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换攻文的渣攻重生了(97)

作者:不陨 时间:2022-11-21 09:50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哥哥真的好靠谱啊,难怪俞启川评价他为「六边形战士」!
  “哥哥好,我叫应璃,”应璃欣喜地与祁南堂行握手礼,言语中透出崇拜,“很高兴见到您。”
  虽然祁北丞解释过白月光和替身的事情了,但他的计划——可没完。
  见过祁南堂本人之后,他完全相信了俞启川的说法和建议。他发誓,这次一定要从靠谱哥哥的口中,问出祁北丞那段遮遮掩掩的情史来。
  他得好好确认一下,这个白月光情人到底还在不在:是真死了,还是始终活着?
  作者有话说:
  #璃璃  不忘初心,一定要扒出白月光的真实身份!#
  #祁狗  留给你的时间不多啦-#
  ===小插曲嘿嘿-===
  ⚹【抱歉,差点忘了,你家总裁没有感情生活。】
  俞狗的秘书于安:“首先,我没有惹你;再来,我家总裁也没有惹你;最后——  “你他妈的可真是祁北丞带出来的狗啊,怼人的方式都一模一样,听了真叫人上火!”
  特助陈嘉:“那没办法,谁叫我家总裁在这点上还是比你家总裁争气呢?”


第67章
  ◎还好今天穿的男装……◎
  “你们看着感情很好的样子。”
  简单打完招呼, 祁南堂分别打量了一下弟弟和弟媳,脸上不自禁地露出欣慰的笑。
  “商圈内最早有你为了缓解资金危机,而与人联姻结婚的事情传出时, 我还很担心,怕你顽固不化,不懂反思和自我审视。
  “是我打脸了, 你们将这段婚姻经营得蛮不错。”
  祁南堂不想在洗手间的出入口前说话,往旁走了走,进了廊道旁的一个拐角里, 更方便说话。
  祁北丞拉着宝贝娇妻的手, 紧跟亲哥的脚步不舍:“刚结婚的那段时间里,我和璃璃确实是会因为相处磨合的问题,闹出不少矛盾。
  “现在共处了大半年了,步调渐渐一致了起来。”
  祁北丞说这话时,心里多少会感到心虚。前世的他确实有够顽固不化,不懂反思和自我审视。
  要不是走了个狗屎运,一觉睡醒忽然重生了, 他这会还不知会在哪个角落旮旯里,下场凄凉地缩着呢。
  “你呢,你……离开祁家之后, 日子过得还好吗?”
  “挺好, ”祁南堂答, “好得不能更好。  “祁家之外的世界很自由, 没有门当户对的限制、没有勾心斗角的算计, 我想爱谁就爱谁、想跟谁在一起跟谁在一起。”
  祁北丞一米八六, 祁南堂目测一米八八到一米九, 兄弟俩都生得人高马大的, 将一米七二、本就体格娇小的应璃,衬托得更加小只了。
  应璃半躲在祁北丞身后,眨着一双灵动的眼睛,全神贯注之中又表露出羡慕和憧憬。
  想爱谁就爱谁,想跟谁在一起就跟谁在一起吗?听起来好棒,但……
  应璃偷偷瞥了一眼祁北丞,有些不安。
  对他和祁北丞这样的联姻夫夫而言,这样的「自由选择」似乎并不是好事吧,
  没有了联姻、没有了这层迫不得已的利益关系后,他们大概率是不会在一起的——谁要搭理这种下流渣男啊?
  哼。
  “你谈恋爱了吗?”祁北丞好奇追问。
  祁南堂坦然:“谈了,是个家境普通,但朝气蓬勃、很有精神气的女孩儿;比我小一岁,我大学邻校的师妹。
  “我离家创业的几年时间里,她给予了我很多陪伴和鼓励——她就是我现在向上进取的动力和信心。”
  祁南堂说着说着,就将视线移到了二缺弟弟的身后,对着漂亮灵动的弟媳又是欣慰一笑。
  “弟媳看着也挺朝气蓬勃的,灵敏又乖巧——你叫我哥哥,我叫你小璃可以吗?”
  应璃才反应过来哥哥在跟自己说话,点了点头:“嗯,哥哥随意称呼就好。”
  “倒是奇怪了,不管是最初听到的传闻、还是爷爷奶奶透露的消息,里面都说北丞的联姻对象是个男孩儿。可上次拍卖会的直播中,我看北丞互动的那对象身上,穿的却是女装?”
  不提这茬还好,一提应璃就脸红发烫,羞得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他掐了一把下流丈夫的后腰,暗骂:“瞧你干的好事!”
  “那也是璃璃,只是是穿女装的璃璃。”祁北丞尽可能简略地解释,“璃璃自小身体不好,被当作女孩抚养长大,习惯了以女装面貌示人。”
  “原来是这样。那今天怎么穿的是男士礼服?”
  “他喜欢,也更向往穿男装、做真实的自己。我鼓励他想穿什么就穿什么,不必在意他人的眼光。”祁北丞将原因补充完整。
  祁北丞感觉到,祁南堂并不是真•不知道,而是故意这么问,且等着听他的回答的。
  祁南堂刚才的话中,已然透露出了他和爷爷奶奶之间有联系。既然都有联系了,怎么可能不知道应璃女装的缘由呢?
  “原来是这样。”
  祁南堂果然不惊讶,伸手上前,拍了拍老弟的肩。
  “北丞,真是长大了啊。这番话放在四五年前,我怎么也想不到会从你的嘴巴里说出来。
  “时至今日,体会到一点与人相爱,有意中人可以付出情思的乐趣了吗?”
  “体会到了,”祁北丞顺势抓住老哥的手,“体会到了很多很多。  “正是因为体会到了,所以……”
  祁北丞紧张地咽了口唾沫。
  猜到丈夫接下来要做什么的应璃,也很紧张。他轻轻地从背后搂着祁北丞的背,小声地予以鼓励:“先生加油,知错就改为时不晚。”
  “对不起。”
  祁北丞终于说出了那三个字。
  “哥,对不起,”一次不够,祁北丞强调了第二次,“是我当年不懂事,自私自利、事事以利益为先,不够理解人与人之间的情愫和爱慕,也不够理解你。”
  祁南堂微愣。
  他没想到祁北丞会这么爽快、直白地向他道歉;这一样做法,又刷新了他对亲生老弟的某项认知。
  转念一想,他又觉得合情合理。爱情就是奇妙玄幻的东西,陷入其中的人自会因爱、因爱的人而不自觉地发生转变。
  就这个角度而言,祁北丞是真的很爱应璃了;虽是豪门联姻,但却意外地为他的笨蛋弟弟捞了个好弟媳啊。
  祁南堂第三次对应璃笑了一下,反握住祁北丞的手,摇了摇头。
  “北丞,看到你有进步和成长,哥哥很高兴。但当年那件事情错不在你,你不必代替「他们」向我道歉,代替「他们」请求我的原谅。
  “我一直在暗中观察、审视着你,但……我的心结并不在你。”
  祁南堂说完一阵轻叹。
  他认为祁北丞当年太小了,二十不到的年纪里,不懂情感不懂爱才正常。他会对祁二爷一家人有怨念,但他的矛头从来都不是向着祁北丞。
  “能和你像以往一般说上话,就已经是我这趟过来的目的得逞了。要交换联系方式吗?明后天带小璃来我家坐坐吧,我介绍准嫂子给你们认识。”
  祁北丞顿了顿:“所以,你还是不打算回祁家,是吗?”
  祁南堂:“我说得很清楚了:矛盾不在你,你不用向我道歉。”
  “拆分理解一下,就是哪怕我道歉了、得到你的原谅了,现状也不会有改变——因为矛盾不在我,我的道歉并没有让矛盾消除,对不对?
  “那如果道歉的人不是我,而是你口中的「他们」呢?”
  祁北丞话音落下的瞬间,祁南堂瞳孔收缩,瞪大了眼睛:“不……  “我清楚「他们」的性子。他们比你更顽固不化,不能被一时半会儿的触动和反思改变想法;他们绝对绝对,不可能向我道——”
  “南堂……”
  一道凭空出现的女声,打断了祁南堂的话语。熟悉的母亲的声音,唤醒了祁南堂血液中流动着的亲缘牵绊,他不可控地打了个颤抖,下意识地转身向后看。
 

上一篇:重生之庸臣

下一篇:神级制甲师 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