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76)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当朱珠重新走出试衣间,站到自己面前,并且一把抽走了自己手中的杂志时,沈璁才无奈地抬起头来。
  “好看吗?”朱珠满眼期待地问道。
  不得不承认,虽然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但其实换回女装后的朱珠还是挺可爱的:娇小的身材,粉扑扑的娃娃脸,还有一双圆钝又水灵灵的杏仁眼,一脸不谙世事的天真与单纯——
  一看就是好人家娇养出来的女孩。
  其实沈璁并不讨厌朱珠,相反的,他甚至很羡慕朱珠。
  能这样执着又勇敢无畏地大声叫嚣着,要改变另一个人,甚至改变世界,一定也是从小就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的人。
  至少无论是裴筱还是沈璁自己,都没有这么好的命。
  不过很可惜,早在除夕夜那晚的轿车里,沈璁就已经明白了,这个世界上,除了裴筱,再没有人能入他的眼——
  哪怕他还不懂“爱”是什么。
  他冷漠地推开挡在自己面前的朱珠,一言不发,沉默地走到成衣店的柜台边,根本就没有问价,便面无表情地掏出一沓法币,搁在了柜台上,然后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
  “沈璁——”朱珠连忙追到店门口将人拽住,一脸委屈道:“我……不好看吗?”
  “衣服的钱,我已经付过了。”沈璁冷脸甩开朱珠的手,平视前方,没有再回头给对方半分眼神,只淡漠道:“还请朱小姐信守承诺——”
  “不要再来找我。”
  而此时,裴筱正好走进成衣店对面的一家糖水铺子,背身坐在窗前。
  其实在跟朱珠来这家成衣店前,沈璁也有考虑过,会不会遇到裴筱,但曹勇是把人送到三丽咖啡馆门口的,在霞飞路上;而朱珠选中的这家店需要穿过一条不短的弄堂,在隔壁街,所以他才会放下戒心。
  只是他万万没有想到……
  其实刚才在三丽咖啡馆,裴筱倒是什么都没看见。
  他跟李茉莉约了在店门口碰头,只是因为三丽咖啡馆算是霞飞路上的标志性建筑;但店里的消费太贵,就算跟了沈璁后,他也没有铺张浪费的毛病,而且还要考虑李茉莉的感受。
  所以在碰面后两人便很快离开了,一路聊天逛街,最后走进了临街一间不起眼的糖水铺子——
  正好就在成衣店的对面。
  “莉莉姐。”点完单后,裴筱一脸担忧地看着李茉莉,“你真的不打算做了?”
  “唉——”李茉莉捧着手边的糖水叹了口气,显然也没什么胃口,“我莫得办法了呀。”
  “现在外面风声个拉紧,我乡下还有儿子和爹妈嘞!”
  “你啊听说了,他们讲噢,上海也要被轰炸了呀!我儿子念书的那个私塾都不开了,说是先生都跑掉了诶……”
  “钱嘛,总是挣不完的,我不想等我回去,儿子,爸妈,连同家里的破祖屋都不见掉了!”
  李茉莉嘴里的“轰炸”,裴筱并不陌生,要不是因为这个,他也不会跑到上海来。
  “可……”他一脸为难道:“这里是上海啊……”
  “噢哟,帮帮忙好伐——”李茉莉一脸苦大仇深地挥了挥手,“你在法租界诶,马斯南路那种地方,当然是天塌下来你的小日子也不要太灵!”
  “我老家在乡下啊,谁会管……”
  看着裴筱一脸惆怅,她很快又安慰道:“不过你放心,猫咪我肯定给你带回去的,有我一口吃的呢,就饿不到它。”
  “反正我儿子也喜欢这些小东西的……”
  “等外面太平点了,我肯定养得它圆滚滚的抱回来给你玩,好伐?”
  “那你……”裴筱低头搅动着碗里的糖水,良久后才道:“保重。”
  “诶,都要走了。”眼见气氛因为分别而变得沉重起来,李茉莉很快打趣道:“我当你是‘姐妹’的,跟你讲个实话哦——”
  “李茉莉是艺名,我其实哦,不叫这个的。”
  “我叫,李春娟!”
  “哈哈哈——”
  见李茉莉说完自己先笑得前仰后合,裴筱很快也被逗笑了。
  昨天沈璁约了他今晚看电影,还特意叮嘱他早点回家;现在他看着李茉莉笑得什么都顾不上了,便忍不住笑着催促道:“快吃吧,当心呛着。”
  说完,李茉莉的笑声真的渐渐停了下来,他便也端起了自己面前的糖水,往嘴里送了两口。
  半晌后,他发现机关枪似的根本停不下来的李茉莉突然没了声音,才疑惑地抬起头来,发现对方正一瞬不瞬地盯着自己身后。
  “那……”李茉莉指着裴筱身后的玻璃窗,犹豫道:“啊是你家七少爷啊……”
  “你今儿是怎么了,怎么看谁都像七爷啊?”裴筱无奈地笑道:“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看上人家七爷了呢!”
  不怪裴筱笑话,刚才在三丽咖啡馆门口,李茉莉就指着店里说好像看到沈璁了,可等裴筱回头,却什么都没看到。
  他不会知道,就是在那个时候,沈璁正好起身去卫生间了。
  等沈璁从卫生间出来,偷溜出去买电影时,裴筱和李茉莉已经离开了三丽咖啡馆的门口。
  “呸呸呸——”李茉莉闻言连连摆手,赶紧往地上狠狠啐了两口,“你知道的呀!我对他们那群富家公子……过敏!”
  “这种福气……啧啧啧……受不起受不起……”


第53章 念旧人
  从成衣店离开后, 沈璁重新去买了两张电影票,如约和裴筱去看了电影。
  当天晚上他并没有发现任何异样,甚至之后的日子都迅速地恢复了平静。
  不止沈克山没有找他任何麻烦, 就连朱珠都没有再出现过, 好像真的就想开了似的。
  几场秋雨过后, 天气渐渐凉快了下来,算算时间, 再没两个月,距离他和裴筱第一次在百乐门见面,就该有一年了。
  不过在给裴筱准备一出惊喜之前,他还一直留意着一个消息。
  这次的事虽然看似过去了,甚至以后如果沈克山还敢再找别的姑娘, 他也可以按这次的方法照葫芦画瓢,把人吓跑;但沈玦的突然出现,始终是一把在他的头顶上悬而未决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只要沈克山有需要, 就随时可以拿出来威胁他。
  他一直在等待一个关于沈玦的确切消息, 以便提前做好准备。
  在十几天的焦急等待后, 他还没有来得及等到那个一身黑色中山装的男人, 倒是等来了孔立文。
  办公室里, 孔立文耷拉着一张脸, 坐在沈璁的桌子对面, 从公文包里掏出一沓文件。
  对方是来做什么的, 其实沈璁心里大概有数, 他粗略地看了看文件的内容后抬起头来, 点上了一根烟。
  “你想好了?”
  “嗯。”孔立文点了点头, “上面该我签字的地方都签过了, 如果七少爷觉得没问题, 随时签字,合同随时就能生效。”
  “当然……呵呵……”
  他说着苦笑一声,抬头用几乎恳求的眼神看着沈璁,整个人就像是霜打过的茄子。
  “要是七少爷觉得这个价格……”他默了几许,然后才要紧牙关,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道:“我们还可以谈。”
  “七少爷,我没有别的要求了,只要能尽快把钱打到我在瑞士的户头里就行。”
  沈璁闻言微微颔首,看着一脸云淡风轻,翻着手里的合同,但其实,他那一只偶尔空下来的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总是无意识地轮换敲击着桌面。
  孔立文或许已经顾不上观察这些细节了,但若是有细心且了解沈璁的人在场,一眼便能瞧出,这个小动作,已经暴露了他心里的紧张。
  事实上,他要比孔立文还要紧张,因为他手里握着的,正是一份股份转让合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