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39)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现在只要沈璁说话,哪怕只是随便说点什么,虚假的承诺,或是显而易见的谎言,他觉得他都能说服自己相信的。
  可是沈璁沉默着,一言不发。
  他不是什么好人,但也从来不屑于当一个骗子。
  “七爷。”
  当裴筱再抬眼时,风已经吹干了他的眼泪,他还是夜总会里那个最风情万种的交际花。
  他拽了拽沈璁的领带,一圈圈缠在自己的手指上,“还做吗?”
  “七爷要是没兴趣,裴筱就先回家了。”


第29章 雪夜决
  这是沈璁第一次, 衣服都撕了,却没有把人办了。
  他就这么一言不发地看着,看裴筱低下头来, 一颗颗系好旗袍腰侧的盘扣,脱下他的外套, 规规整整地理好,放在一旁。
  然后, 他就就这样放裴筱下了车。
  但被撕破了的衣服就是破了, 虽然系上了盘扣, 但下车后裴筱还是一直用手捏着侧腰的开口。
  沈璁看着对方的背影,习惯性地伸手摸向烟盒的地方,才想起刚才最后一根烟都被他扔了。
  他冲窗外招了招手, 保镖很快迎了上来;看见车窗里沈璁伸出的两根手指,保镖很快机灵地递上了烟。
  保镖已经看到裴筱下车了, 正在车边犹豫着, 想问问沈璁还有没有其他吩咐,现在要不要回家;但车内的阴影里,沈璁露出的半张侧脸阴郁沉暗,他想了想, 实在不敢多话。
  他踟蹰着在车窗外踱步,脚边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害怕是沈璁上车前不小心落下的,他正赶紧躬身捡了起来, 正好此时,车里“吧嗒”一声打火机轻响, 接着有一阵青烟从窗口飘了出来。
  随着烟雾一起, 沈璁也伸出手, 把自己的西装外套递了出来,眼神示意了一下裴筱的方向,随即摇起了车窗。
  之后,他又在车里坐了许久,直到真的等来了上海滩今冬的第一场雪,保镖才大着胆子上前提醒他,已经十二点过了。
  马斯南路二十七号的小洋楼前,今天喜伯没有像往常一样,听到院外的汽车声,就提前摆好拖鞋,打开大门等着他。
  敲门后,他在门外站了好一会,等保镖都倒回去车上找备用钥匙了,喜伯才姗姗来迟地开了门。
  “……少爷?”门边的喜伯睡衣外面披着件薄袄,睡眼惺忪,很明显是已经歇下了;他一脸惊讶地看着沈璁,又往门边瞥了两眼,“你怎么回来了?”
  见沈璁面色不虞,西装外套又不见了,也不说什么,就默默地换了鞋进屋,喜伯知道,这是又揣着事回来的。
  正好这时候去车上找备用钥匙的保镖跑了回来,他拉住问了两句,便放人回去休息了。
  等他锁好门进屋,看见沈璁坐在沙发上,既不上楼休息,也不开灯,黑乎乎的客厅里,只有烟头那点微弱的火星在闪。
  “少爷还不打算上楼歇着吗?”他一边走到开关旁,打开客厅的大灯,一边抱歉地解释道:“对不住啊,少爷,都怪我,看这么晚了你还没回,就以为……”
  他说着顿了顿,终于还是没有点破,“以为你今天晚上不回来,我就自己先睡下了,也没等着少爷。”
  “外面都下雪了,可冻坏了吧?”
  “这大晚上的,咖啡喝多了也不好,要不喜伯给你煮碗姜茶去?”
  “别忙活了,喜伯。”沈璁靠在沙发上,疲惫地阖上了眼睛,“以后你也别总等着给我开门了,下次我让保镖拿钥匙就行。”
  “人老了不中用,这会醒了,就没那么容易睡着咯。”喜伯说着在沈璁身边坐下,“要不老头子陪少爷呆会?”
  沈璁偏头抱歉地笑笑,“那该是我说‘对不住’了。”
  “哈哈哈——”喜伯笑着摆了摆手,调侃道:“少爷这不挺会疼人儿的吗,怎么……”
  “今儿还是一个人回来了。”
  起先,沈璁并没有听出喜伯话里一语双关的意思,直到最后这句,他才觉出对方话里有话来。
  他睁开眼,看到喜伯手里捏着个皱巴巴的烟盒,正是之前他丢出车窗的那一个。
  保镖在窗外踱步时不小心踩到了,还以为是沈璁落下的东西,便随手捡了起来,发现里面还有一根烟;方才喜伯问起,他就老老实实把东西拿了出来。
  看着这个烟盒,沈璁一时有些说不出的别扭,习惯性地坐起了身子,伸手就要去拿桌上的烟。
  “少爷你做事向来细心。”喜伯说着站起来将那个被捏扁的可怜烟盒扔进了垃圾桶里,背着过身去时,用随口闲聊的语气问道:“怎么就没发现这盒子里还有一根烟呢?”
  “少抽点吧。”等重新坐回沙发上,他拦下了沈璁正要点烟的手,语重心长道:“这玩意虽然不比大烟似的要人命,但多少还是会伤身的。”
  “你都怕熏着裴老板,也心疼心疼我这个老头子吧,这大雪天的,又不好开窗透气儿。”
  “喜伯,你……”沈璁放下打火机,有些尴尬道:“怎么知道……”
  “少爷你可是我带大的,这么多年了,身边什么时候有过‘老人儿’啊……”喜伯倒是一脸轻松地笑笑,道:“能有多难猜。”
  “你昨天说想要带个人回家,刚在门口我还特意多瞅了两眼,以为裴老板就跟在你后面呢。”
  打火机被扔在了一旁,那根没来得及点着的香烟被沈璁攥在手心里,已经掰成了两截。
  “我说了……但他……”
  沈璁说着,声音很低,窗外的雪伴着风,越来越大,没有关严的窗棂被吹开一条细缝,把窗帘掀开老高,忽忽的风声几乎盖过了他的声音。
  等喜伯起身关窗,他才好像自言自语似的小声道:“没答应。”
  也许是他的声音真的太小了,站在窗边的喜伯没有听到,他没有接过这个话茬,一边整理着被吹乱的窗帘,一边轻松地闲聊了起来。
  “少爷,还记得你出国前的事儿吗?”
  那时候沈璁刚十七岁,突然被母亲安排出国,说是留学,但之前没有任何准备,没有任何预兆,之后,也没有任何解释。
  窦凤娘甚至严肃地警告儿子,这次走了,没有她的同意,以后都不准再回来。
  “少爷,那个时候……”喜伯系好窗帘,给沈璁倒了杯热水,“你埋怨过太太吗?埋怨她把你赶走……”
  沈璁看着喜伯手里的茶杯,又抬头看了眼喜伯,没有说话,也没有接过那杯热水。
  他知道,喜伯还有话没有说完。
  喜伯也并不强求,了然地将杯子放在沈璁面前的茶几上。
  “很小的时候,你就经常问我,太太是不是不喜欢你,那会儿我总安慰你,哪儿有妈妈不喜欢自己孩子的。”他撑着沙发的扶手,坐下后才接着道:“后来,你长大了一点,也就不问了。”
  他偏头看着沈璁,“少爷,你那不是被我唬住了,而是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
  “你确定了,太太就是不喜欢你。”
  “对不对?”
  “要不是之后沈公馆里变了天,老爷没办法,把你喊了回来,有些事儿,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了吧……”他说着长叹一声,“其实有时候我也犯嘀咕,当初太太究竟是怎么想的。”
  “我看着你小的时候啊,跟个小团子似的,整天跌跌撞撞地追在太太屁股后面,她却不愿意搭理你,其实我还挺心疼的。”
  “但到最后,太太也还是没能逃出一个女人保护儿子的天性啊。”
  “哎——”他又咽了口气,“如果太太能早点都说出来,就好了。”
  “可能……连我娘自己也没有想清楚。”
  这一次,沈璁很快接过了话头,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就算到了现在,他还是不愿意听到任何质疑母亲的声音,潜意识里,会迫不及待地反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