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豪门华屋与旗袍美人(43)

作者:鱼慕鱼 时间:2022-11-23 10:20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民国旧影 乔装改扮

  就连他以前不愿意跟任何人发生情感上的牵扯,发展出长期稳定的关系,也只是因为他自己怕麻烦而已。
  旁人,永远只会是他天平另一端等待称量的砝码。
  他烦躁地叹了口气,撑起身体,习惯性地摸出一支香烟点上。
  “裴筱——”
  他的声音低沉沙哑,开了口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而裴筱似乎永远都那么的贴心,他慵懒地撑起半身,好像知道沈璁有许多的难以启齿,两根手指搭在对方的薄唇上,示意沈璁不必在说下去。
  “若是只想跟裴筱上/床,七爷大可以随时找裴筱,或者派车来接,都是一样的。”
  他低头看着在刚才的“翻云覆雨”间,掉落在汽车后座角落里那个装着钻石耳饰的锦盒,苦涩地笑笑。
  “以后,不必如此破费了。”
  “裴筱!”沈璁猛地回身,攥住裴筱的双肩,“你究竟还想要什么?”
  “七爷觉得呢?”裴筱平静地看着沈璁,眼神笃定,“裴筱想要的,七爷给不起。”
  说着,他轻轻扭了扭肩膀,倔强地摆脱了沈璁的控制,低下头来,从腰间开始,一颗颗重新系起旗袍的盘扣。
  他觉得唯一值得庆幸的大概就是,碍于车内空间有限,沈璁今晚没有撕了他的裙子。
  而在一旁,沈璁指尖的那点火星明明灭灭。
  隔着影影绰绰的光线,他余光瞥见的是裴筱平坦紧实的小腹。
  裴筱看着清瘦,甚至有些弱不禁风的柔媚感,但他毕竟是梨园出生的底子,苦练了十几年的基本功,其实全身都包裹着一层薄薄的,紧实的肌肉。
  尤其是小腹上,那薄薄的一层腹肌整齐排列,漂亮却不夸张,手感细腻,充满了年轻的弹性,性/感得恰到好处。
  沈璁突然觉得,也许裴筱这个人也并不只是像表面上看起来那样,媚态横生,柔弱无骨。
  从小便能在那样恶劣的环境中活下来,还出落得如此妍姿妖艳,风采照人——
  裴筱骨子里,或许一直藏着不曾为外人道出的坚持与倔强。
  他从来不是一朵要依附某一个男人才能生存的菟丝花,相反,一直是他进退自如地掌控着所有男人欲/望。
  系好一整排旗袍的盘扣后,裴筱随手撩起一缕滑落的鬓发,转身捏住汽车后门的把手,整个过程中一言不发。
  车门“咔嗒”一声轻响后,沈璁终于还是忍不住一把将人拦住。
  就算是自私吧,不管自己是多么不堪,也不管裴筱骨子里究竟是什么样,他只知道,这一刻,他不想让身边的人就这么离开自己。
  “今天晚上的事情之后,夜总会里也不会有人再敢接近你。”沈璁沉声道:“裴老板不是很现实的吗?”
  “跟了我,才是你最好的出路。”
  “跟了谁,都不会是裴筱最好的出路。”裴筱默默地看向窗外,“裴筱就是在这个名利场里长大的,美人迟暮,色衰爱弛的故事,七爷觉得裴筱见得还能少吗?”
  “裴筱再低贱,也还是个人,不想有一天为人厌弃,被像个物件似的被丢出去。”
  或者说,至少沈璁不可以,只有沈璁不可以。
  “我不会!”沈璁很快否认道。
  “我不信。”裴筱也很快反驳。
  “人都是健忘的。”
  他缓缓回身,眉眼低垂,里面的情绪千丝万缕,如泣如诉,看向沈璁拽着自己胳膊的那只手,然后轻轻抬手,拨开了沈璁。
  “等七爷忘了裴筱,所有人也都会忘记的。”
  “十里洋场,灯红酒绿,从来不缺纸醉金迷……”
  “没有人会永远记得今晚,他们只会记得,百乐门里还有一个卖/弄/风/骚的交际花。”
  *
  其实自从那晚在客厅的长谈后,沈璁每晚回家都会自己拿钥匙开门,但毕竟是十几年的老习惯了,喜伯基本还是每晚都会在客厅留上一盏灯,等着沈璁回家。
  不过今天日子特殊,前些天沈璁还大张旗鼓地准备了好些东西,喜伯也都是看在眼里的;他等到十二点还不见人,便以为沈璁不会回来了,看看时间差不多,才自己收拾收拾回屋歇下。
  一直睡到半夜,他披着件袄子起夜,隐约看到楼上亮着光。
  亮灯的屋子若是沈璁的卧房,他这会决计是不会上楼打扰的,但偏偏光线是从窦凤娘的房间透出来的。
  就算是沈璁本人,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轻易也不会踏入窦凤娘的房间;而且现在那间屋里透出的光线格外幽暗,颤颤巍巍的,怎么看也不像是电灯的光。
  喜伯当下心中一紧,随手拎起桌上一个沈璁喝空了的红酒瓶,蹑手蹑脚地摸上楼去。
  “……少爷?!”
  在窦凤娘生前卧室的门边,他看见沈璁抱着半瓶子酒,倒在屋里的小沙发上,着实吓了一跳。
  他连忙放下手中的空酒瓶子进屋,这才瞧见窦凤娘的牌位前点起了蜡烛,也上了香,刚才他在楼下看到的那抹颤颤巍巍的火光就是这么来的。
  沈璁根本就没有开灯,而且好像已经喝多了,对于喜伯进屋的事情一点反应也没有。
  喜伯连忙到隔壁拿出一条毯子给沈璁搭上,顺便拿开了对方抱在怀里的半瓶子酒,无奈地叹了口气。
  因为平时少有人来,但又怕断了香火不吉利,所以敬着窦凤娘的香烛,买的都是比较粗长的,可以燃很久。
  喜伯看着窦凤娘牌位前新点的三支香都已经燃了一大截,便知道沈璁已经回来起码好几个小时了;这屋里没人住,常年也不点壁炉,格外清冷,沈璁就这么睡在这里,也不知道会不会着凉害病。
  这不知道是又碰上什么事了。
  喜伯想着,长长地叹了口气,转身准备下楼去找些东西把壁炉点上,可还没走出门口,就听到沈璁迷迷糊糊地唤了自己一声——
  “喜伯。”
  “你别走了,陪我呆会吧。”
  就是因为不想一个人呆着,沈璁才会躲进母亲房间里的。
  “少爷,这屋里多冷啊……”喜伯心疼地劝说道:“有什么事儿,咱换个地方说行吗?”
  “我知道,你是怕娘见到我心烦……”
  沈璁好像真的是喝多了,就连说话的声音和语气都不像平时那样利落干净,甚至还带着点宿醉初醒的浓浓鼻音。
  “喜伯,你说我是不是真的很招人讨厌啊,就连我娘活着的时候,都不准我进她的房间。”
  就是因为窦凤娘从小都不喜欢儿子粘着自己,也不准儿子进自己的房间,所以就算在母亲去世后,沈璁也尽量不到这个屋里来。
  这些事喜伯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不止知道,看着自己当亲儿子一般从小养大的孩子像现在这样,他还心疼得紧。
  “太太就算不跟少爷亲近,那也是老爷的错。”他走到沈璁身边坐下,耐心地劝慰道:“不怨少爷你的。”
  “可是我对你也不好。”沈璁叹息着摇了摇头,“喜伯,你一把年纪了,侍候了我娘一辈子,又要照顾我,可我没有让你过过一天清闲日子,到现在还得每晚守着门等我。”
  “要什么清闲啊,这人老了一旦闲下来,就像个不中用的老不死。”喜伯笑着摆摆手,“我可不愿意。”
  “再说了,少爷现在每晚不都自己带钥匙吗?”
  “小时候,老爷不常到外宅来,太太又与少爷不亲近……”他抬手像小时候那样,替沈璁掖了掖被角,无声地叹息道:“少爷你这是一个人太久了,想要对谁好,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沈璁摇摇头坐起身来,习惯性地把手伸到烟盒上,想起身旁的喜伯,他又默默收回手来,抱起喝剩一半的酒瓶,默默又灌了一口。
  “我说了。”
  “可是他不相信。”
  但喜伯那晚明明说过,只要说出来就好了。
  当初被母亲赶去国外时,只要窦凤娘哪怕愿意给他一个只言片语的解释都好,可为什么他明明都已经说了,偏偏裴筱就是不信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