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22)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他从来没有天真地幻想过,要在沈璁身上得到什么天长地久。
  只是他万万没有想到,沈璁的母亲也是因为抽鸦片走的。
  那天钱二的事,他刻意没有解释,其实心情是很矛盾的。
  他一边希望沈璁能因此厌弃自己,结束一切,以避免陷入这段注定没有未来的关系里;但其实他心里很清楚,自己越是表现得视财如命,在沈璁眼里才反而安全无害,他必须是这样的形象,才有和沈璁继续下去的可能。
  可在李茉莉的话说完后,所有的矛盾都不复存在了。
  裴筱现在才明白,为什么那天沈璁要如此羞辱自己。
  如果真的是鸦片带走了沈璁的母亲,那以对方深恶痛疾的程度,只怕现在提起他都会觉得恶心,他也不需要再纠结下去了。
  对于这段关系的结束,他随时做好了心理准备,谈不上什么遗憾,只是觉得自己最近的躲起来的行为挺可笑的。
  天终于彻底黑尽了,他也活动了下手脚,从地上爬起来,拿出压在枕头底下的一个锦盒打开。
  盒子里是一柄精致的檀香扇,他知道,是沈璁送来的;因为几天前送来扇子的人,他见过几面,是沈璁的贴身保镖。
  那时的沈璁还不知道,送礼不止是需要钱就够了,还应该费心思,花时间,自己去挑选。
  但对裴筱而言,能留个念想,就已经很好了。
  他脱鞋靠在床边,缓缓蜷起身体,摸出那把檀香扇,紧紧抱在怀里。


第16章 鸡尾酒
  除了小时候给母亲买过几次对方最喜欢的郁金香,和现在生意场上的礼尚往来,沈璁长这么大,还没有送过谁礼物,他不知道送礼的心意,更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人敢在收了他的礼物后,一点回应也不给。
  他现在就是在路上随便抓把土送给孔立文,对方都得亲自捧上两根金条,屁颠屁颠地来回礼,还深怕自己跑慢了;可檀香扇送出去这么久,裴筱居然连句“谢谢”都没有。
  起初的几天,沈璁还找自己的贴身保镖确认过,扇子买的是最贵的,一把就足够普通人家吃上好几年,百年难得一遇的上等檀香木,苏州名家世代祖传的手艺,说是艺术品也不为过。
  而且保镖再三保证,自己是亲自交到裴筱手里的。
  在沈璁的世界里,钱到位了,一切都会到位,他搞不懂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
  不过好在,这点事也并没有困扰他太久。
  那晚在百乐门的二楼,合同已经签下了,虽然之前是孔立文出时出力,疏通关系,拿钱拿地,但现在他只有一个明面上说出来好听的名头,回去哄哄他那个已经时日无多的老爹,和根本不懂生意的大妈或姨娘。
  其实背地里,股份分成的真正大赢家,还是沈璁。
  他做事向来雷厉风行,最讨厌拖拖拉拉,尤其是生意上,既然现在已经大局在握,他一分钟也不想耽误了。
  至于裴筱……
  只是他无聊生活中的一点调剂,消遣而已,怎么能耽误正事。
  他又没有心。
  离春节还有差不多两个月,他想赶在过年前,打通最后的环节,这样过完年,工人就能直接开工。
  而这个最后的环节,需要下点功夫。
  因为工厂的项目规划涉及到药品生产,虽然是面对民间流通,但若真是遇到紧张形势,也很有可能被当做战时军需物资被征用,这也就是为什么孔立文求了一圈,最后还是只能找沈璁的原因——
  租界内的药品生产和流通,需要领事馆的审核通过。
  法国领事馆一直很重视跟军人出身的沈克山之间的关系,而他留学多年的幼子又能说一口流利的法语和英语,与多位领事都有私交。
  经过沈璁一个多月的运作,事情只差临门一脚,就在今晚的鸡尾酒会,分管相关事宜的法国领事会亲自到场。
  *
  “Bonsoir①。”
  “Bonsoir。”
  鸡尾酒会的现场,沈璁跟早到的法国领事熟络地打着招呼。
  他法语流利,领事也会几句蹩脚的中文,两人根本不需要翻译,就可以相谈甚欢,身边只有一位领事的中方副手,很快就落实了最后的几个小问题。
  收尾的工作是由那位中方副手代劳的,因为那位法国领事已经被台上的表演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
  表演开始后,沈璁全程背对着舞台,直到跟副手聊完,他才趁着对方去洗手间的功夫,叫来了安排这场鸡尾酒会的孔立文。
  面对身边不时经过的一些领事馆成员,或是商界熟人,他还是一直保持着绅士的仪态,礼貌地点头微笑,但一张嘴,冰冷的声音就吓得孔立文立刻打了个寒颤。
  “谁让你请他来的?”
  “……谁?”孔立文揣着明白装糊涂,只想找个地缝躲一躲,无奈已经被沈璁带到了一个无人的角落,只能硬着头皮道:“七少爷,七少爷你信我!真不是我把裴老板请来的……”
  他几天前提交给领事馆方面过目的演出人员名单,的确没有裴筱,是对方略略做了些删改。
  “你说我也不懂法语啊……”孔立文一脸冤枉地解释道:“名单拿回来,我就交给手下的人去办了……”
  还不等沈璁再说什么,领事副手正好从卫生间出来,经过两人身旁。
  “沈公子怎么在这儿?”副手客气地寒暄道:“难得今晚这么精彩的演出,好不容易谈完了正事,不一起喝一杯吗?”
  “那是一定的。”沈璁得体地笑笑,“我正好也要去趟洗手间,刘秘书先请。”
  洗手间里,他掬起一捧水,拍在脸上,再抬头时,镜子中出现了一张阴沉的脸。
  刚才他看得很清楚,刘秘书说话间,眼神一直饶有深意地示意着法国领事的方向,瞎子都能看出来,领事盯着台上的裴筱,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等他走出洗手间,台上的表演已经结束,裴筱正在跟台下的观众鞠躬致谢。
  大概是为了配合今晚西式鸡尾酒会的主题,裴筱今天穿了件低胸平口礼服,细窄的包臀裙将他的身材勾勒得极其诱人,裙摆在膝盖处散开,是时下相当流行的鱼尾裙,性感得很高级。
  只是在沈璁看来,比起之前的两身旗袍,这洋玩意还是差了点意思。
  但这丝毫不影响全场的目光都已经聚焦在了裴筱身上,沈璁不相信这帮洋人里有几个能听懂台上的中文歌,他们也不讲究什么含蓄内敛的传统美德,除了极个别单纯的欣赏外,大部分的眼神都颇为下流。
  “沈公子——”
  很快,沈璁听到了刚才那位副手刘秘书的声音,对方已经回到了领事身边,冲他举了举酒杯。
  当他从经过的服务生手中的托盘中端起一杯酒,立刻回到了之前绅士斯文的状态。
  “Leroy先生。”他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客套地跟领事碰了碰杯,“今晚的安排,还满意吗?”
  沈璁刻意用了中文,让他们之间的对话显得只是闲聊而已,而一旁的法国领事也很配合。
  “当然。”他用夹杂着法语的蹩脚地中文称赞道:“东方,美人,Très bien②。”
  “这次的酒会,好像是孔公子办的吧?我记得他也是这次项目的合伙人之一,和沈公子很熟的。”
  刘秘书上前搭话,就差没直接跟沈璁说,赶紧安排一下。
  沈璁倒是面色如常,礼貌地点了点头算是附和,但在西装的袖口里,没有人能看到的地方,甚至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拳头已经攥紧。
  “不用了。”领事摆了摆手,打住了这个话题,“我夫人,带孩子,来跟我过圣诞;他们没有见过,春节,会留下来,一起,热闹。”
  “不着急。”
  就在几人对话时,裴筱已经走下了舞台,领事的眼神自然是一直尾随,沈璁也顺势看了过去。
  人群中,裴筱还是那么妩媚,一颦一笑,活色生香。
  发现沈璁看向自己,他先是怔了一秒,但很快就回以微笑,遥遥向沈璁的方向举了举酒杯,并没有刻意避讳两人的熟稔,又保持了得体的距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