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69)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厨房里蒸腾起的袅袅热气,水雾爬满了玻璃,椅背上,搭着裴筱刚解下的围裙,自己面前则摆着对方精心烹调的美食——
  这是沈璁已经久违了的烟火气。
  他看着裴筱坐在自己身旁,单手托腮,满眼期待地冲他笑,就连颊边那一抹娇羞的绯红都恰到好处——
  实在找不出任何问题。
  可能是因为最近外面的形势太过风声鹤唳,才会让人紧张到草木皆兵。
  沈璁在心底安慰着自己,不想因为自己的疑神疑鬼,生生破坏掉了家里难得的温馨气氛,也辜负裴筱的一番心意。
  他忙了一整天,原本是没什么胃口的,但看着裴筱望向自己的期待眼神,还是很快吃掉了一整碗炸酱面。
  放下碗后,他发现裴筱好像只顾盯着他吃饭,连鬓边一缕碎发掉下来挡住了眼睛也感觉不到似的,便很随意地抬起手,想要帮对方将那缕头发撩开。
  但裴筱裴筱微微偏头,接着迅速起身,端走沈璁面前的空碗。
  “七爷也忙一天了,先上楼洗漱一下吧。”转身进厨房前,他柔声解释道:“裴筱去收拾碗筷。”
  虽然裴筱从头到尾的动作都很自然,但就是因为太过自然连贯,沈璁突然意识到,刚才对方偏头躲开自己的动作好像是无意识的,就跟在门边跟他拥抱时保持着距离一样——
  裴筱好像在躲避他的碰触。
  这不禁让他想起了,之前,他也曾下意识地偏头躲开了裴筱的吻。
  虽然在一起之后,裴筱偶尔还是会试探着轻啄他的嘴角,但却也没有要求过更多,所以这一篇便算是揭了过去,一直相安无事。
  但眼下再想起来,他便觉得越来越不对劲了。
  刚进门时那一丝被自己强行压下的异样感,很快又爬上了他的心头。
  但看着厨房里裴筱忙碌的背影,甚至还开心地哼着小曲,他又实在找不到问题究竟是打哪里起的。
  刚才在门边,裴筱还踮脚吻过他的脸颊……
  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这一次他没有追进厨房刨根问底,或是继续试探,而是很快上楼走进了浴室。
  他觉得,自己的确该洗个澡冷静一下。
  当他洗完澡出来,一推开浴室的大门,就看见裴筱已经坐在卧室的沙发上了,腿上还搭着条浴巾,显然也是等着去洗澡的。
  “七爷。”看见沈璁出来,裴筱很快起身,手里抱着浴巾温柔道:“要裴筱帮你擦头发吗?”
  “不用。”沈璁侧身让开浴室大门的位置,“你去吧。”
  虽然刚冲完凉,人也算是冷静了下来,但他还是没想通,裴筱为什么要躲着自己。
  他看着裴筱,似乎期待着对方能跟自己解释些什么,但裴筱真就抱着浴巾,轻松地从他面前走了过去,转身就进了浴室——
  这原本也没什么,但心中一旦生了疑窦,便会看什么都可疑。
  沈璁觉得,裴筱好像很着急走进浴室,好躲开自己似的。
  他终于忍不住,在裴筱转身关门前,一把搂住了对方的腰身。
  低头看着裴筱似乎有意无意地梗着脖颈,就像刚才在门边时一样,刻意跟自己保持距离,他急不可耐地哑声问道:“你在躲我?”
  “七爷说什么呢?”裴筱掩唇轻笑,表情自然,“裴筱围着灶台转了大半天,一身的油烟味,怕熏着七爷了。”
  没有了折扇,他两根手指轻轻点在沈璁的胸口上,微微抬眸望向沈璁,媚眼如丝。
  “七爷这么猴急干嘛?”他媚态妍妍地撒娇道:“先等裴筱洗个澡嘛。”
  直到听见浴室的大门“咔嗒”一声落下了门锁,沈璁才回过神——
  自己被裴筱“请”了出来。
  可他根本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其实他的卧室很大,足有好几十个平房,比许多人一家三口住的房子还大,但他就是忽然觉得一阵阵憋闷。
  他摸出一根香烟点上,大步走到窗边,推开窗棂深深地吸了两口气,却好像还是觉得有什么东西压在胸口,让他上不来气。
  指尖的火星明灭,他迅速抽掉了一整支烟,之前那种憋闷的感觉却还是没有得到任何缓解。
  听着浴室里传出的潺潺水声,他烦躁地将手中的烟蒂掐熄在书桌的烟缸里后,转身摔门离开了卧室,很快下了楼。
  一楼巨大的客厅倒是通风又透气,但一个人默默坐着,却也空旷得可怕。
  沈璁靠在沙发的靠背上,只觉得头顶的水晶吊灯都变得碍眼了起来,晃得他头疼。
  他烦躁地闭上眼睛,习惯性的将手伸向身旁的烟盒,却听到了楼上开门的声音。
  是裴筱出来了?
  犹豫片刻后,等他睁眼,看见裴筱已经走在了楼梯上,身上穿着一件吊带的蕾丝睡裙——
  就是他之前在那家女装成衣店随手薅走的。


第50章 归心急
  前段时间, 沈璁为了那一批药物出沪的事情,一直忙得脚不沾地, 连能跟裴筱温/存的机会都不多。
  好不容易真能抽出点时间来, 偶尔满足点小情/趣,他最喜欢的当然也还是旗袍。
  除了之前一口气做好的那十套,后面跟裴筱逛街时, 只要看到合适的,他都会大手一挥, 全部买回家;就这样陆陆续续又添了许多,多到得新收拾出个房间给裴筱放衣服, 到现在都还没来得及全都穿一遍。
  自然, 他也就把那天随手薅走的几套睡裙给忘了个干净。
  不过不得不说, 他当初想的真没错。
  凭裴筱的身材和脸蛋, 当真是随便穿一身都好看。
  裴筱现在穿着的这身睡裙跟那天在店里试穿的那套一样,略显短小了些,乍一看好像不太合身。
  但也正是因为裙子短小,露出了他身上大面积光洁冷白的皮肤,配合上真丝轻薄的质地,和缎面反射出的柔和光晕,还有那几段若隐若现的蕾丝做点缀, 让他整个人好像都会反光似的, 闪闪发亮。
  只一眼便会让人觉得,好像全世界所有的光线都只打在他一个人的身上。
  尤其是在他下楼梯的时候, 摆动的裙摆边,步步都是春/光。
  沈璁觉得, 裴筱好像比头顶的水晶吊灯还要耀眼。
  不对……
  他很快发现, 这样的感觉并不准确。
  裴筱不是白得反光, 而是他本身好像就会发光。
  高跟鞋踩在木质的地板上,发出“笃笃”的轻响,看着裴筱走下楼梯,迈着猫咪一般性/感的步子,走向自己,沈璁缓缓阖眸,感受着空气里浮动的暗香,总算压下了刚才那种上不来气的感觉。
  很快,“笃笃”声停了下来,裴筱低头,刚好看见沈璁收回了搭在烟盒上的手。
  虽然不知道是喜伯曾经用玩笑的语气跟沈璁说起过抽烟的事情,但他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在搬进马斯南路二十七号以后,沈璁已经很少在他面前抽烟了。
  他从沈璁的烟盒里摸出一根香烟,叼在嘴边点燃,然后单膝跪在沈璁身边的沙发沿上,夹着香烟的过滤嘴,递到了对方嘴边,娇滴滴地唤了声,“七爷——”
  “不是不让我碰吗?”
  沈璁说着一把揽住裴筱的细腰,缓缓睁眼,然后就彻底傻了眼。
  怪不得他觉得刚才在楼梯上的裴筱就格外熠熠生辉,现在凑近了才发现,原来裴筱戴上了那对鸽子蛋大的红钻耳坠。
  和他之前想象中一样,顶级红钻在经过能工巧匠精心的雕琢后,反射着头顶水晶吊灯耀眼的光芒,生出璀璨的光华,醉人的红亮呼应着裴筱那颗漂亮的桃色泪痣,不止点亮了他整个人,仿佛能够点亮这个世界。
  “你……”
  沈璁突然明白过来,为什么裴筱会像平时一样,温柔地亲吻他的脸颊,却又在某些动作时下意识的躲避。
  他伸出手,心疼地颤抖着,小心翼翼地撩起裴筱的鬓发。
  裴筱跟之前一样,下意识地偏了偏头。
  每一个人的身/体在面对可能到来的疼痛时,最本能的反应,都是在第一时间躲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