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110)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被人群冲散前,我听到裴老板好像一直念叨着……什么‘南南’……还是‘难难’的……”
  “我看这天儿不好,飞机有可能还没飞,便想着过来碰碰运气,也许少爷会知道裴老板在说的是什么……我、我好像有个方向……去找人……”
  “难难”还是“南南”,裴筱到底实在感叹时局艰难,还是心心念念着已经去往香港那个更南边的沈璁?
  凭借着保镖模糊的三言两语,沈璁一时也想不出裴筱到底在说什么,更别提找到一个方向;事实上,不管是哪一种可能性,听上去都并不合理。
  他心乱如麻,太阳穴边突突地狂跳,头痛欲裂。
  “南南……难难……”
  他不断重复着裴筱可能说过的话,强迫自己必须冷静下来,分析对方可能在想什么。
  “南……难……囡……囡囡……”他缓缓松手,念叨着念叨着,突然抬头,看着面前的保镖,“是‘囡囡’!”
  保镖和他一样,都是北方人,听不懂上海的方言;但因为平时经常需要出门应酬,他知道“囡囡”是当地人称呼小女孩的昵称,之前朱麒祥也会这样喊朱珠。
  上次带人要收走裴筱租住的那栋小破楼时,他曾看见对方抱着个小女孩哄了好久,看样子很喜欢那孩子;炸弹就落在梧桐路的附近,很接近裴筱之前租住的小巷,难道……
  裴筱是去找那个小女孩了?
  思及此处,沈璁一把攥住身旁的保镖,正打算说什么,却又突然松开了手。
  “你都把人跟丢了……那……”他沉声问道:“‘那些人’呢?”
  “路上太乱,所有人都走散了……”保镖当然知道,沈璁口中的“那些人”,指的便是一直监视着他们的眼线;他说着压低声音,咬牙道:“可能……炸死了……也说不定……”
  “那些人”究竟是被炸死了,还是被保镖走前下令除掉,都已经不重要了,反正一个炸弹落下来,短时间内,真相已经不可考,想做什么之前不敢的,现在,也都是可以的。
  沈璁不关心“那些人”去了哪里,也不关心他们的死活,他只需要知道——
  现在,没有人再监视和控制着裴筱了。
  只要裴筱不被找到,就没有人可以像之前那样,死死捏着他的软肋。
  “沈少爷。”就在此时,空姐突然找到了机尾来,提醒道:“气象台报,今天晚些时候上海会有暴雨,请您尽快回到座位,我们的飞机会跟在沈老爷的飞机后面,赶在大雨前,即刻起飞。”
  沈璁闻言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面上异常平静,绅士地点了点头,道:“好。”
  他说着朝自己的座位走去,却迟迟没有坐下,而是站在座椅边,缓缓脱下了西装的外套。
  把衣服递给喜伯时,他躬下身来小声道:“喜伯,我之前在国外积攒下的产业,走前已经全部卖掉,投资去了新加坡。”
  “你知道,我本来是没有打算回国的。”
  他慢条斯理地解开了衬衣的袖口,将袖子卷了上去,看样子好像只是在为接下来几个小时的旅程做准备,想要坐得舒服些。
  “我已经都安排好了,等到了香港,会有飞机接你马上转机去新加坡,那边所有的文件我都签好字,提前寄出去了,等你到了那边,所有的产业都会过户到你的名下。”
  “少……”
  见喜伯要说话,沈璁马上眼神示意对方噤声,然后接着道:“放心,不需要你做什么,信托律师我都安排好了,只要每年等着拿分红,便足够你安逸终老。”
  “你跟着我,整天不是侍候人,就是担惊受怕的,没有过过几天好日子,往后——”
  把卷上来的袖口固定好,他抬头看见窗外沈克山的飞机已经缓缓驶入了跑道,正准备加速起飞,便没有再继续说下去,而是轻轻拽松了领带,然后突然转身推开了一旁正打算上前催促的空姐。
  飞机大门就要关闭,听到动静,几个男性工作人员也连忙回身查看;沈璁抬手放倒一人,身后的保镖也已经反应了过来,及时控制住另外两人。
  沈璁的座位本就在飞机的前端,有保镖断后,在机舱关闭的前一刻,他飞身跃出机门,两步便跳下了悬梯,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当着所有人的面,扬长而去。


第74章 废墟上
  虽然战火并没有蔓延到法租界里, 虽然出于安全的考量,也是为了让沈璁放心,裴筱最近半年已经很少出门了, 但其实他可以想象到租界外是怎样一副水深火热的景象。
  毕竟, 当初如果不是为了躲避战乱,他大概率也不会千里迢迢从北平逃到上海来。
  所以,当汽车开到梧桐路附近,因为道路毁坏和街面上混乱的状况, 保镖不得不带着他弃车步行时,即便还不知道这附近今天发生过空袭,他也是不会乱跑的。
  当时隔着一条街,就是自己曾经租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地方,他只能默默祈祷程太太一家会没事, 甚至希望囡囡已经被送去了乡下的奶奶家,尽管, 那里很可能也已经不再安全。
  然而就在这时, 他听到了一阵熟悉且恐怖的轰鸣声——
  那是飞机从低空掠过时发出的尖啸。
  紧接着, 便是一阵震耳欲聋的爆炸声。
  街上原本就混乱不堪的秩序在一瞬间崩溃, 人们四散奔逃,推搡尖叫。
  就是在那个时候,裴筱和保护着他保镖被人群冲散了。
  恐慌带来的骚乱形成一股巨大的力量, 裹挟着他越走越远,等好不容易钻出人群时, 他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一片废墟之上。
  这里是他初到上海时一直租住的地方,一直住到被沈璁“拐”进了马斯南路二十七号, 但他却完全没有认出来曾经熟悉的小巷, 因为他和程太太一家合租的那栋二层小楼, 早已经被夷为了平地。
  直到,一个匆匆经过身旁的人认出了他。
  “……裴老板?”男人疑惑地打量着裴筱,愣了愣才道:“真是你啊?”
  “你不是都搬去租界里享福了吗?怎么这个时候还往回跑啊!”
  男人灰头土脸,额头上还有伤,裴筱定睛看了好几眼才认出来,对方是原本弄堂里的街坊。
  虽然在这里住得时间不算短,但除了风月场里必要的应酬,他平常的性格并不外向,话也不多,弄堂里的邻居除了楼下的程太太一家,大部分人他都不知道名字,只是见面会点头微笑,便算是打过招呼了。
  面前的男人他也不记得具体是谁,但仔细看看便知道,是熟脸。
  不止面前的男人,当他深吸一口气平复情绪,左右望望才发现,这附近无论是跪在废墟上嚎啕大哭的女人,还是快步奔逃的背影,都是他眼熟的。
  直到这时他才发现,原来他刚刚想逆着人群走回去找保镖,却阴差阳错走到了自己曾经租住的小巷。
  而下一刻他也马上会知道,这里,就是刚刚爆炸发生的地方。
  因为他面前负伤的男人很快催促道:“算了,别想了,来都来了,赶紧跟我救人去!”
  天越来越暗,已经有零星的雨点落下,仿佛正试图一点点包裹住爆炸溅起的滚滚尘埃。
  而就在此时,另一个高大的身影穿着与时节极不相称的单薄衬衫,也逆着奔逃的人群,终于走进了这片废墟。
  跟曾经经历过战乱的裴筱不一样,当沈璁踏入曾经熟悉,现在却已经不复存在的小巷,还是第一次亲眼目睹,何为满目疮痍,何为触目惊心。
  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战乱,但他读过书,也会看报,知道恐慌带来的拥挤和踩踏,很多时候可能比炸弹落地的一瞬间还要可怕。
  而恐慌,就是今晚最浓重的夜色。
  只要想到空袭发生时裴筱就在这附近,想到对方可能现在还在这里,他整个心都揪了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