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换攻文的渣攻重生了(115)

作者:不陨 时间:2022-11-21 09:50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会议结束之后, 保洁人员等外人是可以随意进出收拾的, 难保不会有有心之人捡起拼回。
  还是带回办公室处理好,办公室里有银行卡都能碎的碎纸机。
  祁北丞短暂地斟酌了一秒,索性把碎卡片揣进衣兜里带回了办公室。
  他本该第一时间去处理名片,但一进办公室,俞启川就抬头叫住了他:“搞什么?业务再重要,能有璃璃的婚礼重要?”
  言外之意是埋怨祁北丞不够重视,居然没有第一时间放下工作,过来讨论婚礼事宜。
  “那当然还是璃璃的婚礼重要,”暂且放下名片的事,祁北丞在俞启川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我哪知道你来得这么早?那边就差收个尾了,我当然是处理好了再过来。
  “宴请名单看得怎么样了,有什么新想法没?”
  按基本礼数来说,俞启川是祁北丞的大舅哥,是应璃娘家的人。要讨论婚礼事宜,应当由祁北丞主动去天应拜访。
  可想到漂亮弟弟身娇体弱的,俞启川就没让祁北丞走一趟,而是反过来主动拜访了祁云。
  来这一趟没见着弟弟,俞启川感到有些奇怪。
  他刚才以为是祁北丞谈业务,带着弟弟在一旁学习;现在则是以为,弟弟大概是隔间休息室里睡觉?
  俞启川忍住没问,径直说起了正题:“宴请名单不大事,以我们两家的人脉,请个二十八桌是肯定没问题的吧?
  “我家老爷子说了,二十八张桌起,不够就再加。人一定得多、得热闹,请的人也要各行各业都有,不能只是商圈内部的狂欢;要让里里外外的人都知道,是谁家的宝贝娃娃出嫁。”
  “巧了,”祁北丞轻笑,“我家老爷子说了类似的话。”
  “所以现在的重点在于,要给璃璃一个怎样的身份?  “要说璃璃是俞家的义孙,就免不了要解释其中的缘由。老爷子还嫌 「俞家义孙」这一个名号不够响亮,要你们再看着添点。”
  祁北丞:“我懂。俞太爷的意思是,想让璃璃和祁家门当户对,而不是在外人看来高嫁进了祁家?”
  俞启川:“是。这个事情非常重要,必须快些确定下来。  “一来确定了请柬才好发,二来……也好尽早辟除谣言。”
  “谣言?”祁北丞诧异,“什么谣言?”
  “你不知道?”俞启川反问,无语地叹了口气,低头唾骂了一口,“不知是哪个天杀的龟孙子编造的……说璃璃是我家老爷子当年遗弃在外的、私生子的儿子;你和璃璃结婚,是想利用这一层关系。
  “还说你能赢得派系斗争、升任集团总裁,以及能化解矛盾、和天应达成世纪和好,都是得益于这个「听话妻子」的存在。”
  俞启川越说越牙痒痒。
  “总之,璃璃被描述成了可以随意利用和摆弄的木讷娃娃;而你,则是成了实打实的、以利益为重的渣男!
  “说你表面恩爱,借助拍卖会直播做假样子。实际上,你根本不爱意外联姻得来的工具人妻子。”
  惹怒俞启川的原因有很多,第一重自然是这个谣言伤害到俞家人了。他真想看看谣言制造者是何方神圣啊,居然敢把这等脏水,泼到俞太爷这等大长辈身上?
  更别说这个谣言在抹黑了俞太爷的同时,还编造了应璃的身世。
  应璃可是正儿八经的豪门后代,是应家唯一的后人!
  虽然应家在应先生、应夫人遭遇意外离世后,已然在商圈内没了姓名。但也不能岁月史书,张口就来吧??
  “平心而论,这事放在以前,我可能会幸灾乐祸,笑你们夫夫俩面和心不和。现在璃璃是我的义弟了,你们感情不好,最终影响的还是璃璃。
  “不能放任流言传播,必须尽快明确好要让璃璃以什么身份示众。到时请柬一发,谣言说不定能不攻自破。”
  俞启川一本正经地解释着自己的想法。
  而祁北丞沉思了一阵后,居然愣愣地憋出来一句:“原来如此……”
  难怪方新闻这般胆大,敢给他塞私联小卡片?
  大概率是听信了谣言,以为自己有了可乘之机吧。
  俞启川不解:“什么?”
  “没什么。事情我了解了,我认为你说得对,”祁北丞回神,“应该首要明确璃璃对外示人的身份。  “一会儿我和我家老爷子说一声,今晚晚点我们拉个视频讨论组?让俞太爷也加入进来。这么重要的事情,我相信俩老爷子都会放在心上的。”
  “行,我也回去说一声,最好是今明两天内能确定。  “确定好后,可以先发一部分请帖了,之后再慢慢完善宴请名单、调整具体的圆桌数量。”
  俞启川打了个响指,想起来了另一门事。
  “你找我要的离婚协议初稿,我也带过来了。纸质版的都让我销毁完全了,电子版的你凑合看吧。”俞启川从身边的公文包中翻出mini Pad。
  不提还行,一提「离婚协议」四个字,祁北丞可就来精神了!
  他赶紧接过平板,放大屏幕里的PDF文件:“这事除了你和璃璃之外,没别人知道吧?”
  “有——律师。”
  俞启川实话实说,不懂祁北丞要初稿的意义何在?
  “隐私这点你就放心吧,我找的律师必然是数一数二的;让律师拟条款时也没说是谁用,只让律师照着璃璃的要求,用专业性的语言改了改。具体的名字和名称,都是我事后再添的。”
  “也就是说,律师并没有在离婚事宜上掺和太多,只是个帮璃璃变现想法的工具人?”祁北丞快速阅览着电子版协议上的文字,越读越兴奋。
  他清楚地记得,前世时前妻在离婚协议上开出的条件:五栋写字楼、十套独栋别墅、两套四合院、百分之八的股份和三千万元!
  这是非常非常巨大的,会让祁云集团总裁都小心肝一颤的条件!和这钱相比,拍卖会上他给宝贝老婆花的那几百万元,真的不算什么——完全就是小菜一碟!
  同样的人、类似的离婚剧情,可现下再看到的这份协议,条件却比前世「温柔」了几倍不止!
  “乙方返还结婚前,以嫁妆和赞助之名所收的甲方父母遗产,共计……”
  归还遗产是基本。除了遗产之外,应璃只要了祁公馆,以及祁公馆内部的管理权——小狐狸想留住两人的「家」,和一起生活过大半年的佣人工人们。
  协议还特别强调了对太爷、太夫人的探望权,要求离婚后探望权也不可被剥夺。
  除了这些内容之外,再多的就——没有了。
  没、有、了。
  “天啊,他甚至没多要我一分钱!”想想前世的天价协议,再想想现世老婆的温柔体贴,祁北丞看得就差泪流满面!
  这这这……
  这协议也就看着吓唬人,但文字明明就是还爱他啊!
  “他好爱我……他好爱我,”祁北丞欣喜若狂,一再将PDF放大放大再放大,逐字逐字地细细品味,“他真的好爱我!”
  俞启川:?
  “祁狗,你……  “没事儿吧??”
  ——
  当晚回家,祁北丞第一时间冲上三楼看宝贝老婆,给了老婆一个超大超甜的亲亲。
  亲完还要感慨:“老婆,我知道了、我都知道了。  “你好爱我,你真的真的好爱我!”
  应璃也:?
  他烧退得差不多了,但精神状态还没恢复,整个人看着有气无力的。
  想起今早的猜测,他就对祁北丞没了好气;再一听这人不知打哪生出来的感慨,他就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有病。”
  “是是是,我有病——相思的病,爱你的病。”
  祁北丞乐呵得尾巴翘上天,捏着病弱狐狸的脸又啵了好几口,亲完抱着香香软软的美人蹭蹭。
  “太喜欢你了,想把你带着口袋里,时时刻刻都能亲能抱。”
 

上一篇:重生之庸臣

下一篇:神级制甲师 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