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58)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其实他有想过直接让郑乔走的,但那样气氛就太诡异了。
  虽然郑乔看起来老实可靠, 但毕竟知人知面不知心, 他不想今天的事传出去, 惹得沈璁遭人背后编排。
  而且,要找先生读书认字,的确是他从小就很向往的事情, 也是他自己的选择,只要一天还有这样的机会, 他就不想轻易放弃。
  只是下定决心是一回事, 能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思绪, 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在裴筱今天下午第三次走神, 没有听清自己的问题后, 郑乔终于合起了手中的课本。
  “看来你今天累了。”他随和地笑笑,贴心地将一旁的酸梅汤往前推了推, “先喝口水, 我们休息一会吧。”
  这酸梅汤是上课前喜伯端来的, 因为裴筱爱喝, 入夏以后,基本每天在他上课时都有这么一杯,可今天他却没什么胃口,只是捧着杯子,感受着玻璃传来的丝丝凉意。
  “怎么了?”裴筱的心不在焉太过明显,郑乔想要视若无睹都很难,“如果对今天的课程不感兴趣,我们也可以换点别的。”
  “没什么。”裴筱随口敷衍道。
  为了使自己看起来正常一点,他低头勉强吞下了两口杯中的酸梅汤,然后双手毫无目的地随意拨弄着堆在桌面上的几册书籍,试图用一些不经意的小动作,去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当他的手指不知道第几次划过同一册书的书脊时,郑乔抬手将那本书抽了出来。
  “对这本感兴趣?”郑乔捧着书,随意翻看了两页,“小说,的确是会比那些枯燥的课本轻松一些。”
  “不如我们今天就讲这个?”
  裴筱坐在书桌前的椅子上,郑乔则隔着桌子站在他的对面;他一抬头就能看见,被郑乔抽走的那本是洋文书。
  之前沈璁是说过,给他请来的“老师”英文、法语都能教,但他现在汉字都认得勉强,那些洋文就更是连字母都还没能认全。
  “不用了,郑先生。”他苦涩地笑笑,抱歉道:“我看不懂的。”
  “亚历山大·小仲马的书,法语原版,的确是会费劲一点。”郑乔面上点了点头,嘴边却话锋一转,“不过没关系——”
  “我可以讲给你听。”
  说着,他缓缓合上了手中的书册。
  “这本书中文译名叫《茶花女》,女主人公叫‘玛格丽特’,是一个乡下出身的贫苦姑娘,在巴黎靠卖笑为生,凭借着天生的花容月貌,一度成为上流社会王公贵族们竞相追捧的‘交际花’。”
  “因为她总是喜欢在身上别一束茶花,所以人们都叫她——”
  “茶花女。”
  也许是因为小说的剧情的确比枯燥的课本更能吸引人,也许是因为从郑乔短短的几句话中,听到了自己的影子;裴筱渐渐停止了那些试图掩饰自己内心不安的小动作,怔怔地埋着头。
  他甚至没有发现,郑乔是什么时候绕过了课桌,来到了自己面前。
  “在一众追求者中,玛格丽特遇到了一个痴情的男人,叫‘阿尔芒’,是税务局长的儿子,这个男人用自己持之以恒的追求和真挚的表白,终于打动了‘女神’的芳心。”
  “玛格丽特将自己随身佩戴的茶花送给了对方,以心相许。”
  “裴筱——”
  直到郑乔俯下身来,裴筱才发现对方已经靠近了自己的身边,在他耳旁低声问道:“这个故事,你觉得熟悉吗?”
  裴筱猛地回身,撑着桌子准备起身躲开,但却立刻感到一阵莫名的晕眩。
  可是对于这一切,之前明明在方方面面都细心妥协的郑乔,却好像完全没有看见。
  “互明爱意后,玛格丽特决定脱离原本的生活,便与阿尔芒一道搬去了乡下。”他还是面不改色地说着故事,甚至凑到了离裴筱更近的地方,“那时的玛格丽特也和你一样,以为自己可以和爱人过上平静安逸的生活。”
  “但是你猜猜——”
  “后面怎么样了?”
  “够了!”裴筱惊恐地尖叫道,用尽全身的力气,勉强推开了面前的郑乔,大声呼喊道:“喜伯!喜伯——”
  “别叫了。”郑乔笑着推了推眼镜,“这杯酸梅汤就是喜伯端来的啊。”
  “你这么年轻,又只喝了这么一点点,现在都已经浑身无力了,喜伯那么大年纪,又怎么可能还醒着呢?”
  “还是猜猜接下来的剧情吧?”
  他重新站直身体,并有再次接近裴筱,故意刺激对方;表面上看起来,他好像还是之前那个博学洽闻,文质彬彬的先生。
  “后来,这对爱人因为误会分离两地,玛格丽特承受不住这样沉重的打击,一病不起,直到死前才知道,这一切,都是一场阴谋,是有人故意分开了她和她的爱人。”
  “她绝望地呼喊着爱人的名字,孤独地死去,书中描写说,‘从她的眼睛里流出了无声的眼泪’。”
  “但是直到阖眼,她都再也没能见到她的阿尔芒,最后的最后,也只有一个好心的邻居替她入殓。”
  他情绪饱满地复述着书中的故事,仿佛自己真的是一个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的演说家,正在进行一场伟大的演讲。
  但现在的裴筱已经只能靠着双手努力地撑着椅子,才能勉强控制住自己的身体不要倒下去。
  他看着郑乔,满眼恐惧,艰难道:“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我本来只需要睡了你,再让沈璁看见。”郑乔面不改色道:“但是毕竟相处几个月,我改主意了。”
  “裴筱,你跟我走吧。”
  “你疯了吗?!”裴筱难以置信道。
  “疯的是你!”郑乔突然俯下身来,眼神凶悍地盯着裴筱。
  裴筱甚至感觉到郑乔的目光就像一把把锋利的刀,正叫嚣着要划开他的衣裳。
  “你知道是谁制造了玛格丽特和阿尔芒的误会与悲剧吗?”
  “是阿尔芒那位尊贵的税务局长父亲!”
  “裴筱,你觉得自己能斗得过沈克山吗?更何况……”
  “阿尔芒至少曾经真挚而热烈地追求过玛格丽特,可你甚至都不确定沈璁他是不是真的爱你。”
  “沈家的七少爷,早晚都会娶妻生子,组建自己的家庭,而那个时候,你又算是个什么东西?”
  他倾身向前,暧昧地挑起裴筱的下巴,“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迷人。”
  “温柔,灵动,聪明,性感。”他无不欣赏地看着裴筱,一脸陶醉地眯起眼睛,“沈璁他不该像豢养一只画眉鸟那样,把你关在这栋房子里。”
  看见裴筱倔强地别过脸去,他也并不心急,还是痴痴地望着裴筱的侧脸,继续着他自以为深情的表白。
  “我在英国有正经的律师执照,虽然不能像沈家一样大富大贵,但我也可以给你衣食无忧的生活;而且我父母都在乡下,他们管不了我,我可以终身不娶。”
  “你不用害怕的,我已经定好了今晚的船票,我们离开上海,到广州去,那边有我留学时的朋友,他会安排最近的一班轮船,送我们去英国。”
  “我打听过了,沈璁之前留学是在法国,就算他的手再长,也没有办法伸到英国去。”
  “只要跟我去了国外,就再也不会有人知道你的曾经,你的出身。”
  “裴筱。”他缓缓板过裴筱的脸,强迫对方看着自己,“我会对你很好的。”
  裴筱浑身无力,还被人死死捏住了下颚,完全无法做出任何动作。
  他只能恶狠狠地瞪着郑乔,冷冷道:“滚!”
  “那我可是真的会睡了你哦。”郑乔不急不恼,笑着威胁道:“你猜等会沈璁回来,看见我们睡在一起,他还会不会要你?”
  说着,他一把松开了裴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