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换攻文的渣攻重生了(78)

作者:不陨 时间:2022-11-21 09:50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我想请问,你的爷爷当时有将红宝石戒指拍下吗?”
  俞启川坦诚:“有。”
  “可以还给我吗?”应璃开门见山,“当然,我们也可以花高价购回。只要你们愿意交出所有权,花多少钱我都在所不惜。”
  祁北丞靠到吞金兽老婆耳边,小声提醒:“还是有惜的——真不怕他狮子大开口啊?”
  应璃白眼一翻,无视了丈夫的话:“那毕竟是我家里人的遗物,我理应有权收回。”
  “我知道,我也是这么想的。”俞启川对应璃的态度很温和,说话好声好气,“昨晚……昨晚得知了真相后,我就打电话跟我家老爷子说明过一次情况了。
  “他很激动、也很开心,他没想到能找到当年那位富家小姐的后代。”
  “然后呢?”
  “他没明确说明会不会归还戒指——我觉得大概率是会的。你奶奶当年对我爷爷有救助之恩,我爷爷也不是那种会占有他人遗物的人;他对红宝石的执着,说白了就是报恩之心在作祟。
  “他唯一向我明确表明了的事是……他想见你。”
  祁北丞皱眉:“俞太爷想见璃璃?  “你有告诉老人家,璃璃已嫁为人妻、成了我祁家一员的事吗?”
  “说了。”俞启川哼笑,“你以为是谁鼓励我不要放弃的?”
  “那就难办了,”祁北丞摊手,彰显主权一般伸手搂过应璃的腰,又将人抱到了膝上,“我不可能让璃璃独自深入敌腹——尤其是你天应、你俞家的敌腹。”
  “可听我爷爷的意思是,除非见到应璃本人,不然他不会将红宝石戒指交出。
  “戒指和见到恩人后代之间,我家老爷子总得拥有一样吧?”
  话题进行到这里有些僵持不动了,祁北丞和俞启川的态度都坚决,各不退让。应璃机灵的小脑袋飞转,提出了一个中和且大胆的想法。
  “那……可以让先生陪我一起拜见俞太爷吗?”小狐狸眨巴眼睛。
  祁北丞和俞启川俩死对头一听,不约而同地露出了为难的表情:“这……”
  说到底,还是拜见长辈这个举动太暧昧了!
  回本家见长辈才不是深入敌腹,而是一种极度和谐友好的隔空表态行为!
  就如大爷派被推翻之前,祁家内部光是回本家看望太爷、太夫人都得提前协商那般,豪门大长辈的住处可不是想去就能去的!
  得受重视、得被长辈喜欢——还得是喜欢得不得了,愿意好吃好喝招待你的那种喜欢。
  这样的拜访资格,可不是谁人都有的。不然,那些上流名仕也不会那么踊跃地受邀,哪怕是在半球之外,也连夜飞回国参加私人宴会。
  为的,不就是脸上的一份光嘛?
  “这样不好吧?”祁北丞搔搔眉头,“陪你回去事小,控制不好舆论传闻才事大。  “这要是传出去了,商圈那些人肯定要——”
  “觉得天应和祁云一笑泯恩仇、握手言和了。”俞启川一阵头皮发麻,“不行不行,这是会动摇商圈格局的事,绝对不能这么干。”
  “为什么?”
  应璃不解。
  “祁云和天应之间,不是没有深仇大恨吗?只是一路来的发展路线重合,总是摆脱不了同线竞争的局面。
  “要我说,这样的情况才更应该和好啊。明明是同一个阵营,为什么要竞争而不能成为战友呢?”
  祁北丞和俞启川被说得同时一愣。
  这可真是……未曾设想过的道路啊。
  ——
  事情最终没讨论出办法和结果,只能从长再议。俞启川表示会回去找俞太爷商量的,让祁应二人做好心理准备。
  做好齐齐到俞家本家拜访的心理准备……
  俞启川离开时,还刻意地给应璃递了几个眼神暗示,似是在说「可以私下联系我」。
  应璃眼神飘忽,看到了也当没看到。
  他匆忙起床出门的目的有二,一是问清红宝石戒指的存在和去向,二是——
  “俞启川……”在便签本上涂涂写写,应璃自言自语地整理着思绪,“要去俞家拜访,肯定少不了和俞启川打交道;只要能和俞启川打交道,就能有办法保持联系,私下约他见面说事。”
  应璃才不是那种会偷偷加他人好友,在网络上与他人聊天、问事的人。这样做一点都不保险,分分钟有聊天内容被截屏泄露的可能。
  他要确保他问俞启川的事情,不会被以任何方式记录下来。
  因此,他只能选择当面问答。可他脚伤了,祁北丞是绝对不会放他出门溜达的。
  “嗯……那么去拜访俞太爷的时间,必须要在我脚伤好了之后。  “也就是说,我还要再忍至少半个月?”
  应璃梳理思路,骂骂叨叨地写下注意事项。
  “可恶又下流的渣男……能不能主动一点,将「白月光」的事情全盘托出啊?真是无语了。
  “不过,见了俞太爷之后,大概率就能拿回来戒指了。那样我就有耳坠、胸针……”
  耳坠、胸针、手串、戒指。
  这里一共才四件套,还缺了一条项链。俞启川昨晚和今早的话语中,都明确地提及到了红宝石项链的存在。
  “红宝石项链……”应璃努力地回应着俞启川的话,试图从中梳理出什么线索。
  俞启川找得这么辛苦,说明项链并不在俞家人手上。可是……
  “坏了,他有一句话被我打断了,后来也一直没说完!”应璃忽然想起了这回事,他记得俞启川当时用的开头是「如果我说我有」!
  俞启川想说什么的?会是跟项链相关的线索吗?
  应璃顿时变得紧张起来,急忙将手下的便签撕碎了扔掉,单吊着腿去书房找祁北丞。
  “先生,先生!”
  正在看合同的祁北丞,一听声音吓得钢笔都甩了,赶紧起身去接瘸腿狐狸:“干嘛干嘛?是你说要一个人静静,我才没抱着你处理工作,放你在房间里清静的;怎么着,还嫌伤得不够?”
  应璃顾不上回嘴,将方才回忆到的情况复述了一遍。
  祁北丞见怪不怪,抱着美人回到大皮椅上坐下:“没事,别内疚,你打不打断都一样——那人就是故意把话说一半,等着我们上钩去找他问后续的。
  “奸诈商人都这样,我偶尔也这样。”
  “那怎么办,总不能放着疑问在那不追根到底吧?  “万一他先一步拿到了红宝石项链的线索,又拿项链来要挟我呢?那你也别陪我拜访俞家了,我直接和你离婚了嫁过去吧。”
  “啧,小狐狸精,胡乱说些什么话?”祁北丞皱眉,佯装不悦地捏了捏小娇妻的脸。
  身为重生者的他甚至懒得思考这个问题,随便掐指一算就能算到——
  “他要说不说的,应该是古典鉴赏会的消息。  “八月在沪城举办,我哥——大概率也会在会上出现。”
  作者有话说:
  记住这个「八月」,要考滴——
  马脚是一点点露出来的!


第55章
  [二合一]
  ◎你怎么猜得这么准?◎
  八月, 沪城,古典鉴赏会。
  脑袋灵光又心眼子八百个的应璃,立马记下了这三个重要的关键词。
  当晚, 祁应二人离港后从深城直飞华安,回到了久违的祁公馆。
  应璃倒是还想在外接着玩,又无奈于他是个药罐子;离家大半个月, 带出来的药都吃得七七八八的了,必须要回华安体检复查,开新一疗程的药。
  二十天的旅程里, 应璃收获颇丰, 不仅增长了眼界和见识,去了从未去过的地方、探索了未曾探索过的世界,还成功地拿回了妈妈的遗物。
  红宝石戒指几乎就是他的囊中之物了,那么只差一件红宝石项链,他就可以将红宝石五件套全部集齐!
 

上一篇:重生之庸臣

下一篇:神级制甲师 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