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28)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到底在期待什么?
  他抬头望向百乐门招牌上的霓虹,跟那晚印在他汽车后视镜里的一模一样。
  霓虹在慢慢虚化,最后变成了一团团模糊的光圈,而在这些彩色的光晕中,有一个穿着正红色旗袍的身影逐渐清晰。
  这是他那晚在后视镜里看到裴筱的画面。
  他猛地闭上眼睛,愤怒地掷出手里的烟蒂,转身离开了百乐门。
  “少爷!”一旁的保镖连忙跟上,紧张地问道:“您去哪?”
  “回家!”沈璁不耐道。
  “可是……”保镖小声的嘀咕道:“这也不是回家的路啊……”
  他当然巴不得沈璁赶紧回家,自己也就能休息了,可沈璁走的明明是马斯南路的反方向。
  听到身后的嘀咕声,沈璁缓缓放慢脚步,停了下来。
  直到这时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走的路,明明是那晚他让车子送裴筱回家的方向。
  这让他突然有些困惑。
  明明平时都好好的,为什么越是烦躁的时候,他越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裴筱。


第22章 急匆匆
  马斯南路二十七号的小洋房内,听到敲门声,喜伯如往常一样,起身开门;他刚抬手准备接过沈璁脱下的外套,对方却风一样从他身边“刮”了过去,快到他连人都没瞧清。
  “诶!少爷——”
  他追在后面喊了几声,沈璁完全没有反应,大步走向放在客厅角落里的电话机。
  “怎么了这是……”他小声嘀咕道。
  这么多年了,他还没见过沈璁这副风风火火的样子,衣服不脱,鞋子不换,就这么火急火燎地往屋里冲,喊也喊不答应。
  要知道,虽然窦凤娘没什么文化,但从小到大,她对儿子的管教都很严格,尤其是日常的一些生活习惯;之前沈璁为数不多的几次酒醉,就算被人架着送回家,他也会习惯性地在门口等着喜伯给自己脱衣服,换鞋,然后再进门——
  这些母亲对他的教育,早就已经刻在了骨子里。
  “今天这是怎么了……”
  见沈璁径直冲进屋里,拿起了电话,喜伯也不敢打扰,只能在一旁小声地又念叨了一遍。
  正好这时,一路紧赶慢赶还差点追不上沈璁的保镖也进了门;他看见自家少爷已经平安进屋,正要松口气离开,却被门边的喜伯一把拽住。
  “怎么了?”喜伯着急地问道:“你们在外面遇着什么人了,还是出了什么事?”
  “什么也没有啊……”
  保镖也是一脸懵逼,把沈璁一路默默走到百乐门,站在门口吹了一个多小时冷风,抽掉一整包香烟的事情复述了一遍。
  “之后我趁着递烟的功夫,才找到机会提醒了少爷两句,说百乐门过年不开;那会少爷看着都还算是正常的,愣了几秒钟就说要回家。”
  “那之后呢?”喜伯接着问道:“是回家路上遇上事儿了?”
  “也没有……但少爷好像……不太认识回家的路……”保镖为难道:“不知道是喝多了,还是因为平常都坐车,没留意认路……”
  “少爷说着回家,又往反方向走,我就嘀咕了两句,也没敢大声……”
  再然后,沈璁停下来呆立了许久,然后突然转身往马斯南路的方向走,脚程快得连保镖都差点跟不上。
  就在两人在犯嘀咕时,屋里沈璁的电话已经接通了。
  “您好。”沈璁的声音听上去倒还是很冷静,“请帮我找一下孔立文少爷。”
  “我就是!你谁啊?”
  搞定新厂的事总算让孔立文这个年在家过得很“露脸”,他正是志得意满的时候,喝得舌头都大了,本就比较“贫瘠”的脑子也不太清醒。
  但很快,沈璁就用两个字帮他醒了酒。
  “沈璁。”
  “沈、沈、沈……七少爷!?”孔立文吓得差点没拿稳电话听筒,哆哆嗦嗦半天才接着道:“新、新年好啊,七少爷……有、有什么事儿吗……您尽管吩咐!”
  “上次市郊别墅里那几个小男孩儿,哪儿来的?”沈璁沉声道。
  “我……买的啊……”孔立文犹豫道。
  隔着话筒,他也能感受到笼罩着沈璁的低气压,但一直不够用的脑子被酒精泡过后更加“捉襟见肘”,他实在听不出沈璁的话里到底有什么深意,一顿胡乱猜测差点把自己吓死。
  “不是,七少爷,真是我买的,都签了卖身契的,‘干净’着呢,天地良心!我怎么敢糊弄你啊!是不是有人跟你打了小报告?我真没——”
  “现在呢?”沈璁懒得搭理孔立文酒后的胡话,直截了当地打断道:“人在哪儿?”
  “就、就在上次那栋别墅里养着呢……”孔立文摸不着头脑,只能老老实实道:“我可没敢碰啊,七少爷!你也知道,我爹他现在那个样子,我也不敢带回家啊,怕再给老头气走了——”
  “送过来。”沈璁冷冷道:“随便挑一个,送来我家。”
  “……啊?”这次孔立文彻底傻眼了。
  虽然平时沈璁不住在沈公馆,但这大除夕的,他总要回家吧?
  虽然之前沈克山对儿子在外面的风流债一直不大理会,但也不至于这么开明吧?
  现在当着老爷子的面,把人往家里送,到时候真闹出什么不愉快来,算沈璁自己的,还是算他孔立文的?
  孔立文惴惴不安地琢磨着,他不知道沈家这父子俩唱的是哪一出,但他很清楚,这爷俩他一个也得罪不起。
  就在他左右为难时,沈璁倒是替他打消了顾虑。
  “马斯南路。”
  冷冷地丢下四个字后,沈璁很快挂掉了电话。
  刚才在百乐门的附近被人提醒,自己居然走错了回家的方向后,他愣了许久,也困惑了许久,然后终于想明白了。
  每当心情烦躁的时候,他想要放松,想要发泄,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裴筱;心情越是糟糕,他对裴筱的渴望就越是强烈……
  这是因为,裴筱的确是一个很完美的床伴。
  他可以接受,也必须承认,裴筱是他见过的那么多人里面,最惊艳的一个,但他不能允许裴筱总是最特殊的一个,好像完全不可取代。
  不管他愿不愿意承认,某种程度上来说,他的薄情寡恩,他的阴险狠辣,都太像沈克山了,但他不想成为第二个沈克山。
  过去这两三个月里,他已经为裴筱破例了太多次,不能再这样无休无止地纠缠下去。
  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在尝过裴筱的“滋味”后,他很久没有再碰过别人了,一定是因为这样,所以在需要的时候,他想到的才会总是裴筱。
  没有谁是不可替代的——
  他确信,
  现在,他就要证明这一点。
  “少爷……”一直守在不远处的喜伯看到沈璁挂掉电话后,手还一直捏着听筒,怔怔地站着发呆,忍不住出声提醒道:“到底怎么了?”
  沈璁猛地回神,无力地摆了摆手,“没事。”
  “那……该去给太太上香了……”喜伯试探道:“你跟我一起去吧?”
  “不了。”他深吸一口气,“你去吧。”
  跟眼下的心情和状态无关,沈璁一直都很少踏入窦凤娘的房间,所以喜伯也没有勉强,安慰了两句后,便把空间留给了沈璁,端着事先准备好的供品上楼去了。
  看着喜伯的背影,沈璁很快开门走出了小楼。
  倒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忌讳,他只是不想在喜伯上香的时候,打扰了母亲。
  *
  黑色的凯迪拉克内,沈璁端坐在后排,阖眼假寐。
  没一会,另一辆轿车在小院的铁门外停下,一个身穿旗袍的年轻人从车上走了下来,乍一看身姿曼妙,但若仔细些也能瞧出来,是一名二十岁左右的少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