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换攻文的渣攻重生了(14)

作者:不陨 时间:2022-11-21 09:50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祁北丞捏住应璃的下巴,和病弱美人四目相对。
  “知道内部危机,还知道——或说能预测到我的计划的人。”
  “那不就是……”应璃言简意赅,“内鬼?  “是大爷派的人?照这个思路往下捋,就是我舅舅与先生的大伯串通一气,人为地促成了我与先生的联姻?”
  从利益关系上说,应璃觉得这个猜想大概率是正确的。
  回忆整个联姻的过程,应璃惊奇地发现,其实他和祁北丞都不是这场联姻的受益者:他被迫结婚嫁人,祁北丞则失去了好风评,被他人冠以「窝囊废」、「靠男妻」的坏名号。
  最大的受益人,恰恰是他那送走了外甥后,白得一大份「彩礼」的舅舅;以及表面无为无过,却当着幕后推手,既要祁北丞联姻换钱、解决内部危机,又要祁北丞名声大坏、遭人议论的祁大爷一派。
  “真可怕……”应璃忍不住感慨,“一段联姻中,居然能牵扯出这么多勾心斗角的事来。”
  小狐媚子认真思考的模样特别好看。祁北丞就这么静静地欣赏着,不知觉间也陷入了沉思。
  照前世的经历来说,夏家是不需要他来出手调查的。再过个一年半年,夏家就会因为欺诈、财务造假和资金管理漏洞等问题,先倒闭,再由相关人员进局子蹲监狱。
  用小说的设定来讲,夏家是典型的炮灰反派——存在的意义就是作恶使坏,在主角成长觉醒的道路上使绊子。待时候一到,自然会全员领便当下线。
  前世的祁北丞厌恶应璃,更厌恶夏家和夏季集团,以至于他完全不想和夏家的人接触来往。
  那次回门探亲,是应璃主动提出之后,再独自回去的,祁北丞没有参与其中。
  正是这样,祁北丞才想不明白,应璃为什么会态度大变?
  应璃遭遇了什么、目的是什么,当时怀着怎样的心情?
  三年了,他还是没搞懂应璃那晚突来的热情似火,却依然记得小狐媚子事后抽泣的模样。
  照着结果反推一下原因,祁北丞觉得很大可能是……应璃回去受欺负了。
  他发誓要弄死那个欺负应璃的人。
  所以哪怕知道夏家早晚会覆灭,他也还是动用了人力去做更深一步的调查。万万没料到啊,这一查能查出来这么多有趣的东西。
  “宝贝。”他摸到应璃的手,用力攥紧,没头没尾地问,“怕吗?”
  应璃竟然get到了祁北丞的意思,笑着摇头:“先生,我不怕。  “该说实话吗?我觉得豪门争斗很有意思。”
  祁北丞:“为什么?”
  “说不上来。”应璃耸肩,“我就是有莫名的预感和自信,觉得能赢。  “我们能赢。”
  “噢?”
  祁北丞挑眉,宽大的手掌轻轻地捏住了应璃的双颊。这一次,他无比赞叹和赏识地夸赞着他的食人花。
  “你真漂亮。”
  应璃撇嘴:“又是因为裙子?”
  “不是。”祁北丞笑了,“是因为你刚才的那句话。  “宝贝,我忽然觉得把你放在家里养病长草的行为很愚蠢、很浪费。”
  “你真这样想吗?”
  应璃眼睛一亮,病恹恹的体弱美人今天显得格外精神奕奕。
  “先生,这是我听过的最棒的夸赞。  “我们以后要小心谨慎一些,别再陷入被动了。”
  应璃说了「我们」这两个字。
  祁北丞不清楚这小狐媚子有没意识到这两字的含义——可能有意识到,就是故意说来讨他欢心的!这狡猾狐狸,最擅长用话术哄人了!
  但是祁北丞也承认自己没出息,真的很吃漂亮老婆娇娇软软这套!
  他感到一阵血气上涌,心情像是坐上了火箭,咻地一下直接窜上了天!
  “宝贝……”
  蠢蠢欲动蠢蠢欲动蠢蠢欲动!
  祁北丞咽了口唾沫滋润发干的喉咙,过于飘忽的心情让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动作。他将怀里的美人转了个身,再粗暴地把人往大班桌的桌面上一按。
  “先——”
  应璃惊恐地瞪大眼睛。不是因为祁北丞的动作,而是因为——
  “先生,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倒了?”腰背和腿上湿湿黏黏的感觉,让应璃感到很惊悚,僵着身子不敢动弹,“好像,洒到我身上来了……”
  祁北丞微愣,随之低头一看,惊觉是他刚才把玩的毛笔飞了、墨台洒了,煤黑的墨顺着书桌往下流,大多都蹭到应璃的白色长裙上了!
  “我靠!”
  顾不上什么形象不形象、架子不架子的了,祁北丞大骂一声,急忙将怀里的白衣美人拎起来,着急得声音带颤。
  “裙子裙子裙子——裙子脏了!  “快来个人啊,抢救一下啊!”
  作者有话说:
  祁狗:原模原样的,给我买两百条回来!(掏金卡的手微微颤抖)
  璃璃:没必要。


第11章
  ◎不行,你必须穿这条!◎
  “呼,原来是墨水啊。”
  得知是墨水之后,应璃长舒一口气,放松了僵直的身体。
  “我还以为是果汁奶茶一类的……”应璃不怕墨水弄脏衣服,倒是怕甜的东西招来蚂蚁蟑螂,“墨水还好,至少没味道。”
  “还好?”
  祁北丞颤抖着手,用纸巾帮女装美人吸干白裙子上的墨,表情惶恐紧张得仿若天塌!
  “怎么能是「还好」?墨水一洒,什么都毁了!”
  应璃以为祁北丞说的是桌面上的文件。那些个白纸黑字的合同、方案、报表等,都跟着他遭了殃。
  这可是祁云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的书桌啊,随便一份文件可能就价值百万了!祁北丞会心痛着急,应璃觉得是人之常情。
  “先生别慌,文件应该受影响不大。”应璃安慰道,好心将几个文件夹扔远了一点,“桌面有些倾斜,墨水大多都蹭到我身上来了,没弄脏其他东西。”
  “蹭到你身上去了,这不就是最大的事吗?”
  祁北丞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应璃身上,根本没看桌子一眼。
  “文件才指几个钱?”看着小娇妻白裙子上刺眼的墨渍,祁北丞悲痛不已,“重要的是裙子啊,裙子毁了!”
  应璃一愣:“诶?”
  又是「抢救」又是「毁了」的还以为是多大的事儿呢,结果……真是在说裙子啊?
  应璃又开始觉得祁北丞有病了。
  “这条裙子不能要了,索性再买一件——  “不不不,再买十件新的吧?来让我看看,裙子的牌子是什么?”
  祁北丞说着就要去翻应璃的裙子领标。
  应璃急忙按住祁北丞的动作,满脸为难:“没必要的先生,一条裙子而已。这条毁了,我还有很多可以替换。”
  “真的?”心如死灰的祁北丞眼睛一亮,“白色系的多吗?领口大不大,露背多不多?”
  应璃:……
  救命,这问的都是些什么?
  “我、我不知道。”应璃无语又无奈,“先生来衣帽间里看看不就知道了?买裙子的事就算了吧,我真的不缺衣服穿。”
  “我去看?”祁北丞来精神了,马上追问,“挑到喜欢的款式了,你会穿吗?”
  应璃想了想,点头:“我可以穿。”
  良久之后,拎着拖把抹布等清洁工具的佣人们,在书房门前排排站好。
  “擦洗书桌时小心点,损坏的文件都保留一下,一会儿陈嘉来了,统一交到他那去备份处理。”
  祁北丞端着冷峻少爷的架子,简单交代了一下打扫书房的注意事项。
  “你们相互监督一下,待陈嘉验收完,会给你们记上奖金的。”
  祁北丞这几番话说得既有威严,又为参与打扫的家佣补足了干活的动力。几个样貌青春、没见过什么大世面的年轻男佣,完全被祁北丞强大的气场唬住了!
 

上一篇:重生之庸臣

下一篇:神级制甲师 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