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51)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他说要回以前上班的夜总会交代,沈璁就派了手下去;他说要回家收拾几件日常穿的衣服,沈璁差点直接扫空了好几家成衣店,让他穿新的……
  总之,就是断了他一切出门的理由。
  白天,他就在家里跟喜伯学着料理料理家务,侍弄侍弄花草,只有晚上沈璁如果回来得早,才会带他出门逛逛。
  刚才李茉莉手上抱着的那只小狸花,就是他昨天在院子里帮忙看着工人修剪草坪时,在院门边捡到的。
  他小时候那个环境,自己都吃不饱,自然也没想过养宠物的事情;后来等他成了名,日子虽然好过了些,但也一直都是租房住,房东不准养宠物。
  反正沈璁现在经常都很忙,他们俩也不会有孩子,其实裴筱还挺想养个什么猫猫狗狗的,感觉这样更像一个家,小东西也能陪陪自己。
  但沈璁有洁癖,怎么可能允许家里出现一个随时会跳到自己床上掉毛的东西。
  为着这点事,裴筱一开始还跟沈璁争了两句,但当对方咬着他的耳垂对他说,家里只养一只“小野猫”,他最终还是无可救药地妥协了,顺带还被“抹干吃净”。
  也就是因为这样,沈璁怕裴筱不高兴,今天才特意想着买点东西回家哄哄。
  不过这么小的奶猫,又离了猫妈妈,扔出去肯定活不了,裴筱不忍心,好说歹说,半威胁半撒娇,才让沈璁答应,先把小猫放在院门边的小屋,让守门的人帮着养一晚,第二天就送走。
  他有时候也会气自己没出息,明明以前都是他把那群狗男人玩弄于鼓掌之间,偏偏现在沈璁只要跟自己说两句软话,他就会不争气地软了腰身。
  不过既然都已经答应下来了,他也不能“穿上衣服”就翻脸不认人。
  今天一早,他借着给曹勇结清上个月工钱的功夫,让对方帮忙联系了李茉莉见面。
  他在上海也没什么朋友,想来想去,这个忙只能求李茉莉帮;不然他也不能答应陪李茉莉逛街,还逛到了这么一家店里。
  看着裴筱那股倔强的劲头又上来了,沈璁心里也是一阵恼火。
  “家里是没有佣人吗?”他攥着裴筱的肩膀道:“这两天报纸上天天说租界外面不太平,你还非得自己往外跑?”
  佣人,家里自然是有的,每天沈璁去了公司,佣人就会上门,不然之前就靠喜伯一个老头子,怎么有精力收拾这么大一栋房子。
  但裴筱本来就已经大半个月没有自己出过门了,现在看着沈璁这个态度,就更是越想越委屈,作势就要将人推开。
  “裴筱没有念过书,报纸上的字也认不得几个,七爷这便要嫌弃了是吗?”
  看着美人红了眼眶,沈璁刚才那股邪火瞬间就熄了大半。
  他会这么生气,本来也不是冲着裴筱,没想到关心则乱,反而说重了话。
  “我不是那个意思。”他放下身段,温柔地将人圈回怀里,低头吻了吻裴筱的泪痣,“以后你要想看报纸,我每天回家都念给你听,好不好?”
  “要是嫌烦,我就去请个先生回来,专门教你读书认字,也省得你白天在家无聊。”
  小时候,每天早上起来练早功时,看见其他孩子背着母亲缝的小布包去私塾念书,裴筱总是一边压着腿一边羡慕。
  这几天他偶尔帮沈璁收拾书房,看见对方有一个占了整面墙的巨大书柜,满满当当都是书;当中有好多洋文写的天书,而剩下的就算是中文,大部分他也连封皮上的字都认不全。
  他私下里悄悄找喜伯问过,那一大柜子的书,沈璁全都读过。
  在那之后,他就不常进沈璁的书房了,因为只要看见那些书,就好像在提醒他,自己跟沈璁的距离有多远。
  现在沈璁说要请个先生回来教他念书,他其实还是很感动的,只是眼下这场面,多少有些顾不上。
  刚才进进出出的全是女人,已经盯得他浑身不自在了,现在沈璁就算有心哄他,也不能……
  沈璁不仅吻了他的泪痣,还放肆地一路吻到了耳后,丝毫不知收敛。
  直到感觉沈璁的手顺着毛衣的边缘,钻进了自己的衣服里,他吓得连忙将人推开。
  “七爷!那么多人都看——”
  他话还没说完,抬头便发现,刚才还生意兴隆的店里,这会居然一个人都没有了。


第37章 难为情
  要是放在几个月前刚认识的时候, 裴筱面对眼下的状况,大概会摇着折扇仰起脸,大大方方地跟沈璁调//情。
  沈璁的讲究可多了去了, 谁会相信他能在外面真做出什么来。
  但现在的裴筱可不敢不信,沈璁真疯起来, 什么做不出来。
  他也顾不上感动还是闹脾气了, 吓得一把将人推开。
  沈璁倒是不恼也不急, 被人推开了反而挑了挑唇角, 顺势坐在身后的小沙发上。
  “也怪我,最近太忙, 好久没好好陪你逛逛街了。”他笑着抬了抬手,指着裴筱身旁的一片真丝睡裙, “来都来了,挑几件吧。”
  这是家什么店,裴筱不信沈璁没看出来,就算这会店里没人了,他也还是臊得慌,眉心一拧, 也不说话,只没好气地瞪了沈璁一眼。
  “还生气呢?”沙发上沈璁坐直身体, 伸手一揽,将裴筱拽到了面前, “你出门也不打电话说一声,我回家看不见人, 多着急啊。”
  沈璁单手搂着自己的后腰, 侧脸靠在自己的小腹上, 半个身子的都懒懒地靠在自己身上, 又说了两句软话,裴筱很快还是心软了。
  虽然最近几天沈璁回家都不算晚,晚上也会陪他出门逛逛,或者两个人窝在家里温存一番;沈璁会搂着他一起入睡,但好几次他半夜醒来时,都发现沈璁并不在床上。
  第一次醒来看不到沈璁在身边时,他吓得差点哭了出来,总有种自己的美梦居然这么快就醒了的恐惧。
  他叫着沈璁的名字,一个翻身从床上跳下来,慌乱间直接跌倒在了床边。
  后来还是沈璁在隔壁听到动静冲进卧室,才将他从地上抱起来,搂着哄了好久,直到他泪眼婆娑地再次睡过去,手里还一直拽着沈璁的衣角。
  但也是那次之后他便知道了,每次自己醒来看不到人,只要一出卧室就能看到隔壁书房的灯亮着;他悄悄推门看过几次,总能看见沈璁埋首在书桌上的一堆文件里。
  沈璁看起来好像很认真,好几回都没有发现有人推门的事情;裴筱看见人了,心也就定了,便没有进去打扰,只是自己乖乖回卧室等沈璁回来。
  等到沈璁回来,他会假装还睡着,只是一个翻身钻进沈璁怀里;这时候沈璁也会抬手,让他舒服地睡在自己的臂弯里。
  但大多数时间,他都是等不到的。
  沈璁经常都要忙到后半夜,他总是等着等着,就实在熬不住睡着了。
  等他第二天再醒来时,沈璁基本都已经换好了西装,坐在卧室的书桌前喝咖啡了,而就算到了这个时候,他也能看到沈璁的手上多半还是会拿着一沓文件。
  生意上的事情他自然是搞不懂的,但就算他再傻,也能看出来,要支撑起偌大一个沈家有多不容易——
  沈璁很忙,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样,只有挥金如土的光鲜。
  他知道,为了每晚都能陪陪自己,沈璁牺牲的大概都是自己休息的时间。
  可即便如此,他也从来没有听到沈璁跟自己抱怨过什么,不管是公司里的烦心事,还是生意上的麻烦。
  有时候实在累了,沈璁回家后会躺在他的腿上,搂着他的腰不说话,在晚饭前,短暂地小憩一会就好,绝不会把外面糟糕的情绪带到他的面前。
  其实,他觉得自己应该很知足了。
  他抬手轻轻抚了抚靠在自己腰间的脑袋,一根根理着沈璁的头发,他觉得自己能够感受到沈璁的疲惫,不由得一阵心疼,便随口绕开了刚才令人不快的话题。
  “七爷刚才说要给裴筱请先生,可是真的?”
  “只要你想要,就是真的。”感觉到裴筱的手温柔地理着自己的发丝,沈璁舒服得阖上了眼睑,“之前不是还让我教你法语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