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15)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不疼了。”裴筱缓缓背过身去,重新躺回沈璁的臂弯里,“很多年前的事儿了。”
  沈璁还是闭着眼睛,指尖缓缓划过疤痕处的那一点斑驳,用一种恰到好处的遗憾语气,表现了他的礼貌,“怎么弄的?”
  “小时候练功偷懒,让我师父打的。”
  裴筱的声音很平静,仿佛只是回忆起一了段时间久远,而且不那么重要的往事;但他还是忍不住偏头偷瞄着沈璁的反应,然后失望地发现,沈璁根本没有任何反应。
  “那个时候……”良久后,他才接着道:“我还以为自己会被打死。”
  沈璁轻拍着裴筱的后背,像是一种无声的安慰,随口问道:“你师父也经常打你吗?”
  每当沈璁说出一个“也”字,裴筱总会莫名觉得话里还有别的含义。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沈璁的问题,只能疲惫地笑笑,俏皮地反问道:“怎么——”
  “是不是因为太淘气,所以七爷小的时候也会经常被沈老爷揍?”
  “不会。”
  沈璁的声音也一如既然的平静,但裴筱已经回过头去,不会看到他蹙紧的眉头。
  事实上,为了得到母亲的喜爱,小时候的他算是个乖巧的男孩子,并不淘气;而沈克山思想古板守旧,极其重视子嗣,尤其是儿子,所以很少动手。
  原本沈克山有十几房姨太太,可当初离开北平时带在身边的,只有生了儿子的。
  沈璁其他无所出,或是只生下女儿的姨娘,都在得到一笔钱后,被留在了北方。
  这也是为什么他的母亲虽然不得宠,却能安稳地住进马斯南路现在这栋二层小洋楼的原因——
  因为肚皮争气。
  沈璁时常会想,自己这么薄情,会不会就是遗传了他那个刻薄寡恩的父亲。
  到上海落脚后,其实沈克山很少到马斯南路的外宅来,沈璁连父亲的面都不太能见到,自然谈不上挨打。
  但这不代表,沈克山不会打他母亲。
  只是这些事,他当然不会对裴筱说,事实上,他根本不会跟任何人提起。
  “那你这功夫能练出来,也不容易。”他摩挲着裴筱后背的伤疤,很快转移了话题,“好不容易出师登台,怎么就转行了?”
  “呵——”裴筱闻言一阵轻笑,似乎立刻就回到了百乐门那个风情万种的交际花,万人迷的身份里,毫不遮掩道:“那自然是……”
  “为了‘钱’啊。”
  “嗯。”
  沈璁默默挑眉,点了点头。
  果然跟喜伯之前说的差不多。
  这个答案并不会让他产生任何不快,甚至,还颇为满意,毕竟只要是钱的事,就能避免好多麻烦。
  裴筱大概是真的累坏了,之后没有再言语,很快便好像睡了过去;沈璁也静静地阖眸休息,直到墙上的挂钟敲响,他才缓缓睁开眼睛。
  昨晚他只是跟喜伯说,把上午的安排往后挪一挪,但不代表那些事他可以不去处理。
  虽然外面关于他风流成性的传言也不算造假,但实际上,他是个极其自律的人,从来不会因为这些“放纵”的私生活耽误正事。
  就好像初见裴筱时,不管多么被对方惊艳,他转身离开百乐门的脚步也没有过半分犹豫。
  之前,哪怕不得已要应酬到凌晨两三点,酩酊大醉,他也没有耽误过第二天的早会;回国这么久,今天还是他第一次推迟工作。
  这不由得让他想起了一句老话——
  果然,温柔乡既英雄冢。
  为了裴筱,他已经一再破例,这实在不是个好兆头。
  “七爷……”垫在自己颈下的手臂被抽走,裴筱朦胧中转醒,本能地伸手去找,一把便抱住了沈璁的胳膊,“你要去哪儿啊?”
  “公司里还有事要处理。”沈璁转身拉起毯子给裴筱盖上,“你再睡一会。”
  “衣服都破了……”裴筱迷迷糊糊地呢喃道:“七爷……你可要赔……”
  人在睡梦中或醉酒后,往往会表现出最真实的状态,睡眼惺忪的裴筱双唇微张,眉头轻蹙,双颊泛起薄薄的红晕,声音里带着点睡意朦胧时特有的鼻音,就像在撒娇。
  沈璁没想到,裴筱这个样子了还可以性/感/勾/人,当真是骨头里浑然天成的一股子媚劲。
  他的手还被裴筱抓着,只好在床沿边坐下,耐心地哄道:“我让喜伯准备好吃的和干净衣服,等你睡醒了,洗个澡,吃点东西,我再安排车子送你回去。”
  不管心里在想什么,他表现出来的样子总是那么绅士、得体;等裴筱迷迷糊糊地松了手,他还不忘体贴地将对方的胳膊塞进了毯子里,顺带再掖了掖被角,才起身走进浴室。
  简单冲了个澡,换好一身体面的西装,在离开前,他特意拉上了卧室的窗帘,甚至还低头吻了吻裴筱睡梦中那颗漂亮的泪痣。
  这样的句点,已经足够完美。
  走出卧室后,那一点点罕有的温情彻底烟消云散,沈璁雷厉风行地下楼,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准备出门了。
  “喜伯。”在门口换鞋的功夫,他接过喜伯递来的外套,顺带问道:“东西都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喜伯一边侍候着沈璁穿上大衣,一边道:“少爷放心。”
  “嗯。”沈璁点点头,“我到了公司,车子会开回来;你等着裴老板收拾好,再让司机‘亲自’送他回家。”
  “这……”
  喜伯闻言,手边的动作都跟着顿了顿。
  之前不管再怎么“胡闹”,沈璁也从来没把自己的车安排给别人单独使用过,更何况他很清楚,现在的司机是沈克山的人。
  但他说话时刻意咬重了“亲自”二字,又似乎就是故意要让沈克山知道。
  “少爷……”喜伯忍不住劝道:“你犯得上这么明目张胆地跟老爷置气吗?”
  想起之前的某些回忆,沈璁觉得,是“犯得上”的。
  既然沈克山一直对儿子花天酒地的事无动于衷,那便让他看看,自己的儿子还可以多混账。
  “老头儿不是喜欢儿子跟自己像吗?”沈璁冷声道:“我现在的德行,难道不像年轻时的沈克山?”
  “可是……少爷……”喜伯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沈璁是他从小看着长大的,算上在国外的那些年,沈璁也从来没有带过同一个人回家第二次。
  他原以为沈璁对裴筱,多少是有点特别的,但没想到,就算特别如裴筱,也是可以被沈璁利用的,而且很可能,仅仅就是为了让沈克山不那么痛快而已。
  或许在沈璁心里永远有一杆天平,所有人或事都只是上面的砝码,可以随意称量,计算。
  “你就不怕老爷找裴老板麻烦吗?”喜伯担忧道。
  “为了个上不得台面的理由,跟一个在他眼里无比下贱的戏子歌‘女’过不去?”沈璁不屑道:“沈克山好面子,他跟我不一样。”
  “在上海滩混了这么多年——”他一边说着,一边取下挂在衣帽钩上的围巾,转身离开前才道:“他要脸。”


第11章 平安夜
  裴筱一直在床上赖到了快五点,上海的冬日,这时候天都快黑了。
  看着窗帘外的光一点点暗下去,可沈璁还是没有回来,他才懒懒地从床上爬了起来。
  进浴室前,他刻意拉开了窗帘,果然,等他洗完澡出来,一套干净的衣裳已经摆在了床上。
  喜伯送来的是一套马褂长衫,样式普普通通,甚至还有些过时,但能摸出来用的是极好料子;是男人的衣服没错,但好像并不是沈璁的。
  因为沈璁要比裴筱高大许多,肩宽背阔,但裴筱穿戴好后却发现,这衣裳居然意外的合身。
  “咚咚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