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86)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囡囡有我看着,你放心收拾去吧。”
  看着母亲离开,小丫头一脸的鬼灵精,对着裴筱眨了眨眼睛,伸出一只胖乎乎的小手。
  以前还住在楼上时,裴筱总习惯在兜里揣上两颗奶糖,每次看到囡囡笑眯眯地冲过来抱住自己的小腿,就会把掏出一颗糖来哄哄孩子。
  不过他离开了这么久,沈璁可是从来都不吃甜食的,马斯南路二十七号喝咖啡的方糖都是为了配合他的口味才买的。
  他现在掏不出糖来,只能翻出自己空荡荡的衣兜,学着小丫头的样子,遗憾地撇了撇嘴。
  “之前的糖果放太久,已经不能吃了,晚上叔叔一定记得出去买新的,好不好?”
  “等囡囡明天睡醒,就又能吃到奶糖啦。”
  “你也知道很久啊……”囡囡一副小大人的样子,装模作样地咽了口气,“姐姐这么久都去做什么了?”
  “去……”叹气好像会传染,裴筱一时语塞,也跟着轻叹了一声,望着不远处榕树后露出的汽车一角,轻声道:“做了一场梦。”
  就像一场勇敢无畏的白日梦,明知道实现不了,也改变不了梦本身的美好。
  但孩子当然听不懂裴筱在说什么,只是想到明天的奶糖,馋得直舔嘴唇。
  而在午后的空气中,隔着一道玻璃车窗,其实沈璁的眼神,早就遇上了裴筱的远望。
  在这样的距离里,他其实已经能够清楚地看见裴筱,所以他双手紧紧攥着汽车的门把,深怕自己下一秒就会忍不住冲下车去,“半途而废”。
  就在此时,曹勇突然出现在了裴筱和孩子身边,沈璁不由得心下一紧,不由自主地摇下了车窗。
  今天曹勇没有拉黄包车,而是不知道从哪弄来了一辆手推的木板车,显然是来帮裴筱搬家的。
  “裴、裴老板……”看着裴筱逗着怀里的孩子,他在一旁尴尬地挠了挠头,“要不我先上去,帮你把东西搬下来?”
  “等会吧。”裴筱笑着撩起一缕囡囡手舞足蹈间不小心抓下来的头发,眉眼温柔,“楼下的两口子在收拾屋子呢,我帮忙看会囡囡。”
  “别搬东西的时候再碰着孩子了。”
  “哦,哦,好。”
  曹勇老实巴交地点着头,除了连连应声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站在原地傻笑,倒是裴筱怀里的囡囡突然皱起了一张小脸。
  “姐姐……我要尿尿……”
  囡囡虽然还不到三岁,但到底是女孩,裴筱不方便插手,只好把赶紧把孩子送回了母亲身边,顺便就带曹勇上了楼。
  他的东西不算多,除了一些衣服和日用品,他没有厨具,家具之类的都是房东的;两个人,四只手,没跑几趟也就搬完了,很快都堆在了曹勇推来的平板车上。
  见裴筱站在还有空位的平板车边上擦汗,曹勇又挠了挠头,犹豫半天才支支吾吾地开了口。
  “要不、要不裴老板……你也坐上去……我连你带东西一起、一起推过去……也省得、省得你自己走了……我看了眼……还挺远的……”
  “哪儿就那么娇气了。”裴筱笑道,“正好还有点位置,等着楼下收拾完,也帮忙他们搬一些。”
  他横着衣袖又抹了把汗,再抬眼时,看见曹勇涨红了一张脸,才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你……怎么了?”
  看见裴筱用袖口抹了好几次汗,曹勇捏着自己的毛巾,却始终不敢递上去。
  其实他每天都会换洗这张毛巾,今天也没出去跑车,到现在还没用过,是干净的;但毕竟是用了好几年的东西了,缝缝补补不舍得扔,再怎么洗得干净,也看不见原色了。
  他多少有些有些自惭形秽,不自觉地将手上的破毛巾往身后藏了藏。
  哪怕被汗水湿透的刘海可怜兮兮趴在额头上,裴筱也还是好像天边的月亮一样,洁白明亮,到底和他这样的“臭男人”不一样;对方身上那种并不刻意的,柔弱易碎的感觉,是任谁看了都会想要保护的。
  “裴老板,你房子都没找好呢,干嘛今天这么着急要搬家?”他壮着胆子问道:“沈、沈少爷他……怎么不在?”
  “他是不是……不管你了……”
  其实曹勇手边的小动作,裴筱都是看在眼里的。
  大家都是苦出身,他原以为对方只是心里多少有点自卑,就像他在面对沈璁时一样,便贴心地装作什么都没有看见,打算就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含混过去。
  但现在看着对方涨红的脸色,就连长期在太阳底下跑出来的黝黑皮肤都遮不住了,再加上那副支支吾吾的语气——
  裴筱是在男人堆里混饭吃的,怎么可能还看不出来点什么。
  “你看着东西,我去看看程太太一家收拾好了没有。”
  他随便寻了个由头,转身准备躲开面前的曹勇,也好给时间让对方冷静一下;却不想,这次曹勇是真的豁出去了,居然从身后一把拽住了他的腕子。
  而在不远处的凯迪拉克里,就算听不到任何对话的声音,沈璁也能明显感觉到空气里氛围的波动。
  他紧张地拽着汽车的门把手,强压着自己随时都想要跳下车子,直接带走裴筱的冲动。
  但当他看到曹勇的手拽住裴筱的那一刻,所有的理智都不管用了。
  他一把拽开车门,在附近的保镖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跳了下来,但他并没有马上冲过去,因为他清楚地看到,裴筱很快回身,挣脱了曹勇的手。
  作为拉了好多年黄包车的师傅,若单论蛮力,曹勇应该是不在比他更高大的沈璁之下的。
  但他没敢太使力,裴筱一抽胳膊,他也就松开了手。
  “裴老板……”他试探着问道:“沈少爷他是不是对你不好?”
  那天在三丽咖啡馆门口,其实他什么都看见了,就算不认字,也没有那个闲钱买报纸,但他每天大街小巷地跑,沈、朱两家联姻那么大的事,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
  那天从马斯南路二十七号接裴筱回到现在这里,虽然没有回头,但他一路上都能听见后座裴筱克制的啜泣声。
  直到今天,他还是一闭上眼睛就能看见,那晚裴筱下车时,红肿得让人心疼的眼圈。
  “裴、裴筱。”他鼓起勇气,两年多以来第一次直呼裴筱的大名,“跟我们这种糙爷们不一样,你该、该有个人照顾你的。”
  裴筱漂亮,纤细,自然跟他身边那些靠体力谋生的汉子不一样。
  所以他从来也不敢凑到裴筱的近前,哪怕拉车时能回头多看一眼,闻闻风里裴筱的味道,他也就知足了。
  他知道,裴筱这样的名花,就该养在马斯南路那样高档的花园里;可是他想不通,这么好看的一朵花,怎么就有人舍得不好好珍惜,还让花儿哭红了眼。
  “我看你好像很喜欢囡囡,我也有个女儿的,她妈妈生她的时候难产死了;当初盲婚哑嫁的,也谈不上什么感情,就是两个穷人凑一堆,搭伙过日子……”
  “我父母也是那段日子里,在轰炸的时候,埋在砖瓦底下走的。”
  “我现在无牵无挂,肯定一辈子对你好。”
  看着裴筱震惊的眼神,他连忙举起双手,在胸前拼命地摆了两下。
  “你不用、不用喜欢我的!你什么都不用做!”
  “虽然我穷,也买不起法租界里的房子……但这些年我省吃俭用……也还是攒下了点东西的……我就是、就是想……好好照顾你……”
  说着他放下手,双拳紧握,豁出去了盯着裴筱认真道:“就算哪天轰炸来了,我肯定也把你压身子底下护好!”
  裴筱并没有逃避曹勇的眼神,面对对方近乎□□的表白,他眼里的情绪也渐渐走出震惊,一点点平静下来。
  凭心而论,他做梦都想要有一个家,一个可以依靠的人,就这么平淡安稳地过一辈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