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换攻文的渣攻重生了(13)

作者:不陨 时间:2022-11-21 09:50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回门。”祁北丞卷着女装美人的裙摆,话里带笑,“进门快一个月了,你还没回家探过亲吧?”
  应璃没理睬祁北丞的小动作,大脑飞转中,即刻就明白了祁北丞的用意:“先生是想借回门探亲一事,和我舅舅做近距离接触?”
  “对。近距离观察之下,说不定会有新发现。”
  应璃觉得这个计划很好。他过门这么久了,爸妈为他留下的巨额遗产,大抵都转移到祁家人手中了吧,会有遗漏吗?
  趁着机会,他想回去核查核查,将属于他的东西全部带走,然后再不和那家子人有来往。
  “好,我这就去联系舅舅的管家,约定回门探亲的时间。”应璃动力满满,说着就要起身回房找手机,“先生哪些日子有空闲?”
  “都行。确认好告诉我一声,我让陈嘉排好时间。  “还有——”
  祁北丞拉住应璃。
  “宝贝,我想和你好好相处,所以才会尽可能地亲近你、和你表现得亲密。我没有别的意思,我也不是那种出其不意、不顾他人意愿的人。
  “我总会有做得不好、令你不满意的地方,可我希望我们是平等共处、和谐愉快的。记得你曾经答应过我的话,对我多一点信任,好吗?”
  祁北丞诚意满满,话里话外透出正人君子的风范。
  应璃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祁北丞说的是刚进书房时的那个「误会」。
  他原以为这事已经过去了,却不料祁北丞又提起,害他再次涨红了脸:“我、我会的。”
  可能是祁北丞这番话说到他心坎上了,也可能是祁北丞今晚带他探索新领域、教他新知识的举动,让他不自觉间戴上了一些滤镜。他虽脸红,却并不感到无地自容的尴尬。
  他甚至还重复强调了一次,以此表明决心。
  “这次是真的会。”
  “嗯。”祁北丞笑笑,松开手,“去吧。”
  应璃立即转身回房,一秒都不愿多耽搁地,要去和夏家管家约时间。
  祁北丞则在小娇妻离开后,卸下了正人君子的伪装,拿起书桌上的台历,得逞一笑。
  “笨狐狸,我只是近期不会对你出手而已。都忍了快一个月了,还能差这几天吗?
  “是早是晚,我都会睡到你的。”
  他在三月二十六号、和三月二十七号的小格里,画了两个星号。这是前世时应璃回门探亲的日子,也是他和应璃的情感转折点。
  回门之后,应璃会态度大变,一改冷淡疏远的态度,第一次越过双人大床上无形的三八线,主动用腿勾住他的腰。
  光是回忆一下那个场景,祁北丞就忍不住露出坏笑。
  “真期待啊,旧事重演。”
  作者有话说:
  璃璃看到的:高大、正人君子、是我误会了。
  实际的祁狗:“真期待啊——”


第10章
  ◎蹭到应璃的白色长裙上。◎
  隔天上午,应璃收到了夏家管家的答复。
  “最近不巧,舅舅在出远差,过段时间才会回华安。我和管家约定了月底的二十六、二十七号两天,先生你看可以吗?”
  应璃扒着书房的房门,探出一颗小脑袋,向祁北丞报告情况。
  祁北丞毫不意外,不冷不热地应了声:“可以,我知道了。”
  应璃还惦记着看表「找不同」的事,满怀期待地对祁北丞眨巴眼睛。那活干起来不算困难,但对第一次接触商务、了解「商业机密」的他来说,真的新鲜感满满。
  他昨晚光顾着趴在祁北丞的电脑前看文件了,连晚饭都没顾上多吃。
  见祁北丞没有其他表示,自顾自地又在那倒腾着什么东西,应璃索性放弃了眼神暗示,主动去到祁北丞身边提醒。
  “先生,昨晚睡觉前,你不是答应过我,要给我一台电脑的吗?”应璃像个小讨债的,对祁北丞伸出一只手,无辜地将脑袋一歪,“电脑呢?”
  装模作样的祁北丞,被那只白皙的小手吸引了目光,终于放下了毛笔抬头:“已经让陈嘉准备了,等他测试和设置好系统。”
  这一抬头,祁北丞才发觉应璃今天穿的,居然是一条纯白色的法式长裙!
  V形的大领口既能修饰肩颈曲线,又能露出精致的锁骨;露背、收腰和泡泡袖的设计,则将应璃优美的身形衬托得更凹凸有致,身后那对显眼的蝴蝶骨美得犹如天使之翅。
  祁北丞喜欢看应璃穿浅色——尤其是奶白或米白色的裙子,更喜好看应璃露手、露背、露锁骨。今天的这条裙子,毫无疑问地踩中了他所有的偏好!
  “宝贝……”暂时抛下冷静可靠的大丈夫形象,祁北丞激动地圈抱住应璃,内心蠢蠢欲动,“你真漂亮。”
  摸摸漂亮老婆的手臂,再卷卷裙摆搂搂腰,祁北丞看应璃的眼神愈发迷离,像是着了魔一般。
  “这条裙子很适合你,你穿着真的太好看了。”
  “是吗?”应璃干笑,“随手抓来套上的。”
  “那也好看。”祁北丞认真道,表情瞬间变得严肃起来,似是在陈述着什么亘古不变的定理,“宝贝,你套麻袋都好看。”
  “呃……”
  应璃语塞,实在不想接这个话茬。
  “先生过奖了,我没有这么厉害。”
  他不愿探讨女装相关的话题,不想接受这方面的夸赞,更不希望破坏本还不错的心情,再因为女装、外貌等问题,被拉入到消极反复、自我怀疑的漩涡中去。
  他浑身僵硬、无所适从的表现,都被祁北丞看在了眼里。祁北丞收了收不正经的心思,柔声问:“不喜欢这样的夸奖?”
  “唔,不算是?”应璃答得含糊,“就是……不太适应吧。”
  “只是不适应?”祁北丞感觉到应璃在说谎。
  出于长久观察应璃情绪的考虑,祁北丞没当场拆穿,顺着小娇妻的话巧妙地转了一茬。
  “说起来,宝贝,你知道吗?我最开始得知联姻妻子是男性时,我就挺不适应的。和你结婚之前,我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取向。
  “你呢?你原本也是不喜欢男性的吧?”
  “我……”
  应璃下意识地想说是,又同时地想要说不是。他想了一下,最终还是用了模棱两可的回答。
  “是吧?”
  事实上,他没有自己的取向,对男性和女性都不感兴趣。
  可奇怪的是,他的脑子里始终有道潜意识在预示着他,让他觉得自己「迟早都会和男性结婚」。
  为什么呢,为什么脑子里会有这样的刻板印象呢?
  “这就有趣了。”祁北丞冷笑,不着痕迹地将话题转移到了正经事上,“知道你我的婚姻是人为促成的,但我万万没想到,人为插手的痕迹竟有这么多。”
  祁北丞将昨晚没来得及分享的情报,给应璃详细地说了一遍。应璃的理解能力和思考能力都很强,越听越面色凝重。
  “我让周嘉野调查了林天晴,确认了林天晴在与我达成约定的第二天,就大规模地组织了好友聚会,将自己要「嫁入豪门」的事宣扬了出去。
  “这导致我的保底计划败露,不少人都知道了祁云集团的内部危机,以及我有与人联姻解除危机的打算。”
  应璃边听边点头:“这么说,舅舅是在收到他人漏出的风声咯?”
  应璃一直不明白自己哪里招惹夏家人了,为什么舅舅舅妈都这么急于摆脱他?现在想来,大抵是挪用了太多他爸妈的遗产,想赶在事情败露和遗嘱限制生效前,快些将他「卖」出去换钱吧?
  夏家人这么精明,肯定没少收他的「彩礼」。看似赔了外甥又赔了巨额资产,可实际上,这是一点都没亏啊!
  “我是这样想的。然而有趣的是,你舅舅上门请求联姻的时间,和林天晴组织聚会的是同一天。
  “也就是说,你舅舅确实是收到风了才找上门的,只不过消息来源另有他人。”
 

上一篇:重生之庸臣

下一篇:神级制甲师 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