜防,应璃不得不从自己的思绪中抽离,回忆了一下方才的吻。
  “唔……不知道。”应璃说不出个确切,“算不上享受,但感觉不坏,也不讨厌。”
  “这样啊。”
  祁北丞的声音更低沉了,显得格外难耐。他吹出的热气洒到应璃耳背上,叫应璃紧张地绷紧了神经。
  应璃暗暗地奇怪道,这人想干嘛?
  他主动诱惑的时候不行动,事情都说清说了了,又回头来撩拨他?
  真就送到嘴边的,不如自己费时费力要的呗。
  “那我想问你,”祁北丞又咽了口唾沫,内心蠢蠢欲动,“今晚的机会,能留到之后再用吗?”
  应璃:?
  “什么?”大抵是太无语了,应璃又掀了被子坐起来,不可理解地看着眼前的高大男人,“什么叫「之后再用」?”
  祁北丞一本正经地解释起来:“假如,我是说假如。假如我们之后关系变好、感情变深,方方面面都水到渠成了,你能……再表演一次「那个」吗?
  “就主动亲亲,爬床勾我腰的那个。”
  应璃:……
  白眼一翻被子一盖,依旧是背对祁北丞侧睡,应璃闭上眼睛不想做搭理。
  “先生,早些睡吧。”
  看多了祁北丞正经温柔的样子后,应璃都要忘了,这人才不是什么正人君子!
  从新婚之夜起就想强上他,还对大露肩、大露背的裙装有特殊情怀,私下会用粗俗脏话暴躁地骂人……
  什么正经人士啊?这分明就是伪装得足够好的老流氓!
  “梦里什么都有。”
  ——
  第二天,在祁北丞的陪伴下,应璃做完了全套身体检查,以及一套相当细致的心理诊断。
  在乘着迈巴赫普尔曼回家的路上,祁北丞将检查报告都拿了出来,像班主任讲试题一样,给应璃挨个讲解:“身体这块没大毛病,都是血小板数值低、血压低、心律不齐等小问题。”
  祁北丞偷偷伸手,摸摸小娇妻的脸,再顺势刮刮下巴。
  许是受了心理咨询的影响,应璃心情低落,皱着眉将那只吃他豆腐的手拍开:“别烦。”
  “好好好。”祁北丞悻悻收手,拿起另一份资料,“你的身体,素质如何你肯定比我、比数据报告更清楚。多给自己一点信心吧,坚持再调养调养,一定会好起来的,好吗?”
  应璃没说话。祁北丞知道,他心里想的肯定还是「治不好了」的那套。
  而应璃越是这样,祁北丞就越是心疼。
  难以想象,前世的应璃是在怎样的处境之下,和心理病魔做着反反复复的抗争的?
  记得原作大纲中说,正牌校草攻会带主角受突破心理阴霾。可应璃和狗屁正牌攻相遇的情节,却发生在跟他离婚之后?
  这不等于说,在和他结婚的三年时间里,应璃始终没有战胜过心理病魔,一直在被抑郁症和暴食症折磨?
  有这两个「邪祟」在,应璃也很难释放情感,真正地爱上哪个人吧。
  祁北丞按了按太阳穴,振作精神接着看。
  有些内容光看文字就觉得触目惊心,不太适合用言语说明。
  【中度抑郁,患者有消极轻生的念头,但没有付诸过行动。意志减退、兴趣丧失,自厌情绪明显,且伴随着较为严重的暴食倾向。】
  祁北丞盯着这短短两句的诊断看了许久,最终还是放下了报告。
  “医生说你兴趣丧失得厉害,除了药物治疗之外,还要注重兴趣爱好的养成。”他另起话题道,变戏法似地,从航空座椅下搬出来个东西,“我买了这个,你或许会喜欢。”
  走神中的应璃,被突然出现的礼盒吓了一跳。
  定神一看,才发觉那是个宽而扁平,设计古典、边角装饰也古风的仿木礼盒:“这是什么?”
  他心道这么古香古色的礼盒里,应该不会装着奇怪的东西吧?
  怀揣着不安打开后,应璃先是一顿,再是惊喜地笑了,漂亮的脸上绽开出一朵灿烂的花:“文房四宝?”
  盒盖上绑着三支毫笔,礼盒里除了松烟、澄泥砚、用于书写的空白折子外,笔架、笔搁、镇尺等配件也一应俱全!
  拿起其中的印章,居然还是刻好字的——刻着小篆体的「应璃」二字。
  “天啊,好漂亮!”应璃挨个拿出打量,由衷赞叹道。
  他兴趣丧失得严重,做什么都感受不到乐趣。若非要问他现阶段有什么爱好的话,看竞技体育,欣赏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子、健硕的身体算一样,练习书法、修身养性算另一样。
  他只有这两项「爱好」了。前者算是看电视时表现过,仔细观察就能发觉;后者他则从未对外表露过,祁北丞是怎么察觉的呢?
  “先生这个礼物送得真好。”应璃心满意足地抱着礼盒,先夸了一句,再问,“可我从没说过我喜欢书法呀,先生怎么知道我有这爱好?”
  祁北丞笑了笑,随口扯谎:“昨天帮你收拾东西时,观察你房间发现的。  “不止这个,我还有礼物要送你。你看这个……”
  祁北丞又拎出个什么玩意儿。
  应璃没顾上听讲,只看着祁北丞的嘴巴一动一动,满心想的都是:说谎。
  祁北丞绝不是昨天才发现的爱好。
  作者有话说:
  祁狗:我未卜先知,不仅知道爱好,还知道所有能让你快乐的点。
  璃璃:噢?那为什么三年了都不知道我有心理病症?
  祁狗,哑口无言•jpg;
  ——
  感谢Soft后爹-的青提乌龙茶⚹19瓶、BW——WJSXH的青提乌龙茶⚹10瓶,和握瑜的青提乌龙茶⚹5瓶——
  吨吨吨!谢谢各位老板的投喂耶!


第17章
  ◎他为什么这么懂我?◎
  祁北丞一共送了两样东西给应璃,一样是文房四宝,一样是闽省特级茶园生产的茉莉花茶包。
  一盒三罐,打开礼盒的一瞬就有茉莉花香扑面而来。清新爽神的芳香气息,足以证明这是不可多得的特级好茶。
  “这个茶园生产的茉莉白毛猴,被誉为「茶中仙品」。因为产量有限,所以一份难求。
  “我运气好,正好赶上今年出产,就托熟人弄了一盒回来。怎么样,味道闻着香吧?”
  应璃点点头,给祁北丞回了个甜美的笑脸:“谢谢先生,两个礼物我都很喜欢。”
  表面欢喜地应着,实际却留了不止一个心眼。
  他一边想着有必要么,一盒茶叶而已,哪至于说得这样夸张?一边又奇怪,不懂祁北丞怎么知道的他喜欢喝茉莉花茶?
  由于味觉退化得厉害,他喝什么茶都觉得苦甘无味,品不出其中的香气;独独茉莉花茶,因自身具有清新香味,能让他通过嗅觉,感受到一点花茶的清甜魅力。
  这连「爱好」都称不上,只能算作一种选择偏好——没有长久的观察,根本不可能察觉出的一个小细节。
  应璃自己还对此迷迷糊糊的,祁北丞又是如何发现的呢?
  ……真的只是「凑巧赶上」吗?
  回到家,将东西都交给上前迎接的家佣们拎,应璃径直上楼回房,进到衣帽间里,找到那条报废的白色长裙。
  裙子已经洗干净了,但淡灰色的墨印还在,从后背一直扩散到腰部,还有几滴印子落在了裙摆上。
  弄成这样,这条裙子是肯定没法再穿了。本来也该报废丢掉的,但为了照顾祁北丞那没来由的少男心,云姨还是将裙子留了下来,收进了衣帽间里。
  “墨印,墨水……”
  应璃对着裙子喃喃自语,努力地回忆着那天的所有细节。
  他越想越不对劲,瞪大了诧异的眼睛。
  “对啊,他那天在把玩一支毛笔。  “因为他玩笔弄墨,所以才会打翻了墨水。”
  没猜错的话,祁北丞把玩墨笔的那天,其实就已经想要送他文房四宝了吧?只是被突发意外打断了,没来得及提。
 

上一篇:重生之庸臣

下一篇:神级制甲师 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