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73)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沈公馆和三丽咖啡厅都在霞飞路上,马斯南路离得也不远,沈克山能早到,自然也是无可厚非的。
  但朱麒祥愿意给自己这分面子,他还是很受用。
  “诶,朱兄这是哪里话。”他嘴边不经意间连称呼都改了,不动声色地就拉近了自己与对面这个他曾经颇为看不上的男人之间的关系,“年轻人嘛,你也知道的,跟我们这群老东西没有话说。”
  “璁儿也是不愿意陪我这个老头子傻坐着,便寻个由头躲清静去了,马上就回来的。”
  “说起来——”说着他话锋一转,“怎么令千金也没有陪着一起来吗?”
  “嗐,这帮年轻人啊,都一样!”朱麒祥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个朱珠啊,也是被我宠坏了,一大早接了个什么同学的电话,说是非要去听演讲,拉都拉不住。”
  他口中的朱珠,也就是沈克山挑中的儿媳妇,未来财政部长的亲小妹,是朱麒祥的老来得子,他夫人年过四十才意外生下这么个小女儿。
  有道是皇帝爱长子,百姓疼幺儿,朱家的确上上下下都很宠溺这个小女儿,沈克山也很快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不过沈司令放心,出门前我跟她再三交代好了的——”见沈克山大度,朱麒祥也很快解释道:“两点钟之前,准到!”
  他边说边抬手看了看时间,毫不刻意地露出了自己袖子里藏着的石英表,一看就是价值不菲的舶来品。
  既然对方刚才给足了自己面子,沈克山自然也是要礼尚往来的。
  他适时地恭维道:“朱兄这表可是稀罕物件,在海上的洋行里都是不好买的。”
  “哦?是吗?”朱麒祥故作惊讶道,接着又摆了摆手,“嗐,我哪懂这些。”
  “这是前些日子朱珠去日本玩的时候买回来的,给我和她大哥,一人一块。”
  好好的一块表,为何要扯到朱家如日中天的“大哥”身上,沈克山自然是明白的——
  朱麒祥这是想要拉平两家的地位,有意提醒沈克山,自己“心疼”女儿,让沈克山不要薄待了自己女儿的同时,其实是让沈家要对得起朱家。
  “还是女儿好啊,小棉袄,多贴心。”沈克山心领神会地称赞道:“叫沈某好生嫉妒。”
  “诶——”朱麒祥谦虚地笑笑,“沈司令这就是说笑了。”
  “要硬说,也是我羡慕沈司令才对,有七公子那样争气的好儿子,才能早早退休享清福不是?”
  在朱家长子突然崛起前,沈克山也曾经物色过好几个世家财阀的女儿,做他沈家门当户对的儿媳妇,只不过最后,都被沈璁推掉了。
  这事就算知道的人不多,但世上究竟没有不透风的墙,再加上之前沈家父子不和的传闻由来已久,外界也不是没有人怀疑,在沈家,沈克山其实早就已经被儿子架空了。
  现在朱麒祥说出这样的话,沈克山实在很难不怀疑,对方是在故意揶揄,报他之前“有眼无珠”,选了那么多儿媳妇都没瞧上朱家的一箭之仇。
  “呵呵——”他客套地笑道:“哪里哪里,朱老谬赞,犬子可是担当不起。”
  面上他神色不改,只是这句话后,两人都没有再说什么,方才热络的气氛瞬间冷清了不少。
  “爹地——”
  就在此时,身后突然传来个甜美的女声,打破了场面上尴尬的平静。
  沈克山很快回头,大老远就看见咖啡馆门口,正有人高高地举着胳膊,挥着手,似乎在朝他和朱麒祥的方向打招呼。
  从门边那人娇小的身形和刚才嫩甜的嗓音里,不难判断出,对方该是个双十年华的女孩子,但这一身卡其色的条纹西装,配上全部收进鸭舌帽里的短发扮相,实在与沈克山映像中大家闺秀的模样大相径庭。
  他看着门边的人蹦蹦跳跳地扑向朱麒祥,还一把搂住了对方的脖子,不由得皱了皱眉头。
  “这……”朱麒祥见状也是一脸尴尬,赶紧拍了拍女儿搂在自己脖子上的胳膊,示意对方在旁边坐好后,才一脸歉意地介绍道:“这就是小女,朱珠。”
  说着他又板起脸来小声训斥道:“谁让你穿成这个样子来的!?”
  家长训孩子,很多时候都是演给外人看的,沈克山当然明白。
  见朱麒祥已经摆足了姿态,他忙笑着打圆场,“年轻人嘛,不要紧——”
  但他明白的道理,朱珠大小姐显然不明白。
  还不等沈克山说完,朱珠便一脸骄纵地对着朱麒祥反驳道:“上午的演讲不让女孩子进的,我有什么办法嘛!”
  “那你就不能回家换套衣服再来?”
  朱麒祥一面尴尬地笑着,一面频频朝着沈克山的方向点头致歉,但朱珠仍旧一脸的不以为意。
  “不是你再三嘱咐,一定要两点之前到的吗?”朱珠噘着嘴赌气道:“我可没空,下午还要和朋友去看展呢!”
  “再说了,不是爹地你自己说的吗,只是见个朋友而已。”
  “我之前在国外和朋友出门都是这样啊。”说着她还得意地拍了拍自己身上的西装,“多舒服!”
  “荒唐!”朱麒祥面子上挂不住,气得连声道:“成何体统……成何体统……”
  “我就说是你母亲和大哥把你给惯坏了!”
  “父亲何时说过,只是见朋友——”
  这边朱麒祥拼命想要往回找补,可一旁的女儿却一张嘴就给倒了个干净。
  “是父亲说要女儿看上了才算的啊,看不上就当刚回国多认识个朋友了。”
  此言一出,就差没直接指着沈克山的鼻子说,我可未必看得上你家儿子。
  这话之前沈克山自己也说过差不多的,但他自己说是谦虚,从旁人口中说出来,尴尬可见一斑。
  但朱麒祥话里话外又把自己的儿子抬了出来,他也不好发作。
  一时间,除了朱珠,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黑了脸。
  小小的咖啡桌边鸦雀无声,直到另一个低沉沉稳的男声出现。
  “父亲。”
  沈璁今天仍旧穿着他惯常的深色西装三件套,头发一丝不苟地梳向脑后,还戴了副金丝眼镜。
  他微微躬身跟沈克山行过礼后,才在对方身边坐下,还是像以前一样,高大帅气,斯文体面,风度翩翩。
  这回,连叽叽喳喳的朱珠都安静了下来。
  “怎么才会回来?”沈克山搬出父亲的威严,小声责备了一句,才跟着介绍道:“还不快见过你朱伯父。”
  “公司临时有点急事,刚刚去借咖啡馆的电话用了一下。”沈璁简单地解释完,刚坐下又立刻起身,礼数周全道:“见过朱伯父。”
  “世侄客气。”朱麒祥回过神来,立马招呼道:“快坐快坐,我与你父亲十多年的交情了,不必如此见外的。”
  沈璁点点头坐下,面上还是挂着礼貌的微笑,但心里的耐心已经所剩无几。
  他面前的两个老头子,一个是手段频出,不惜使绊子下套,也要逼儿子去攀附新贵的沈克山;一个是嘴上最疼幼女,却明知道对方“作风”有问题,不惜“卖女儿”也要把手伸进庞大沈氏家族企业的朱麒祥。
  虽然没有听到两人之前的对话,但沈璁只用想想也知道,这两个“人精”之间的互相试探,虚与委蛇会多么虚伪得令人作呕。
  因为沈玦的事还没有确定下来,他不能在当下跟沈克山起正面冲突,只想在自己无法忍受之前,尽快抽身离开。
  “父亲,公司临时有点急事,如果朱小姐正好也不空,不如我们改天——”
  他正寻着由头准备开溜,一旁却突然冒出个大喇喇的女声。
  “好帅啊……”
  因为朱珠一身男装,压低了鸭舌帽躲在一边,又身材矮小,在她出声前,沈璁甚至都没有发现有这么一个人存在,不由得皱了皱眉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