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104)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沈璁低头,轻轻从裴筱的耳后吻向脖颈。
  裴筱沉醉地阖眸,仰起头来迎合着,靠在沈璁的肩头,轻声道:“七爷,咱们是不是就快要走了?”
  沈璁闻声一顿,深吸一口气,胸腔里充盈着裴筱身上好闻的味道。
  之前几天他都没有去公司,是因为最后一批药物已经顺利送出去了。
  战火已经烧到了上海,按照之前的经验,铁路是很有可能被炸断的,之后他也不会再有机会做什么。
  最好的情况是等这一仗打赢,他就能带着裴筱离开上海,但如果输了……
  就算他的事情败露,目标太大,逃不开,最糟糕的情况下,他也已经计划好了,要如何送走裴筱。
  但如果最差的情况发生,他就没有办法回答裴筱现在的问题了。
  感觉到怀里的人轻轻打着颤,他抬手关上了面前的窗户,“这大冷的天,开着窗子做什么。”
  裴筱抬手示意了一下自己手边即将燃尽的香烟,沈璁便一把夺过转身按在了烟缸里。
  “嘴上说着让我戒烟,自己怎么还抽上了。”
  “难得一根,也不上瘾。”裴筱轻声道,眼睛还是一瞬不瞬地盯着窗外,“七爷,你留洋的时候,他们也过年吗?”
  “放不放烟花?”
  “他们只过圣诞节……”
  沈璁随口应道,刚掐灭烟头转身,便瞧见裴筱又将窗户推开了。
  看着窗外一片阒静、幽暗的天,他好像突然明白了裴筱在说什么。
  往年这个时候,法租界里都会有特别盛大的焰火晚会,虽然因为回国的时间不长,又要去沈公馆吃吃团年饭,他一次也没参与过,但出国前,他至少见过绽放在天边的巨大礼花。
  不过今年,什么都没有了。
  虽然之前没有机会“检查”裴筱和郑乔那段时间的“学习成果”,不知道他现在能认多少字,看不看得懂报纸,但沈璁可以确定,裴筱知道外面正在发生什么。
  甚至,他怀疑裴筱也许猜到了他在做什么。
  他没有继续执拗那一扇窗户,而是转身从沙发上拿起一条薄毯。
  “等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在国外安顿下来……”他把毯子搭在裴筱肩上时,也顺便紧紧将人搂在了怀里,“他们不过年,我就亲自给你放烟花。”
  “放最大,最好看的。”
  “君子一言——”裴筱在沈璁宽大的怀里转了个身,抬眸看着对方的眼睛,“七爷不能骗裴筱。”
  沈璁紧紧蹙眉,第一次觉得这么心虚。
  以前他撒起谎来连眼睛都不会眨一下,毫无愧疚,毫无负担,但眼下要说一句心里话,却好像比什么都难。
  他觉得裴筱今晚好像是一再要跟自己确定什么。
  “你在哪……”他看着裴筱艰难道:“我就在哪。”
  裴筱踮起脚尖,搂住沈璁的脖子,唇瓣相碰时,卧室的大门却不合时宜的被人敲响了。
  喜伯可不是什么都不懂的乡下老糊涂,一直很有分寸,裴筱和沈璁在卧室独处时,他连二楼都不会上来;而且,他现在应该正在隔壁窦凤娘的房间烧纸上香,他知道沈璁一般不会插手这些事,就更不该来敲门。
  听到急促的敲门声,房间中的两人同时屏息凝神。
  “少爷。”沈璁刚拉开房门,喜伯就急急道:“是医院来的电话,说、说老爷……可能……不行了……”
  “呵——”沈璁冷笑一声,“这大过年的,沈克山给我送这么大一份‘礼’?”
  之前刚送走朱珠和沈玦时,他不想沈克山死,是担心背后那份他也不知道内容的遗嘱一旦公布出来,会影响他在药厂里秘密进行的事情。
  但在几天前,从他不去公司开始,其实就已经把手边能做的事情都做完了。
  他本来也不是什么好人,天生道德观念淡薄,再摊上这样一个家,更谈不上什么伦理亲情;之前他能做到的极限,大概就是没有扣动扳机亲手了结了自己同父异母的大哥。
  至于沈克山,死了他都不会多看一眼。
  其实他并不完全相信沈克山真就要咽气了,不然他现在的日子也太“顺”了一点;但他要做的事情都已经了结了,即便对方现在还有什么阴谋诡计,他也都不在乎了。
  “那就等他咽气了——”
  “申报头版见吧。”
  他面无表情道,说着就要关门,马上被喜伯一把拦住。
  “少爷!”喜伯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但看了眼房间里的裴筱,他还是只能压低声音道:“刚刚保镖来说,别墅周围突然出现了很多身份不明的人……”
  “他去探过,看着好像都不是沈公馆派来的……”
  “毕竟是那么多人,老爷还在医院里,不可能一夜之间变出来,一个都没见过。”
  “医院那边打电话来的,我听着声音也耳生得很,一个男的,很年轻,不像是老爷身边侍候的那几个,说,说是为了、为了裴老板和药厂,请你一定……”
  沈璁闻言后背一凉,但很快,一只手温柔地拍了拍他的背心。
  “好歹父子一场,他又还在医院里,这大过年的,别闹得太僵了,不吉利。”
  裴筱不是个迷信的人,但今晚一直神神叨叨的,沈璁不知道对方是真心劝自己和沈克山和解,还是已经看出了什么,才会用这种方式宽慰他。
  “去看一眼吧。”裴筱捏了捏沈璁的手心,善解人意地安慰道:“放心,我就在家里等你,哪儿也不去。”
  “别忘了——”
  见沈璁面色迟疑,他踮起脚尖贴近对方耳边,小声耳语道:“是我先说的——”
  “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第70章 心头肉
  从跨进病房的一刹那, 沈璁就明白了,为什么无论自己之前派多少人去查,得到的结论都差不多——
  因为沈克山确实病得不轻。
  卧床, 脸色灰白,病房边的各种仪器, 以及插在身上的氧气管和输液管,这些都可以伪装, 但他垫在颚下的那块毛巾做不了假。
  因为脑溢血导致的偏瘫, 让他左侧的嘴角无法完全闭合,那块毛巾就是用来接住他不受控制留出嘴角的口水。
  沈克山好面子, 一辈子要强,沈璁相信, 如果不是万不得已, 老头绝对不会允许儿子看到自己这么不体面的样子,尤其是他这个让沈克山一直无法驯服的儿子——
  不然, 单就说他秘密送走沈玦这一桩“大罪”,沈克山就不可能直到现在还隐忍不发。
  但不体面归不体面, 沈克山呼吸平稳, 虽然面色不好, 但也没有到被病痛折磨得枯槁变形的程度, 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将死之人。
  “还以为父亲是要趁着过年,给儿子送一份‘大礼’的。”沈璁站在病房的门口, 看着床上的沈克山,面无表情道:“看来一时半会也还不至于咽气。”
  “那儿子就先走了。”
  他说着转身,作势拉开病房的大门, 原以为沈克山会拦着, 但身后却鸦雀无声。
  不过他也不至于那么天真, 以为自己真的可以就此离开。
  病房门外,两个壮汉很快拦住了他的去路,而他进门前留在门口的贴身保镖已经不见了踪影。
  跟了自己这么久的贴身保镖,身手他自然是清楚的,三五个壮年男子都近不了身;况且保镖为人又极为谨慎负责,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擅离职守——
  这人不见了,就一定是被更多的人控制住了。
  要撂倒面前的两个人离开,对沈璁来说不难,但他很清楚,门外一定不止这两个人,而且就像喜伯之前提醒他的一样,都是没有见过的生面孔。
  难怪沈克山这么沉得住气。
  其实刚才作势要走,不过是彼此试探,来都来了,沈璁势必是要弄清,沈克山这次到底捏着什么底牌,敢拿裴筱和药厂威胁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