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100)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不过现在这些东西对他而言,也都不重要了。
  “沈克山答应过你爹的,在我能力范围内,都会给朱家保留,放心吧。”
  “真的?”朱珠闻言,表情一秒放晴,“谢谢!”
  “那我……真的走了……”
  她看看沈璁,又看看裴筱,刚刚放晴的笑容一点点收进嘴角,不舍地摆了摆手。
  “再见,沈璁;再见,裴筱。”
  “再见。”
  裴筱跟着挥了挥手,但一旁沈璁的手仍然插在裤袋里,只是勉强挤出了点笑。
  “再见,朱小……”
  “Julia。”
  在转身时,朱珠终于听到沈璁不再客气又疏远地喊她“朱小姐”了,这也就意味着,他们也许真的成了朋友。
  只是可惜……
  她不由得低头苦笑。
  虽然天真单纯,但她毕竟也是开过视野的女孩子,其实心里很清楚,这样的时局之下,别说是刚刚成为朋友的人,就算血脉至亲,甚至结发夫妻,一旦分开,也未必有机会再见到。
  看着朱珠离开的背影,沈璁也是默立良久。
  裴筱这辈子亲密的人不多,经历的分别场面就更少。
  当初冯吟秋在他眼皮子底下说没就没了,也谈不上什么道别,要真说类似的回忆,大概只有小时候,每一次目送着沈璁的背影离开那间破败的小院。
  那种感觉就好像看着一道照着自己的光从身上一点点移开,他却无能为力——
  实在糟糕极了。
  他不想沉湎在这样的情绪和回忆里。
  “干嘛?”他调皮地用肩膀撞了撞沈璁,故意调侃道:“我还没吃醋你俩说悄悄话呢,你倒还真舍不得了?”
  “现在喊保镖去把人追回来,没准儿还来得及。”
  知道裴筱是在开玩笑,想冲淡刚才凝重的气氛,沈璁也配合着回身捏了把对方的下巴。
  “说得倒好听,不是你在巷子里冲我又哭又喊的时候了?”
  他说着搂上裴筱往外走,面上看着没什么,但心里实在轻松不起来。
  也不怪裴筱敏感,其实是这几天来沈璁的心情都不太好,虽然已经在尽量克制着不表现出来了,但总有些不经意间的细节瞒不过枕边人。
  尤其是当他刚才听到朱珠说,大概晚上朱家就会发现那封信,知道女儿已经离开了上海;这也就意味着,最迟明天,沈克山就会清楚沈、朱两家的联姻彻底告吹的事实。
  而他还不知道老头会作何反应。
  其实早在三天前,在他听到喜伯说起那个“乞丐”的事情后,就已经派人严密地看守在马斯南路二十七号的周围;但在这三天里,对方却再也没有露过面,就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般,彻底销声匿迹。
  找不到沈玦,就没有办法从根本上上制衡沈克山。
  今天一早,沈璁已经吩咐手下监视在马斯南路二十七号周围的人尽数撤走了,只留下了两个心腹,暗中保护着喜伯的安全。
  冥冥中他似乎有一种感觉,或者说是期待,对方是察觉到了他的动作,所以才会躲了起来,也许只要看到他撤走了眼线,“沈玦”就会出现。
  不过他不是一个喜欢孤注一掷,去赌一个万一的人,在找到沈玦之前,他得先把手边能处理的事情都处理好,免得到时候沈克山知道联姻彻底告吹了气不过,再给他使绊子。
  “先让车子送你回家。”黑色的凯迪拉克旁,他打开车门体贴地扶着裴筱上车,“公司里还有些积压的文件需要送到沈公馆签字,我先去整理一下,弄完了就回来。”
  “……啊?”裴筱先是愣了一瞬,但他从来不会主动过问沈璁公司里的事情,只识趣道:“那你赶紧去忙吧,我上街边拦辆黄包车就行。”
  他说着便要下车,很快被沈璁按着肩膀塞回了车里。
  连朱珠都会问出“上海真的会打仗吗”这样的问题,足见现在上海的情势有多紧张。
  虽然炮弹还没有直接落进法租界,但随时都有暗杀正在发生,到处都是进步青年的示威游行,也难免当中有些目的不纯的人搅动浑水,趁机混在里面。
  至少现在法租界都要给沈家面子,那就必须给这两黑色的凯迪拉克面子,让裴筱随便路上拦辆黄包车,沈璁无论如何也不放心。
  “那可不行。”他也不想吓到裴筱,只故作轻松地调侃道:“你拦辆黄包车,我就得多个‘情敌’,多不划算。”
  “还是我去拦辆车吧,反正这里离公司近,你回去的路远些,别晒着了。”
  沈璁一温柔地自己说话,裴筱就觉得脑子晕乎乎的。
  “你都知道了……曹勇的事……”他有些依依不舍地拽着沈璁的手指头,小声道:“我没有……”
  “我知道。”沈璁轻声道。
  其实直到现在,他都不清楚那天在小二楼面前,曹勇跟裴筱到底说了什么,但空气里浮动的气氛,他是能感受到的。
  “不怪你。”他俯身吻了吻裴筱的额头,然后轻轻挑起对方的下巴,“要怪就怪——”
  “我的小野猫太迷人了。”
  裴筱娇羞地红了脸,拽开沈璁挑起自己下巴的手,攥在手心里。
  “那让保镖跟着你吧。”
  “嗯。”沈璁很快点了点头。
  一来在现在的法租界,没人会不给这辆凯迪拉克面子,二来他等会也的确还有事要吩咐保镖去办,便没有继续跟裴筱纠结这些细节,只关上了车门,很快送走了裴筱。
  *
  汽车很快回到了马斯南路二十七号的院门口,裴筱捏着个跟刚才送给朱珠一样的纸袋下车。
  最近沈璁经常熬夜到很晚,也不知是不是咖啡喝了太多,总是在找理由索吻的时候说自己嘴里发苦。
  裴筱也搞不清楚对方这是“撒娇”,还是真不舒服,刚才给朱珠买带走路上吃的糕点时,就留心多买了一份,想让晚上沈璁喝咖啡的时候能就着吃,中和一下咖啡的苦涩。
  到家正是烈日当头的时候,他一下车就被晃得眼前一片白,本能地抬手要挡,没有注意到身边什么时候蹿出个人影,一把就抢走了他手上的纸袋。
  “怎么了?怎么了?”
  在裴筱身后不远处,司机本来正在停车,见状立马跳下来挡在了裴筱身前。
  他很清楚裴筱跟沈璁的关系,知道今天要是身后的人出了什么意外,他铁定吃不了兜着走。
  但他到底只是司机不是保镖,再顺便帮沈克山留下下沈璁的行程,没见过什么“大世面”;不过是一份谋生的差事,他也没打算把命搭进去,虽然作势挡在了裴筱身前,但明显很胆小,唯唯诺诺的样子,肩膀都在抖。
  “我没事。”比起司机,裴筱倒是淡定不少。
  倒不是他胆子有多大,虽然不知道沈玦的事情,但这几天他也听喜伯说起过附近有个“乞丐”。
  那包糕点不是什么价值连城的东西,可毕竟是他买给沈璁的,刚才捏在手上也挺小心;约莫是对方看他紧张这包东西,所以才以为是什么稀罕物件?
  看着刚才抢走东西那个人逃跑的方向,他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
  对方一路上都频频回头。
  包括裴筱和司机在内,明明没有人追上去,如果对方只是想要确定自己的处境,回头看一眼就足够了——
  对方似乎是在有意等着谁。
  “你先去回去喊人吧。”瞧出司机害怕,裴筱吩咐道:“喜伯应该知道怎么处理。”
  司机闻言如蒙大赦,很快跑向了小洋楼的方向。
  眼睛适应了太阳的强光后,裴筱也很快确定了自己刚才的判断。
  抢走东西的“乞丐”在频频回头也没有等到人追上去后,看见司机离开,他居然从躲藏的小巷里探出头来,确定裴筱发现了自己,他才重新躲了起来。
  那条小巷极其隐蔽,就算在这里住了大半年,也是裴筱在今天之前就从来没有注意到过的地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