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37)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马五一脸猥琐的痴笑,一把抓住裴筱的点在自己胸口那只手,色眯眯地摸着美人的手背却还不满足,另一只手已经搭在了裴筱的肩膀上,直把人往怀里拽。
  裴筱见状不妙,佯装要起身去拿桌上的打火机,帮马五点上那根叼在嘴边,但一直没来得及点火的香烟。
  这些都是他平日里惯用的小伎俩了。
  夜总会里的公子哥们,他各个都开罪不起,但若轻轻松松就被人占了便宜去,别说他心里愿意不愿意,这本来就是个掉价的事情。
  平时那些豪绅富贾的二代们,多少都有些包袱在身上,为了家族的颜面,也不好在众目睽睽之下硬来;加上裴筱的一些小手腕,若即若离地给点小甜头,就能把他们拿捏得死死的。
  但马五不一样,他是个混帮派的粗人,眼见裴筱要溜,抬手就将人拽了回来。
  这一把用力太猛,裴筱的后背重重地撞在沙发靠背上;他吃痛嘶声,还来不及反抗,就被膀大腰圆的马五死死擒住。
  “怎么?!”马五满脸横肉,凶神恶煞道:“裴老板啊是不给面子?”
  玫瑰梦只是家小夜总会,没有那么多自诩体面的上流人士小少爷,平时裴筱到这样的场合登台,为了安全起见,他是不会出来应酬的,基本是下了台就走。
  但今天马五送上了十个花篮,那可是夜总会里的最大的十个花篮,不是一般花店里的鲜花;一百个大洋才能买一个的花篮,够普通人家吃上好几年的了。
  对于在夜总会,靠着花篮的抽成和打赏赚钱的歌女舞女来说,这可不是比小数目。
  而且最重要的是,因为今天状态实在欠佳,裴筱登台一共就唱了两首曲子,中间居然忘词错音十几次;这样大的失误,若是放在寻常歌女身上,只怕早就被观众赶下台,让夜总会的老板撵出门去了。
  可眼下居然还有人愿意花大价钱捧场,这波应酬,裴筱是逃不掉的。
  “马五爷——”虽然肩膀被马五攥得生疼,但他还是努力地挤出笑容,强作镇定道:“干嘛发这么大的火啊?要不裴筱陪您——”
  “别跟我扯那些没用的!”马五大手一挥,身后的马仔立刻把刚才那一大杯伏特加递到了他手上。
  杯沿抵在嘴边,裴筱只能用力抿紧唇缝,洒出来的酒汤顺着下颚,滴落在了他旗袍的领口上。
  见状,马五咬牙切齿道:“瞧不起我马五,阿是?”
  裴筱眼眶微红,尽量维持着一个体面的表情,深深地吸了两口气,轻声道:“不敢。”
  他知道有些事是躲不掉的,只得认命地勾下脑袋,上唇刚碰到酒杯里的伏特加,杯子却被人一把夺走。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裴筱身上,毕竟不管是美人醉酒,还是美人落泪,都好看的不得了;包括马五自己在内,没有人注意到,是谁突然夺走了酒杯。
  “操!”
  马五一脸杀气,嘴边净是不堪入耳的脏话;他猛地起身,正准备看看是谁这么不知死活,却被自己刚才那杯伏特加兜头浇了个透。
  “找死啊!”
  他旋即暴怒,身后的小弟也纷纷回过味来,将手伸向腰后别着的长刀。
  但就在下一秒,所有人都看到马五哆哆嗦嗦地举起了手,大声喊道:“别动!都他妈不准动!”
  小弟们不明所以,纷纷收回准备抽刀的手,这才看到,已经有一把枪,指在了马五的脑门上。
  保镖身后,沈璁上前两步。
  他轻轻拍了拍保镖的胳膊,示意对方把枪放下。
  一直走到马五面前,他还是带着自己那副标志性的笑容,斯文体面,温文尔雅。
  然而两人错身而过时,他却看都没看对方一眼,只一直盯着裴筱肩头被马五攥皱了的那块布料,然后冷声道:“马五爷,好大的排场啊。”
  他缓缓躬腰,伸出一只手,轻轻抚平裴筱肩上那块皱褶的地方,看上去一脸云淡风轻,但再开口时,却叫场上所有人都后背一凉。
  “连我的人都敢碰?”
  他哑着声音道,说着缓缓起身,对上马五的眼神,唇缝紧抿,目似含刃。
  跟那些只会花着老子的钱作威作福,实际上欺软怕硬,唯唯诺诺的纨绔子弟不一样,马五这种混帮派的粗人,地位和钱,都是真刀真枪拼出来的。
  虽然认出了沈璁,但两人毕竟混的不是一条道,他不太清楚沈璁的事;而且就算知道,这种人的脾气就决定了,他不可能像那些富家少爷一样,轻易服软。
  他看着面前的沈璁,眼睛里明显也是憋着一股狠劲的,只是碍于刚才的那把枪,才没敢当场发作。
  场面上的气氛一时剑拔弩张,就连闻讯赶来的玫瑰梦大老板见状都只能躲在一边,吓得不敢吱声。
  短暂的对峙中,沈璁余光瞥见了裴筱旗袍上的酒渍,因为对方今天穿的是浅色缎面的旗袍,打湿的部分多少有些透。
  他缓缓躬身,这一个小动作便立刻引得在场众人倒吸一口凉气。
  但很快大家就发现,他只是脱下西装的外套,温柔地盖在了裴筱身上。
  就在所有人都长舒一口气时,没有任何预兆的,沈璁猛地起身就是一拳,结结实实打在了马五的面门上。
  这一拳快到连紧挨着他站的保镖都没有反应过来。
  保镖是自沈璁回国就跟在身边的,他了解沈璁的为人,知道沈璁做事狠,手段毒,有时候会让他这个从战场上死人堆里爬出来的都齿冷后怕。
  但这么久了,他还没有见过沈璁跟谁动手,而且快到凭他在军队里正经练过的身手都来不及拦着。
  当沈璁收回手时,合身的西装马甲,和薄薄的一层衬衫衣料之下,裴筱能清楚地看到对方因为用力而充血绷紧的肌肉线条。
  他整个眼眶都红透了。
  马五旋即倒地不起,双手紧紧捂住口鼻,但还是很快就有鲜/血顺着指缝,源源不断地流了出来。
  他颤颤巍巍地拿开手,摊开一看,便瞧见了两颗躺在手心血/泊里的门牙。
  “啊啊啊——”
  在马五的惨叫声中,孔立文也终于赶了过来。
  他哪里见过这样的场面,登时吓得两腿发软,跌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事情闹到这一步,看样子至少是不会再有更进一步的冲突了,一旁玫瑰梦的老板这才哆哆嗦嗦地上前,正琢磨着该怎么打圆场时,却被沈璁毫不留情地一把推开。
  借着这个动作,沈璁顺便用老板西装胸口的布料擦了擦手,满脸的嫌弃。
  他躬下身来,轻轻拍了拍已经瘫坐在椅子上的孔立文的肩膀,似乎是安慰的意味,眼神里甚至还带着点嘉奖。
  然后,当着所有人的面,他一把将瑟缩在沙发角落里的裴筱打横抱起,就这么旁若无人地走出了夜总会。


第28章 夜初雪
  玫瑰梦门前大街附近的一条小巷里, 黑色的凯迪拉克安安静静地停在路边。
  司机手上拎着一块抹布,在车头附近晃悠快半小时了,装作在擦车的样子, 其实抹布上的水都快要被蹭干了;一旁保镖不远不近地站着,眼神警惕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在车内, 沈璁和裴筱远远地坐在后排座椅的两端,谁都没有说话, 只有沈璁手里一直没有断过的香烟火星明灭。
  狭窄密闭的车厢内烟雾缭绕, 裴筱一只手将沈璁西装外套的两边领口攥在一起, 紧紧裹着自己,另一只手掩住住口鼻,轻轻咳嗽了两声。
  就在此时, 沈璁刚掐灭一根烟头,手正好摸在一旁烟盒上。
  他手指碰到了盒子里抽剩的最后一根香烟, 但却好像浑然不知一样, 一把将烟盒捏皱攥在手里,摇下车窗扔了出去。
  车外冰凉清冷的空气很快从车窗灌进来,一点点驱散了车中的烟霭。
  之后沈璁没有再关上车窗,只是随手将打火机扔到了一旁。
  就着这个动作, 裴筱一把攥住了沈璁的右手。
  刚才那一拳,沈璁没有任何保留,作为换掉马五两颗门牙的代价,在覆盖着他拳峰处那一层薄薄的皮肤上, 也留下了几道细小斑驳的口子。
  裴筱轻轻抚摸过那些伤口,指尖像是被窗外突然灌进的冷空气吹着了, 不住地打着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