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79)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他说完毫不留情地转身往公司里走,身后也并不意外的,很快传来了朱珠的哭喊。
  “沈璁!下个月十九号——”
  “你还听不懂吗!?”沈璁背着身子,不耐烦地打断道:“就算真的嫁给我,你也只会空有一个‘沈太太’的名分。”
  “我在外面有人的,我不会回家,也不会真的和你做夫妻,懂吗?”
  “是你没有听懂!”朱珠也很快反驳道,一瘸一拐地绕到沈璁身前,“沈璁,我刚说过了,就算是我爹,我大哥,他们也不会只有一个女人……”
  “所以……所以就算你在外面……”她小声地啜泣着,哽咽的声音连不成一句整话,“我娘说了……每个女人……都是一样的……都要过这一关……”
  沈璁眉头紧蹙,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的朱珠,“你在国外那么多年的书,都读到哪里去了?”
  “那我还能怎么办?!”朱珠歇斯底里地喊道:“你以为如果我不嫁给你,我娘的日子会好过吗?!”
  接着又很快抽泣了起来,“我爹说……我已经长大了……不可以……不可以对这个家……没有一点贡献的……”
  沈璁闻言,烦躁地在原地踱了两步,很快厘清了今天的这一整场的阴谋。
  果然,沈克山敢毫不遮掩地让朱珠找到公司来,不可能没有一丁点准备。
  他早就开出了一个诱人的价码,让整个朱家不惜用亲情绑架,甚至威胁的方式,逼朱珠就范。
  这么个涉世未深的小丫头,已经彻底被洗脑,再说什么都没有用了。
  场面一瞬间凝固了下来。
  在察觉到朱珠试探的手想要再次拽住自己的衣角时,沈璁愤怒地转身。
  他知道这时候自己本应该直接回办公室的,而他身后,其实是离开公司的方向;但他只是本能地想要把朱珠从自己的视线里移除,像是想要彻底把多有问题都抛在身后。
  但他万万没有想到,当他回过身,面对着公司大厅的玻璃旋转门,居然会看到裴筱。


第55章 峰回转
  公司正门口的马路对面, 沈璁看见裴筱直直地站着,手上不知拎着什么东西,默默望着公司的方向。
  他瞬间觉得自己的脑子里一片空白。
  裴筱是什么时候来的, 有没有看见什么, 听见什么,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又为什么明明来了, 却要一直站在马路对面……
  无数的问题瞬间蹦了出来, 沈璁通通都不知道。
  将他的思绪重新拉回现实的,是映入眼帘的一片刺眼的猩红。
  刚才朱珠将那一沓喜帖扔向他的时候,他没有伸手去接, 于是便全都掉在了地上。
  他已经来不及思考更多, 第一件能想到的事情只有,在裴筱穿过马路看到这一幕之前, 他必须把所有一目了然的铁证“毁尸灭迹”。
  好在刚才朱珠大闹着闯进公司时,也招来了一直跟着沈璁的贴身保镖;在确定来人的身份后, 见沈璁跟朱珠在公司门边说话, 保镖便拦下了附近的人, 自己则识趣地远远守着。
  沈璁很快抬手将人招呼了过来。
  “收拾一下, 然后把人送走。”
  吩咐完后,他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公司的玻璃旋转门;身后还不断有朱珠的哭喊声传来,但他已经听不清了。
  不是一道玻璃门真的阻挡了什么, 而是他的眼中已经只能看见裴筱了。
  “七爷……”看见沈璁穿过马路,快步朝自己走来,裴筱正要打招呼, 却渐渐看清对方铁青的脸色, “你……”
  “怎么了?”
  “你怎么突然来了?”沈璁一把将裴筱拉到路边的树下, 侧身挡住对方与公司方向的视线后,才接着道:“我不是说过,让你有事就给我打电话,不要到公司里来。”
  他之前是说过,不让裴筱到公司来,不过这倒与朱珠无关。
  事实上在他跟裴筱提起这件事时,朱珠根本就还没有出现,只不过他一直做着会“掉脑袋”的事情,不想哪天万一东窗事发,让裴筱也有机会被人误会曾经参与其中,招来杀身之祸。
  当时他给出的借口是,公司人多口杂,当中有不少都是沈克山的耳目,他不想故意刺激对方。
  面对这样“合情合理”的理由,裴筱自然懂事地欣然接受,并且一直不疑有他;现在看着沈璁凝重的表情,他甚至还有些愧疚。
  “我……”他自责地看着沈璁,伸手指了指对方身后公司的方向,小声道:“是不是影响到你的工作了?”
  沈璁心虚地回头,看到身后公司的门口已经有少量的人群聚集,挡住了朱珠的身影。
  但他却并没有因此放下心来。
  他倒不担心朱珠那个娇小的身躯能从他曾经真刀真枪上过战场的贴身保镖手边逃走,再追出来搞什么“破坏”;但现在有他挡着,裴筱都能看处公司里情况不对劲,那刚才只要对方在这里,必然也看到他和朱珠谈话的过程。
  只是具体看到了多少,他还不清楚。
  他知道自己现在应该随便编一个瞎话,先把这事糊弄过去,再把人哄走;一来要让裴筱尽快远离这片“是非之地”,二来,办公室里黑衣男子还在等着,他也不能耽误太久。
  只是可笑他这一辈子活到二十几岁,除了懵懂无知的那短短几年,他几乎每一天都在撒谎,在演戏。
  不管是夹在沈克山和窦凤娘之间假扮一个乖巧懂事的儿子,还是到生意场上跟一群牛鬼蛇神虚与委蛇,心口不一,他早就已经习惯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却偏偏在现在这一刻,在裴筱面前,在最需要说点什么的时候,他竟然心虚得张不开嘴。
  见沈璁黑着脸不说话,裴筱内疚地解释道:“我只是听保镖说,你最近总是忙得顾不上吃午饭,才想着来给你送点吃的……”
  沈璁现在的贴身保镖虽然是沈克山动用曾经的关系,从战场退下来的人中千挑万选出来的,但他不会想到,自己的心腹,其实早就“归顺”了沈璁。
  不然以沈璁的小心谨慎,不会想尽办法要换掉司机,却从来没有动过天天、事事都近距离跟着他的贴身保镖。
  既然是“自己人”,又跟裴筱算得上熟络,偶尔聊两句跟沈璁有关的事情,倒也是很合理的。
  沈璁总算稍感安心,强令自己冷静下来,试探着问道:“那你来都来了,干嘛在马路对面站着?”
  “我本来想着来着先在附近找找,看看能不能遇到你身边的保镖或是秘书之类的,帮忙把东西带进去,也舍得我影响你。”裴筱诚实道:“但我还来不及找人,刚下车就看到你好像……在跟人吵架……”
  “我就……怕打扰你……”
  裴筱还以为自己在跟人吵架?
  沈璁这才终于长舒了一口气,脸上紧绷的表情也跟着缓和了不少。
  “只是有人没有预约又要见我,才被拦了下来,不要紧的。”他随口敷衍过去,看见裴筱一直神神秘秘藏在背后的手,很快转移了话题,“给我送什么好吃的来了?”
  “你自己做的?”
  “我能做出什么好吃的来啊?七爷就会戏弄裴筱……”裴筱娇嗔着白了沈璁一眼,说着举起藏在背后的保温桶,笑盈盈道:“七爷还记得上个月,我们晚上出门遛弯时遇到的那个馄饨摊吗?”
  那天晚上沈璁难得有空,领着裴筱出门兜风,裴筱嘴上说刚吃完饭就窝在车上不消食,其实是在一起这么久,法租界里能兜风的地方早就“兜”得差不多了,沈璁好不容易能抽出点时间陪自己出门逛逛,他就想拉着对方的手,到处走走。
  沈璁一直很宠他,也没说什么,就让车停在了路边。
  保镖还是在身后远远的跟着,并不影响什么,裴筱则挽着沈璁的手,两个人漫无目的地走了好久,走累了,就在路边的一个馄饨摊上歇了歇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